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淘星星
三隻娃娃 2012-11-29 08:26:02 版主 559

以前在娘家只要下一點毛毛雨 有事外出時爸爸一定不會讓我在雨天載小孩出去。現在搬回婆家雨大到眼鏡都是雨水看不到陸 褲子可以被雨打溼到膝蓋 衣服袖子三件全溼,小孩還是得自己騎車載去上學 到校他的頭髮也全溼了~回到家看到他們還在睡心更酸。

可能是我沒有開口請公公幫我載一下 所外他覺得我ok~

我也想要,但公公的是大卡車 小人上下車都要用抱的,我覺得這樣對他們不方便也不好意思,而且大車會讓學校交通打結(不過我看很多人開去,因為這裡務農居多)……不過就算我沒開口 雨這麼大都不能捨不得你孫子一下嗎?

想自己買台"小馬去"可是家裡有台小轎車了(先生開去上班,他沒有天天在家),但是一想到他一年要繳二次稅加加也上萬元我就卻步。

也有想反正不開出去鎮上以外的地方 能不請牌當農用車開嗎?這樣會比較省嗎?(還是我想錯呢?)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2-11-29 09:14:16 #1F
 
下次提早打電話叫計程車啦,再怎麼樣都比小孩淋雨感冒來的划算.
Miru
Miru 2012-11-29 09:16:05 #2F
 
我是有在鄉下看過沒掛牌的報廢車,但如果是我,我不敢開。 不是說掛不掛牌,而是安全。 尤其妳要接送小朋友。
吳傑
吳傑 2012-11-29 09:38:38 #3F
 
我也是3個小孩(小一 大班 3歲半保母帶) 每逢下雨天也很困擾 早上6:10保母用傘車加雨罩推老三回她家托嬰 老大與老二由爸爸開車提早載我們母女3人去小學(約7點前會到學校) 我陪小孩進教室後約8點才離開學校 如果爸爸提早很多要去上班 我們就搭計程車 有時是爸比自己搭公車 由我用車載老大與老二去上學 畢竟再買一輛車等於再養一個小孩 負擔很重呢
悠西
悠西 2012-11-29 09:49:43 #4F
 
只好請老公雨季時騎機車上班...(如果只是開去上班) 不然就請計程車.......畢竟雨不是天天這麼大... 況且小孩慢慢長大了就會適應了.... (上學時幫小孩多準備一套衣服.到校時.小孩若衣褲襪鞋濕了就可以換 換好了.濕的你再帶回家....我今天就是這樣做.至少小孩到校後不會濕一天)
臭小花
臭小花 2012-11-29 09:56:16 #5F
 
我也是長期騎車載小孩上學,求人不如求己,求人還欠人情呢。 我是這樣,安全帽買有面罩的,雨衣買稍稍長一點的。下雨天,小孩子穿雨衣後,雨衣帽子要戴,然後再戴上安全帽。如果小孩是站前面踏板,記得下擺拉好,雨大時讓他面對媽媽站(背對前方)。如果小孩是坐後面的,也是上車後下擺拉好(沒拉好連膝蓋都遮不住),再來就是媽媽的雨衣反穿,因為反穿後,媽媽的雨衣下擺就可以遮住後面小孩的膝蓋以下,小腿的褲管和鞋子就不會濕了。這樣小孩幾乎都不會濕,我自己濕了就回家再換衣服。 這樣快8年了,也是慢慢想到技巧,校門口看到很多家長還幫小孩鞋子套塑膠袋,就覺得我雨衣反穿這招好聰明省事。不過有一年有一次真的雨超大,結果後座哥哥雨衣流下來的水,就一直源源不絕的往我背後和屁股灌下去(因為我背後空的啊!),那幾天就有把每天熬夜的老公叫起來送小孩,但是必須提早半小時出門才不會遲到。
小蛋的媽媽
小蛋的媽媽 2012-11-29 09:58:43 #6F
 
媽媽不能自己騎機車載小孩去上學嗎?雨衣雨鞋穿好一點,加上安全帽,我都是這樣載2隻上學的....
大小蘋果的娘
大小蘋果的娘 2012-11-29 09:59:35 #7F
 
我才兩隻娃娃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買"小馬去" 因為...下雨天的時候還是要載小孩 若沒有"小馬去"就是3人"落湯去" 雖然真的很花錢(養車) 但想想... 小孩子這麼小,還不會保護自己 還需要大人保護的時候 等到孩子大些(過幾年) 當然"小馬去"是中古的車子 當孩子長大了"小馬去"也可以休息了 當用的時候用,就發揮到它最大的用處了 這樣就值得了
兔兒子的媽
小惡魔的老媽 2012-11-29 10:06:34 #8F
 
我這幾天也是騎車載小孩去上課, 也是雨衣一穿就走, 幸好家裡離學校很近, 但也會覺得不方便, 家裡也只有一台車, 也只能這樣了。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2-11-29 10:14:27 #9F
 
對Y, 偶爾叫個TAXI 讓司機大哥賺一下 你也不用想太多 要繳什麼稅, 要養車什麼的 安全一定比那幾百元重要多了吧
皮皮瓜瓜
抓蝴蝶的女孩 2012-11-29 10:28:50 #10F
 
真的超級大雨就自己叫計程車吧! 感冒看醫生也不止這些錢 為什麼要拿拿公公跟娘家爸爸比較,自己的小孩就自己想辦法! 沒甚麼好辛酸的,就是因為有比較的心態,版媽才會不平衡的 不然就多準備一套備用衣服到學校換.. (原作者於 2012-11-29 10:32:1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