原來你也是這種婆婆阿...

小葵兒
小葵兒 2012-12-10 18:22:51 版主 123

12/4老公下班回家跟我聊天

他說我公公有打給他跟他說一件事情:就是想問說 看你月子中心要不要回我們家(婆家)做?因為他怕你在月子中心吃的不好.所以想說看你要不要回家裡面做?

我就說:為什麼突然要這樣講阿(感覺有點不好) 既然要幫我做 一開始懷孕再問的時候都在那邊推人推去 說什麼我媽不是要幫我做 (但是我跟我老公因為一些事情不想回娘家給娘家做月子) 所以決定要去月子中心 也去參觀過也有付訂金了

現在都快要生了 才突然說要幫我做 (很討厭講話出爾反爾的感覺)

然後我就問老公:小孩出生後還要打預防針怎麼樣的 我還有甲抗都要回診 你要上班 雖然你都會在我去醫院陪我看診 但是每次看診的時候就一直崔說很久 如果搬回去婆家 不是時間會拖更長嗎?

老公就說:可是我還是會陪你看完診在在你回家阿

然後我又問說:請問一下 阿我在月子中心是有護士專業的人幫我照顧寶寶 回婆家坐月子 誰要幫我顧小孩 (因為我的身體不好 生產完半年內我的甲抗醫生說是復發最高峰 叫我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老公就說:我媽媽可以幫你帶小孩阿

我就回說:對啦 你媽媽你家人幫忙帶小孩 然後家裡的事情都我在做是不是這樣

而且你媽媽知道怎麼做月子嗎 什麼時候該喝生化湯 什麼時候能吃麻油 他會知道嗎?

我老公就說:他知道阿 他還特地去問阿嬤 問他的朋友 左鄰右舍 要怎麼坐月子..

我就說:講都很會講說坐月子很簡單啦 但是不對的知識亂聽不然就是以前人的思想年代想法我沒有辦法接受 懷孕都知道不能吃薏仁 我再懷孕中期的時後我婆婆居然還問我要不要喝薏仁茶...然後每次看到我就說我吃不夠多 我都已經說醫生說我體重過胖了要節制 我皤皤還說 不要聽醫生亂講 一些有的沒的 還好我們沒有跟婆婆住在一起 不過我也是一樣得到妊娠糖尿病... (因為每次去婆家 婆婆都會一直要我吃東西吃到我都快要吐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老公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的心情就不好

可能早上看醫生被醫生說妊娠糖尿病沒過 每天要控制血糖

本來心情不好的我又更糟糕了

結果到了昨天...

晚上的時候帶我媽媽去婆家吃飯聊天聚餐,十句話有九句都在講做月子中心的事情。在我面前什麼都不説,等我不在就一直跟我媽講,我媽還轉述說:我婆婆對於我要去做月子中心的事情很生氣。我還真的是越聽越火大,如果之前婆婆說要幫我坐月子我不會反對(因為可以給我點時間去做婆媳心理建設)而不是等我們都把事情安排好了在突然說要插手.

還好媽媽永遠挺自己的女兒,與其要搬去婆家住給婆婆坐月子(婆家跟娘家有一大段距離,媽媽也不可能常常到婆家親門踏戶的來看孫子),媽媽可能覺得我做月子中心比較好(我能充分休息跟照顧調養身體 寶寶也有專業的人在顧 對娘家的人來說也比較近)

地理位子: 娘家→→月子中心←←婆家 婆家到娘家車程1個小時左右

而且我有跟我媽聊天,說我不願意回婆家住的原因:就是怕到時候有婆媳問題爭執吵架而搬出去,那還不如跟老公在外面租房子,當個花錢的孝順媳婦,保持適當距離關係會更美好。

之後我也問了老公:每個人比較了解自己的媽媽.你知道為什麼你媽媽突然要幫我做月子,還說我要去月子中心他很不高興?

老公說: 可能就是怕抱不到孫子吧…

我就說:現在是怎樣?我做月子一個月的時間,她都不能忍嗎?又不是不給婆家看孫,急什麼?

老公就說:我不是跟你講好要去做月子中心就去做月子中心阿,你不要管我媽講什麼啦,她本來什麼就愛念,反正就是這樣決定了(老公給我了一個定心丸)

但是仔細想想…還沒跟公婆住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只能説:還好我現在沒跟婆家住,以後也不可能!錢我不是出不起,但是婆家這樣只會讓我很反感!

我只要一想到很多媽媽的婆媳問題,很擔心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跟老公溝通好就維持像現在一樣在外面租房子,不回家跟長輩一起住。等小孩長大一點在存錢買房子。

還有養狗的問題,婆婆很不喜歡養狗,但是公公有養三隻土狗在陽台,我養的狗小時候到現在就跟我和老公住在套房內睡一起,所以習慣了在室內。但是每次在婆家聊到狗的事情,婆婆就會大呼小叫說不要養狗怎麼樣的,我不會去破壞婆家的規定,把我的狗兒子帶到婆家住,同樣的我也不會考慮回婆家住的打算。

有很多觀念跟想法…種種的問題,不是一下就能解決的…

還好老公都很挺我,也很疼我,因為老公本來就不是媽寶也不是靠家裡的,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決定,經濟能力也是沒有問題。

不過…我想經過這樣的事情…我心理已經很明顯有一個底了…

於2012-12-10 18:44:20 補充發言
所以我蠻慶幸 現在就出現問題了 而不是住再婆家的時候才產生這個問題 因為都是假藉坐月子之名義 實際上是想要抱孫 我就問我老公:你媽媽在家裡面打掃幫忙.我有可能睡到自然醒嗎?有可能躺在家裡都不幫忙嗎?到時候婆婆顧孫跟鄰居親朋好友聊天.打掃家裡招呼客人累的人是我.我跟老公現在在外面住的好好的 組成我們的家庭.我哪可能還搬回去婆家.反正老公還是支持我挺我.我原本以為我的婆家很開明開朗很隨性的...沒想到...經過這件事情...我還要感謝一下 因為是在還沒有住在一起的情況下發生.不然等住在一起 就真的啞巴吃黃蓮了~ 原來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欸 昨天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 我就一直很不爽 還跟老公說:就算我不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你放心~我寧可在家裡(租的房子)訂月子餐 我也不可能回婆家給你媽坐月子的啦 莫名其妙 爲了怕看不到孫這個濫理由 所以就跟我們說 怕在月子中心吃不好這種好理由嗎 她媳婦可是很有個性的 就算事情到最後解決了 心理也一定會有疙搭 因為我還是堅持住月子中心 至於婆婆...就少見為妙 所以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嗎? 我還在想說 婆婆都說要幫我做月子了 我是不是應該要惜福一下 但是越想越不對 時間點不對 方式也不對 理由藉口也不對 再來我不是一個健康的媽媽 我有甲抗好幾年了 就連現在懷孕都要跑醫院抽血檢查數值 醫生也說 生完小孩壓力會很大加上睡眠不足 半年內是甲抗復發最高峰 然後現在又被判定妊娠糖尿 一直到生產完 寶寶的健康是一個問題 再來就是 我的身體健康問題 哀...
於2012-12-11 01:52:02 補充發言
今天下午娘家的媽媽打電話來很生氣的說 昨天去婆家吃飯根本就是去被洗臉的 因為早在2.3個月就有跟婆家講要去看月子中心 結果都訂好了 婆婆才在上個月突然說要幫我坐月子 就只因為怕看不到孫子?怕我在月子中心吃的不好?聽他的朋友說月子中心一天要5.6千元?也沒有做的很好? 結婚的時候娘家沒有收聘金 老公要買車的時候婆家也是出爾反爾(最後還是娘家出了一大部分的錢) 現在只不過要出個10萬元來坐月子 婆婆就在該該叫 我只能說老公還好不是靠爸靠媽族 所以很挺我也很疼我 而且我們也不是住婆家 所以相對的有很多事情事我們自己能決定的
於2012-12-12 03:21:38 補充發言
應該說 我做月子中心是老公要出錢 但是公公是超疼兒子的 所以公公要幫兒子出錢 兒子的心態:有家人幫忙出錢怎麼可能會說不好(但是我做媳婦的是沒有辦法去管他們家的金錢家務事吧) 婆婆(我不知道在他耳朵聽起來 是我老公要出錢還是因為公公要出錢才計較) 這幾天就因為這事情心情很差 反正老公最後跟我說:就是去做月子中心就對了 其他的都不要管 也不要裡婆婆說什麼怎麼樣
回家作業
哥懼妹影 2012-12-10 18:34:47 #1F
 
你跟我情況一模一樣。 一開始也是老公轉述,說婆婆不願意幫忙坐月子、不願意帶小孩,如此之下我們就去找了月子中心。 直到找了月子中心,婆婆覺得貴(但其實婆家不用出錢,而我娘家媽媽出了一半,剩下另外一半是我和先生自己出的),就冒出: 「外面一天三千塊,你們給我兩千塊就好」 「我朋友說坐月子還不簡單,就煮一大鍋啊」 「洗小孩,我想我和XX、和你爸一起洗應該是沒問題的」 等等令人傻眼的話。還一直非常排斥我餵母奶。 後來我還是住在月子中心,而情況也如我所想,婆婆是一個無法勝任幫忙坐月子的人。我很慶幸自己當初的堅持,不然絕對會有一個很糟糕的坐月子。 後來,婆婆的確因此埋下不滿的種子,希望你運氣比我好。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12-10 19:02:13 #2F
 
一樓的怎麼聽起來是,婆家想賺坐月子錢啊?
小花馬麻
小花馬麻 2012-12-10 19:38:46 #3F
 
嗯~ 有時候別想太多... 我娘家媽媽當初也說不幫我弟媳坐月子 請我弟自行找月子中心去! (1. 我娘不會煮月子餐, 2.怕婆媳摩擦) 結果... 看了月子中心提供的菜色後 還不是詢問我弟媳, 要不要在自家坐月子就好? (畢竟兒媳婦的健康影響著兒&孫未來的幸福呀~) 不曾煮過月子餐的我爹娘 四處詢問有經驗的月子達人 & 參考坊間食譜 不惜重本買食材補品....餐餐變著花樣來... 既要補的好, 也要讓弟媳吃不膩~ Baby平日我爹娘輪流悉心哄著 弟媳就負責睡覺+餵奶 也沒拿古板的習俗壓晚輩~ 洗澡洗頭, 看電視上網, 四處閒逛...etc.隨妳便! 我爹認為---> "產後坐月子, 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 原來你也是這種婆婆阿..._3F_img_1 看的我都酸溜溜的問我娘: "妳自己的女兒想回娘家坐月子, 妳就推說不會做! 沒法度!" "怎麼兒媳坐月子, 妳就變成什麼都會啦?!"
喵媽小蘋子
喵媽小蘋子 2012-12-10 19:55:34 #4F
 
我也很慶幸在生老大前曾流產一次 讓我深深體會到給婆婆坐月子是一件多可怕的事~ 所以之後生兩胎我都很堅持要在月子中心...
Bigfacegirl
Bigfacegirl 2012-12-10 22:45:13 #5F
 
我想板媽不是想太多!~有時候有些人講出來得話,就是會讓人覺得非常不誠懇,有好婆婆也有不好的婆婆~所以無法評論誰家好~ 但= =我想當事者有當事者的心情~板媽只是想抒發囉... 但我覺得板媽的老公好好哦,如果我講那麼直接~我們夫妻一定大吵
版媽補充 老公要買車的時候婆家也是出爾反爾(最後還是娘家出了一大部分的錢) 現在只不過要出個10萬元來坐月子 婆婆就在該該叫 我只能說老公還好不是靠爸靠媽族 所以很挺我也很疼我 而且我們也不是住婆家 所以相對的有很多事情事我們自己能決定的 ----------------------------------------------------------- 最後這一段蠻矛盾的 所以月子中心是婆婆要出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