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好累人的婆媳關係(文長)

匿名
chiaying 2011-11-03 17:55:27 版主 225

因為和婆婆大姑不合,每次為了他們和老公吵架,

所以我在家裡的一樓放了錄音筆,

幾個月下來,錄了很多婆婆和大姑講我的壞話、罵我的話,

也有給老公聽過。

也因為錄音,我知道了很多對我們不公平的事,

還有他們很多事都不想讓我們知道,也會叫小孩不要跟我兒子講,

甚至把我兒子的車子弄壞了,也不講,拿走什麼也不講....

前些日子,錄音筆被發現了,他們沒有質問我,而是大姑直接把錄音筆拿走了,婆婆還若如其事的對我。

事後,我主動找婆婆談,表示我為何會放錄音筆?

問他們要不要把錄音筆還我?

婆婆說不行!

雖然嘴上說:事情講開就沒事了!

但是還是表面,並不是真的把我當家人。

我永遠記得我婆婆說的那句話:「當初給他們結婚,是因為懷孕了。」

因為我們一直維持表面良好關係,但我已經聽過好幾次婆婆在電話裡說我怎樣怎樣......

連我去哪裡?做什麼?穿什麼?婆婆都會跟大姑報告。

大姑也會幫婆婆洗腦,所以出此下策,希望老公可以相信我、挺我,雖然知道我這麼做不對。

我一直都是跟婆婆住一起,可是大姑也常回娘家,

我不喜歡他們,正如他們不喜歡我一樣。

現在跟婆婆講開了,可是卻好像沒半點幫助,住在一起真的好累!

上來講這件事,只是想發洩,因為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於2011-11-03 22:28:19 補充發言
之前為了婆家的事,跟老公說想搬出去,但老公不肯搬, 也因此吵了很多次。 現在他聽到錄音的內容,比較不會說什麼了,但還是不願意搬。 當我跟他說:「錄音筆被拿走了。」 他還叫我跟婆婆他們說:「那是他的錄音筆。」 但我沒這麼做,因為大姑問也不問就拿走,因為他們知道是我做的。 正如各位媽媽說的,我也想辦法要讓自己開心, 因為........... 我懷孕七個多月了,前幾天產檢,寶寶都趴著,沒辦法照, 醫生要我放輕鬆,他說:媽媽的心情都會影響小孩...... 所以我才會上來吐苦水,想辦法讓自己釋懷! 謝謝各位媽咪願意聽我訴苦~
匿名
正常啦!! 2011-11-03 18:20:52 #1F
 
所以,最好的方式有 1.搬得越遠越好 2.無法搬的話,就別想太多, 也不用花力氣去討好,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就好
神奇羽洛
億羽 2011-11-03 18:39:25 #2F
 
不用這樣過日子..痛苦的會是妳! 那麼就把他們當陌生人吧! 叫都不用叫直接走過去..想出去就出去不用報備! 既然他們這樣那也不必理她!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所以我選擇這樣過自己的日子! 從他們旁邊經過也當沒看見! 也不要幫婆婆做什麼..做自己的事就好! 看娘家有沒多的地方..把重要的東西拿回去放(擔心被拿走弄壞的東西)!
妞妹妹
妞妹妹 2011-11-03 19:30:28 #3F
 
我跟你的情況蠻像的 但我不會放錄音筆 因為聽了你會更討厭它們 眼不見為淨.部要ㄑ聽你就不會哪麼生氣 我以前也會很介意它們這樣講我 自己在哪邊生氣.它們卻無所謂 就盡量不要跟它們有太多接觸 我一天只有晚餐吃飯的時候才會跟公婆大嫂接觸 步道一小時.其餘時間都在房間 我把我小孩顧好管你們要怎麼說 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 既然不能搬離開哪裡就只好忍了 忍~忍~忍~ 當然不要撕破臉.因為他是妳老公的媽 還是要做表面.計使他在怎麼說你壞話 還是要忍~ (原作者於 2011-11-03 19:32:06 重新編輯過)
小普熊
小普熊 2011-11-03 19:40:28 #4F
 
為什麼不搬出去呢?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為什麼要浪費精神跟她們在那鬥來鬥去?
老公知道錄音筆的事後還相信你、挺你嗎? 如果經濟允許 距離也是種美感 媳婦難為 自己心安理得+開心就好 加油^^
玫瑰 Lu Lu
玫瑰 Lu Lu 2011-11-04 10:52:19 #6F
 
贊同妞妹妹的內容, 我也曾經深陷這種痛苦的情緒當中, 後來我轉念想開它, 不想知道也不想聽他們在後面如何批評我, 甚至批評我的小孩, 隨他們去講那是他們的自由, 我不是他們口中所講的那樣就好了, 人生苦短自己要活得快樂最重要, 活得快樂是自己最重要的功課.... 雖然有時還是會陷入那種痛苦的情緒中, 但是告訴自己很快的就要走出來, 不要走不出來, 痛苦的是自己...
2100 快樂
2100 快樂 2011-11-04 11:28:40 #7F
 
立場交換 婆婆在媳婦家各處放錄音筆 惡不惡劣? 法律問題 小心觸法 (原作者於 2011-11-04 11:31:32 重新編輯過)
開心^^
開心^^ 2011-11-04 12:48:21 #8F
 
我也是跟老公說:搬出去自己住她回我沒錢..只好忍耐還有小估嫁出去也常回來管太多.但講到公婆沒錢她怎麼都不會拿錢出來真是有夠布要臉..
mini熊
何必認真 2011-11-04 13:30:03 #9F
 
叫妳老公去拿回來,因為如果是妳,他們不會給的 能搬出去住就搬出去吧
水果拼盤演唱會
享樂人生 2011-11-04 14:40:05 #10F
 
懷孕了不要生氣 保持心平氣和 不理他們就是了 想辦法搬家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