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對於婆媳關係,一定要忍,就是為了跟老公白頭到老?!

先說說我的婆媳關係,之前打過很多戰爭,為了婆婆的生活習慣、教養觀念…等。我跟老公起了很多爭執,也吵到想要離婚,不過最後都平息下來。

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婆婆只是妳生命中的過客,老公才是陪伴妳一輩子的人,要我別理會婆婆,過我自己的生活。

不過婆婆才不是如此簡單的人物,她不准許我把她當空氣,她會用她的方法讓我生氣、然後跟老公吵架。

因為我氣不過,會找老公抱怨,最後的結果通常是不了了之,要不就是我們吵架…

今天我們又為了婆婆的事情起了口角,老公說他已經沒辦法改變什麼,我跟婆婆要吵,就自己去吵,不要煩到他就好。

又說對小孩同一件事情,如果是我自己的爸媽做跟婆婆做的話,我對婆婆做的事,反應會很大,意思就是我大小眼…

我跟老公說,就看你媽是怎抹對我的?!我命大,逃過二次,要比的話,比不完。我已經盡量做到公平,但我爸媽對孩子樣樣都比婆婆對孩子的好,不論心思或花錢上面。

我覺得當初就是太過相信老公的話,他說他媽很好相處,他朋友也覺得婆婆很好相處,那時我跟婆婆沒啥利害關係,所以相安無事,不過那我也我挺巴結未來婆婆的…

我知道大家都是第一次為人妻、人夫、婆婆,第一次為母、為父、當阿媽,有時候一些事情就先互相 cover 一下就好,但並不是婆婆也這樣子想。

有時候我會覺得是老公沒把他媽給處理好,婆婆才會叮我,我已經被叮到身心不時地生病了,只能常常帶著小孩往外跑,所以錢才會用比較兇…

我知道老公很多方面都滿不錯的,不過吵來吵去我們的感情都被婆媳關係給吵到散掉。

有時覺得老公很自私,對這個家,我是外來者,而婆婆又是一副我是外來者,而這是她地盤的感覺。

我真的要忍,就為了等婆婆有天掛點,就跟老公白頭到老?!

我已經忍到生病了,還有老公賺不多,我們根本沒辦法搬出去住…哎…

想去FUN一下
FUN店迷 2012-11-04 16:30:34 #1F
 
解決方法~搬出去住 若無法搬出去住~妳只能忍氣吞聲
大頭菜媽媽
大頭菜媽媽 2012-11-04 16:33:59 #2F
 
學習左耳進右耳出,如果真的忍不下去,也別勉強自己吧,不過記得該做的保護都該做好,例如金錢方面!
保麻麻
保麻麻 2012-11-04 18:37:11 #3F
 
那就不要跟老公吵,也不抱怨 換個方式試看看 或許是他也拿他媽沒辦法 因為婆婆吵架,只是拿你們的關係當祭品而已 划不來,也中了婆婆的計離間了你們的感情 既然老公都授權了你自己去吵 那就親自對付婆婆不需要客氣 把婆婆當難搞的上司好好的處理 當然個中輕重要拿捏好 免得老公覺得是你欺負他媽喔
慧文
慧文 2012-11-04 19:04:19 #4F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是無解的,老公都把它解釋為磁場不合,這種說法兩邊都不得罪,但辛苦的是太太,要一直把苦往裡呑,要做到左耳進右耳出是很難的,有時也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怎麼做都被否定,怎麼做都是女兒好,唉~~~就只能多愛自己!盡量別把她說的話當真,也別和她一般見識,因為和她吵架,我們不就跟她同類了嗎?要是過不去的話,也別硬撐,因為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加油!
catherine
catherine 2012-11-04 19:49:42 #5F
 
不一定能偕老,只求不要被她惡毒詛咒,一輩子無法翻身
* ~ 櫻花 *~
百香果果凍 2012-11-04 20:34:20 #6F
 
謝謝樓上的媽媽們…現在我心情比較較好了,也不會再哭了 ~~
阿芳芳麻麻
阿芳芳麻麻 2012-11-04 20:56:59 #7F
 
我的解決辦法是 誰念我 我跟誰吵 我常跟我婆婆頂嘴 我也常跟老公吵 因為 我不想在忍了 現在 婆婆不敢念我了 她不高興會去向我老公訴苦 我老公也不會來說我 反而會覺得他媽媽跟他講這些很煩
我的匿名
海苔包飯 2012-11-04 21:20:21 #8F
 
既然版媽都知道是要讓妳們夫妻吵架 那還有需要傻傻跳進陷阱嗎? 我的問題不差於妳,我的情形甚至嚴重 學聰明點,淡定,不抱怨……還要會對老公委屈 這樣老公才會站在妳這裡,會覺得妳受委屈了 而且,反而妳婆會更氣,氣沒激發起你們的戰局 我就把他當空氣了一當就四年了…… 對孫子也沒多好……我也不讓他碰孩子……所以沒什麼交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11-04 21:36:02 #9F
 
妳看過後宮甄嬛傳嗎?....去找來看看 對女人來說 小三+婆媳問題=>這部戲是非常好的教戰守則 看看對妳有益無害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