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剛剛看到一篇有關小三的文章,有感而發,想寫下自己的故事。

我父母是戀愛結婚的,結婚時,爸爸沒錢,還是媽媽拿私房錢出來結婚的。小時後我們家沒錢,但是父母感情很好,他們一起奮鬥打拼。媽媽生妹妹時醫生說媽媽的身體不能在生了,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為了媽媽,爸爸就偷偷跑去結紮。媽媽生病住院時,爸爸白天工作,晚上帶著我們去顧媽媽,回家還要幫我們洗澡睡覺。那時大家都很羨慕我媽,有這麼好的老公。

後來我爸自己開公司,也賺了不少錢,爸爸也在龍潭那買了幾棟洋房,那時我們家常上西餐廳,買衣服一定是去先施百貨買,家裡還有一個幫傭和保母。只要一到周末,爸爸一定帶全家出去玩。我們生活過的富裕幸福。

隨著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上酒家的頻率也越來越多,漸漸的爸爸越來越晚回家。甚至整晚沒回來。還記得妹妹生病,找不到爸爸,媽媽在半夜裡牽著我的手揹著妹妹到醫院掛急診,這個戲碼常常在上演(寫到這裡,我哭了,很心疼我媽)。還記得我媽常常在晚上帶我和妹妹到住家附近的天橋上等爸爸回家,媽媽一邊流淚一邊等(天橋還在,每次經過那就會想起那幕)。

爸爸沉迷酒家粉色後,到最後連公事都不太管,最後被朋友工程倒了一千多萬(在那個年代,是很可觀的)。我們從富裕的生活到躲債主搬家。從吃牛排到啃麵包。

那時爸爸一天兼兩三個工作來還債,媽媽在菜市場賣水果,還記得有次警察拿棍子趕媽媽,打了我媽媽的腳好幾次,還在念國中的我好心疼媽媽,卻無法幫到甚麼。

爸爸在沉迷酒家時認識一個酒家小姐,她有個很小的孩子,好像是跟恩客生的後來被拋棄。那時私生子女沒辦法報戶口,好像也就無法念書。她認識我爸就好像溺水時抓到一個浮板死不放手。甚至我爸破產,她也不放手。她甚至還三番兩次到我家找我媽談判,甚至找了黑社會來恐嚇我媽。還記得她在我家嗆聲,我爸卻在旁邊踮踮的不出聲。

我媽後來受不了小三一天到晚嗆聲以及債主的追討,最後終於和我爸離婚了。我爸那時還負債幾百萬,沒啥錢養我們。我還在念國中,我妹還在念國小。我媽身兼二職把我們養大。和我爸離婚後,我媽憤世忌俗,得了憂鬱症身體也越來越差。

我爸離婚後,那個小三就像得到了頭獎似的,馬上逼我爸和她登記結婚,並將她私生女的戶口登記在我爸名下。

爸媽離婚那年,我從全班第一名掉到後幾名,開始帶領同學翹課,變得很叛逆,心中很多恨。出社會後,媽媽的身體垮掉,我開始賺錢養我媽。活在父母離婚的陰影下,我開始往夜店跑,常常喝得爛醉才回家。

也許是淺意識下報復父親的背叛,我的男朋友一個換一個,當他們愛上我時,我就很無情的將他們踢開。那時薪水很高,覺得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不需要靠任何人,一點也不在乎男人的真心。那時覺得這樣的生活沒啥不好,有很好的工作,有錢不用看男人臉色,又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中。

一個機緣,把我敲醒了(細節不提了)。我開始改變了,一直到認識我現在的老公。那時剛認識他時還跟他說我不想要有認真的感情生活,也不想結婚。單純的他靜靜的守在我身邊陪伴我,照顧我。他忍受我的任性,無理取鬧,情緒化,完全沒有任何怨言。

最後我被感動了,我們結婚了。結婚後,因為父母離婚的陰影,導致我很沒安全感,常常擔心老公外遇,也因為這樣我把婚姻關係搞得緊張兮兮的。但是老公從頭到尾都沒對我發脾氣,他就這樣的忍受著我。

後來我了解到問題在我身上,如果我不去療癒童年的創傷,我們的婚姻終究會出問題。我戒酒,不去夜店,時時檢視我的內心,療癒我的傷痛(相信我,這個過程很痛苦,但是值得),慢慢的我從陰影中走了出來。我不再恨我的父親和小三,我放下了心中的恨。也因為我的放下,我對婚姻不再沒有安全感了。

婚前發誓不婚不生孩子的我,在結婚兩年後懷孕了。女兒的報到,更拉緊了我和老公的親密感,給了我們一個完整的家。

女兒三歲多了,我每天都沉浸在幸福中。雖然我們沒啥錢(我失業中),但是我很滿足。因為有個幸福的家庭。

我走出父母離婚的陰霾,帶著滿滿的愛經營我的婚姻,我的家庭。這些我都要感謝我的老公,他不計較我的過去,忍受著我的脾氣以及情緒,默默的陪我走過來。因為他無條件的愛,讓我去療癒自己,讓我走出來。

老公,謝謝你,謝謝你的包容與滿滿的愛。嫁給你是這輩子的福氣。

PS 我媽也因為放下對我爸的恨,被判死刑的癌症竟好起來。放下心中的恨,原諒的力量真的很大,讓自己不再被"恨"折磨。放下過去,才能有幸福的生活。

(原作者於 2012-10-11 14:14:2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10-11 14:15:17 重新編輯過)

I love Hank
I love Hank 2012-10-11 14:13:09 #1F
 
恭喜妳了版媽,老天替妳開啟了另一扇窗,相信妳的女兒會在妳們滿滿的愛中成長~
cool mommy
cool mommy 2012-10-11 15:20:06 #2F
 
恭喜你走出來了也有個好的結局~~ 希望你們一直幸福下去... 我的故事(文長)_2F_img_1
改變過去
改變過去 2018-10-07 11:25:19 #3F
 

男人都要求老婆要完美, 身家清白,做牛做馬...但一搞小三或外遇或酒店小姐 , 什麼條件都不顧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