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求助~買屋一年內天花板漏水,可延長保固嗎?

今年四月透過房仲買了一間頂樓中古屋,原本屋況嚴重漏水,前屋主整理過後才出售.

9月份房間一處天花板突然漏水,我請房仲處理,房仲也積極連絡前屋主檢查漏水問題,當時有改善.

上個月同一個地方又漏水,相隔不遠處也漏水,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前屋主聯絡的維修師傅隔了兩週才來檢查(雨天的時候說要等晴天才能檢查,晴天兩週後才在我的催促之下過來).

師傅說是頂樓水管有破洞,填補後就沒問題,但我還是很擔心,加上這兩天發現樓梯間的牆角也有漏水跡象,我希望能延長防水保固,房仲一開始同意去談,談好再把同意書給我,今天房仲打來,要我跟前屋主一起出來談,因為前屋主對延長保固有意見.

想請問:

我一定要出面嗎?還是房仲出面即可?延長漏水保固是否合理?我應該怎麼談?

新買的房子漏水真的很困擾,跟兒子睡夢中被髒水滴到,枕頭棉被床鋪全髒,還必須整個大搬風,把床移走,加上要配合師傅上班時間檢查,我都要特地請假,每次檢查都把家裡踩的很髒,真的好煩!

(原作者於 2011-12-02 17:29: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12-02 17:50:07 重新編輯過)

nancy
nancy 2011-12-02 18:07:28 #1F
 
我沒記錯在買屋時房仲會請買賣雙方簽署合約,合約上就會註明保固期是多久. 我的合約保固期是半年.. 給你參考
買了幾個月後才發現會漏水,真的只能自認倒楣嗎?
家庭俱樂部
家庭俱樂部 2011-12-02 20:02:30 #3F
 
簽多久就多久吧~!!
一坪海岸線
一坪海岸線 2011-12-02 20:26:41 #4F
 
我們是簽約保固半年 一般來說是簽多久算多久 除非簽約前有特別註明一些狀況,不然交屋後再要求,屋主其實可以不用理 我是覺得你還是出面跟屋主一起談比較好 因為這樣講得比較清楚啦 不然房仲不見得會認真幫你處理 我們就是怕漏水問題 所以只要是漏過水的房子或是頂樓 我們都不敢買 也因此,換屋過程變得格外辛苦 不過相較之下,寧可買之前辛苦,也不要買後辛苦
事前完全不知道房子會漏水 合約書上也註明房子沒有漏水情形 不然我也不敢買 住了幾個月後才出現兩處天花板漏水的狀況 所以大家都會選擇自認倒楣嗎? 目前原屋主不肯出面討論!
一坪海岸線
一坪海岸線 2011-12-03 23:02:54 #6F
 
因為你說"原本屋況嚴重漏水,前屋主整理過後才出售"的,所以我以為你知道以前漏過水 買之前你沒問有沒有漏過水嗎? 如果有問,他有說沒漏過水嗎? 如果有,那麼漏水了就有商量的餘地,不過也要看是住多久才漏,是否保固期間漏,以及後來前屋主的處理狀況 一般房屋仲介公司的履約保障是半年,所以半年內就算前屋主不處理,還是可以要求仲介公司負責 另外,合約寫沒漏水,是寫半年內沒漏水,還是多久內沒漏水,還是從來沒漏過水呢? 有的是寫半年內沒漏過水,但是這不表示以前沒漏過水喔 所以買房子還是要多做功課與觀察 當然,也很需要運氣 你說上次漏水是水管破了,如果因水管破而漏水,那是管線問題,基本上中古屋應該沒有保障管線多久不會壞,因為東西用久了一定有壞的可能,所以如果要買中古屋,不是都會知道屋齡,並且事先詢問管線是否有更新過;這樣才能評估買了房子後需不需要重新更換管線 所以你現在應該是評估一下是否該把家裡的管線全換新比較實際,而不是要求前屋主延長漏水保固,畢竟管線老舊可能會一直出問題,前屋主不可能幫你保固一輩子啊 我們當初買的房子不是頂樓,簽的防水保固是寫半年內屋頂漏水由前屋主負責,樓下屋頂漏水由我們負責,因為如果是樓下的屋頂漏水,就是我們的房屋管線出問題(可能破了),所以前屋主沒有保固的義務, 我們搬進來沒多久,為樓上施工,屋頂出現壁癌,我們找樓上鄰居詢問,他一開始不願處理,後來我直接提出,我跟前屋主有簽半年保固的契約,如果他不處理,我無法確定是樓上的問題還是房子本身的問題.....那麼我只好請前屋主來負責處理這件事,這是法律問題;後來樓上怕了,才積極處理,把他家的破水管換掉
一坪海岸線~謝謝您的回覆! 買屋之前房仲沒說以前會漏水,保證屋子頂樓已重新做好防水,管線也全部更新,因為房子已經20幾年,全部更新過我才願意買,合約書上是寫:房子沒漏水狀況.保固一年. 目前房仲送件請調委會處理,謝謝大家的意見!
206821
206821 2011-12-10 00:10:45 #8F
 
合約書上是寫:房子沒漏水狀況.保固一年. 協調不成....直接以詐欺罪提告.....追訴期五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