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na
anna 2012-07-25 22:17:31 版主 1535

最近教四歲半的兒子教到好無力..每天每天一直重複一樣的錯..一樣的壞習慣..一樣讓我討厭的行為..

每天吃飯時就要念他腳放好.碗端好.靠近吃.每餐吃飯就要不停重複..

每天午睡跟晚上睡覺就要開始念不要滾來滾去.不要講話.不要挖鼻子.不要趴著玩.

獎勵處罰我都有做..例如乖乖吃完一餐飯就可以去看三十分鐘的電視.乖乖在晚上十點半前睡著就有一個好寶寶點點(集十點可以換獎品)

若吃飯沒有規矩就停掉電視或點心.睡覺不乖就去罰站.站完再睡!但他都不痛不癢耶..每天還是一樣被念被罵..像剛剛叫他不要趴著睡(正臉朝枕頭屁股翹高高的.他有過敏..這樣趴一下根本睡不著而且待會就打噴嚏了)我已經講了一次(每天都講)..剛又趴第二次我就打了他的屁股..結果不一下又來第三次!這次我打很用力..結果他竟然說我害他的衣服被打出來了(他的睡衣是塞到褲子裡的).天阿..當下火又上來又被叫去罰站了!.

每天罵到我頭痛.講到我厭煩!獎勵制度他也不會積極的去爭取..唉..真的顧到好無力喔!

四歲多的孩子都這樣ㄇ??怎麼怎麼教都教不聽ㄋ??

aki
aki 2012-07-25 22:40:06 #1F
 
我女兒也是~讓我很無力
CASH
CASH 2012-07-25 22:46:47 #2F
 
我找到知音了耶!我兒子也是這樣耶!在學校也一樣....皮蛋一玫... ,但老師說他很精明,深得老師喜愛,這樣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有沒有大師可以解惑4歲多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皮的嗎?
媽咪寶貝愛旅行
三個好 2012-07-26 00:16:35 #3F
 
我也是受不了,所以我開始訂規舉了!~ 我女兒是睡覺很不乖 可以躺在床上玩一個小時~~還不睡 所以我訂了一個親子行程表 把一天要做的事和媽媽答應的事 做好的話可以做什都ok 做不好的話不會用打的 …罰站沒零食和沒卡通~ 我今天開始教了 雖然孩子看不懂字 但我希望她是把規舉記在心裡~
anna
anna 2012-07-26 10:38:21 #4F
 
唉..大家都是同好ㄇ! 三個好媽咪..我很早就開始定規矩了..可我兒子從一開始的處罰他大哭大鬧..到現在他根本就不痛不癢..跟他說他不乖所以點心電視都禁止.他也是喔!的一聲,就這樣而已.感覺根本沒差.而且我禁止他不能看他的電視,但我看電視時他都會一直偷瞄,就變成連我也不能看,唉..都不知道該怎麼教了.現在面對他感覺他一舉一動都會讓我生氣,關門關不好就發脾氣,脫衣服脫不好就哭哭啼啼,看到他這樣亂發脾氣我的脾氣也跟著上來,一天下來都在念他罵他,他自己也超級怕我的,但就是做不到我對他的要求,該怎麼辦ㄋ? 親子關係好差喔!嗚嗚..
→Tammy&Gordon←
→Tammy&Gordon← 2012-07-26 11:53:44 #5F
 
不好意思,我比較好奇的是,既然趴睡會對那個枕頭過敏,換一個會不會好一點? 還是想辦法改睡姿勢? 真不好意思...我很重睡眠...小朋友睡不好行為都會走針...= = 我也有個四歲多的小朋友,真的皮起來很想裝不認識...= = 有一個會挑戰的小朋友,只能好好說,或許小朋友也只是想想試試跟你不一樣有什麼結果 因為我兒子就是這樣,跟我說他只是想試試看而已,讓我不要再對他生氣... 四歲多的孩子會講不聽ㄇ?_5F_img_1
anna
anna 2012-07-26 12:51:40 #6F
 
Tammy&Gordon媽咪.. 我兒子不是真的趴睡..是臉朝下屁股翹高高..正臉喔!這樣會悶到ㄅ!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在玩..哪有人這樣睡的!他可以這樣在床上滾到床尾再滾回床頭抓抓腳挖挖鼻子..搞個一兩個小時..(基本是1.5hr)..所以每天我一到晚上睡覺時我就覺得我又要發做了..唉..我也一直跟他好好說..跟他說媽媽不想要打你!所以才跟你好好說..希望你會聽話!不要讓我生氣到打你處罰你!他也都說好都說知道..但沒兩秒鐘又來了!看他被我處罰完哭著睡著我也好心疼!可是怎麼說都不聽呀!先生認為他還小還要一直說,不會記得!但兩歲半的弟弟一樣說一次!我瞪他一眼他就知道他錯了!就會乖乖做好!為什麼四歲半的卻做不到ㄋ!真的好煩喔!>
Dawn
Dawn 2012-07-28 01:38:59 #7F
 
我家的大概三歲半左右也是這樣耶 真的很無力,不知道怎樣才會乖 越講還會越故意 不然就是嘴上說媽媽我不會怎樣的 媽媽我做得到的 但是實際上做的事情全是討厭的 看弟弟做討厭的事情被罵了 他還故意重覆弟弟做討厭的事情 吃飯每一餐都吃得囉哩叭縮 慢吞吞又不專心,但是明明可以吃很多 (如果不是吃飯的話) 兩個孩子相差約兩歲 小的會學大的調皮爬上爬下 大的會學小的很愛搗蛋搞亂 睡覺兩個更會互相影響 燈全關兩個可以自己各完一個鐘頭也沒關係 而且兩個都很愛爬到人的身上玩 不管是躺的坐的都有辦法跳到人的身上 弄得都痛死了,講也講不聽 又超愛哭的,弄一下就哭哭鬧鬧 又上演兩個搶媽媽的戲碼 我也很無能為力耶!!真挫敗 我可以了解版媽的感覺
Ethan☆媽咪
Ethan☆媽咪 2012-07-28 15:21:00 #8F
 
我兒子也是,一模一樣, 獎勵制度run了兩週就開始不放在心上了, 現在第四週要開始了,很沒信心 四歲多的孩子會講不聽ㄇ?_8F_img_1
安安寶貝ㄉ媽
安安寶貝ㄉ媽 2012-07-28 15:36:30 #9F
 
一模一樣+1
金小紅
金小紅 2012-07-29 00:58:47 #10F
 
我家老大3歲多, 也是跟版媽還有樓上很多媽咪說得一樣, 我真的是每天都在生氣, 生氣的很無力= =... 好好說不聽, 對他大吼大叫也是當下聽而已, 處罰也沒用, 很快就忘記了, 頑皮的毛病... 氣死人, 大家一起加油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