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師領陪吃午餐費 中央買單?民批浪費

小學生吃營養午餐的時候,班導師都得陪同用餐,因此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都有訂「用餐指導費」,每個月補助200到500元不等,民眾覺得很浪費,還笑稱是「陪吃費」,現在新北市教育局希望這筆費用,可以由教育部統一補助。

對此,教育部回應「用餐指導費」只有部份縣市施行,因此還是編列在地方預算,然而同時間,教育部拋出禁止國中小學老師,段考出考古題,不少師生覺得管太多,這讓新上任的教育部長蔣偉寧,一個頭兩個大。 小朋友吃營養午餐,導師都得陪同,只是午餐時間不算上課時段,因此新北市和台北市,除了補助餐費外,都有「用餐指導費」,台北市國小每名老師每月補助500元,新北市則依年級不同補助200到500元不等,台中、高雄等11縣市只補助餐費,但這筆「陪吃費」,現在縣市教育局要求中央買單,一年得多編2.7億預算。

學生家長:「我們去學校唸書,我們小孩子都有繳學費給學校。」

民眾反彈,教育部則回應,陪餐補助,目前只有部份縣市施行,所以暫時還是編列在地方預算,但讓新任教育部長一個頭兩大的議題,還不只這個。

為了不影響考試公平性,教育部表示,希望國中小段考不能用考古題,引發師生反彈。國中學生:「有一些題目好像都沒有複習到,對,然後就會出一些很少看到的題目。」

國中老師:「考古題是一定會參考的,因為都是基本的重點。」

老師認為教育部管太多,部長趕緊出來滅火。教育部長蔣偉寧:「學校建立一個好的審題制度,就是說如果說考古題好的題目,那當然可以用。」

教育部強調,沒有完全禁止考古題,只是要求學校必須要對段考題做把關,不能只是「照抄」考古題,新官上任三把火,面對排山倒海的議題,有待考驗蔣部長的危機處理能力。

-----------------------------------------------------------

以前我們讀書的時候,老師還不是陪我們一起吃,老師免餐費已經很不錯了,現在卻還要陪餐費?!是嫌我們納稅人的錢太多嗎?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2-02-08 17:40:57 #1F
 
不知有什麼好反彈 請人做事付點費用很正常 何況也只是一點點 相信很多老師根本不想領這幾百塊而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吧 如果今天有一家公司規定員工中午必需輪流陪上司吃飯 一定會被批死 台灣的民粹實在可怕 部分網民也把自己膨脹的太過份 又是那一句---理盲又濫情 (原作者於 2012-02-08 17:43:17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2-02-08 17:42:22 #2F
 
一個月給我5000元,我也不要陪一班國小小孩吃午餐
milly.
milly ma 2012-02-08 17:49:59 #3F
 
一個月給妳200到500元不等  請你每日中午陪一群學生吃飯(不能自由午休/午睡、上網...) 中途也不能出任何事,不然要負責 不知有人願意嗎?
wenkuo
wenkuo 2012-02-08 17:50:38 #4F
 
請問一下 班導師 不就是要負責 非其他老師上課時間的時候嗎? 應該有各 導師費用吧 那 如果又發陪吃費 是不是 一個時段 發2次費用呢?
我願意付這五百元換來孩子安靜吃飯不被搶食,現在的孩子不比以前的孩子,很多小孩在沒老師的情況下很容易利用吃飯時間去欺負其他同學,老師在起碼會給會面子,帶便當的食物不會被不想吃桶餐的同學吃掉。也不會因為某些同學不想吃什麼丟給別的小朋友,吃飯皇帝大,在這麼大的時候還要管這些小不點,老師真的辛苦了 師領陪吃午餐費 中央買單?民批浪費_5F_img_1
S+E
nancy65 2012-02-08 18:04:10 #6F
 
一個月給我5000元,我也不要陪一班國小小孩吃午餐+11111111111111111 乾脆請家長輪流來陪小孩吃飯好了!!!!!!!! 每次看到為了一點點錢 被一些家長講得那麼難聽 老師的熱情應該都被澆熄了吧!!!!!!!!!!!!!!!!!!!!!!!!!!!!
Power Mom
Power Mom 2012-02-08 18:07:42 #7F
 
中午時段是老師的休息時間 不應該算在授課時段 陪吃午餐也不是老師的義務喔 以前小學班導師陪吃飯是個人意願的 像我們老師就沒有天天陪吃 那年代都是自己帶便當的 學生有的中午回家吃飯,有的帶便當 老師高興就捧著便當留在教室一起吃 有事或不想陪吃就沒來 那時學校旁就是市場 我們老師就常常利用午休時間出去買菜 還有老師家住附近 中午就回家吃飯休息或辦私事等 從來就沒有義務陪吃的規定 現在付錢請老師陪吃很合理啊 在他休息時間”加班”給加班費有錯嗎? 我相信多數老師都不想賺這筆錢吧
  ㄢˉ咕媽
  ㄢˉ咕媽 2012-02-08 18:22:59 #8F
 
你知道嗎! 有的學校的老師你不用錢讓他們吃,他們還不吃.... 這才可怕 任何的費用,只是名目~污~ 老師肯跟著吃最少可以發現當天是否有不合適的食物!!
老實講學校的午餐請我吃不用錢的我也不會想吃 當妳吃了一個月的免費午餐後 妳就知道外面的食物有多美味了 當然也有煮的很好吃的 但真的少數 話說回來 要老師負責任 又要計較老師不繳稅/放暑.寒假/薪水多多時 為什麼老師要處於挨打狀態呢? 妳們怎麼跟老師計較 當然老師也怎麼跟妳們計較啊~ 不然老闆要求妳們時 妳們各各不是上來抱怨嗎? 這不是計較不然是什麼? 薪水領的高不代表可以被壓榨 不然給妳一樣四五萬的薪水 去顧三十個孩子 中午吃學校不能午睡 感冒生病都不能請假 其他同事也沒比外面公司的同事來的好相處 還要面對一群怪獸家長 還要面對三十個孩子不能打只能用講的教育 動不動學生還跟妳嗆聲 唯一好處就是有寒暑假和穩定薪資 要不要?
一加一都是寶
一加一都是寶 2012-02-08 18:46:00 #10F
 
這兩個縣市,老師並不是免餐費,和學生一樣要交午餐費,所以才會編列這項補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