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想聽聽各位媽媽的想法,有關找工作

小玉 小玉
小玉 小玉 2011-10-28 12:00:46 版主 107

不好意思,因為自己不確定該如何處理比較好,所以請教各位媽咪

我目前是全職家庭主婦,只有老公一個人上班,經濟是省省的花,就幾乎不外食,若大餐兩星期吃一次(所謂大餐就是美而美早餐約兩個人80元),家境小康,老公在外地工作假日也沒辦法回家,家中只有一個小朋友,娘家及婆家都住很遠,娘家媽媽因糖尿病,眼睛不行,婆婆有老人吃呆一點點,若小朋友生病時,全都都是我負責,所以我屬沒有後緩,雖不到經濟很差,但當媽咪總是想多點收入給小朋友好的,想上班,小朋友讀大班了,我算了一下,公司若5:00下班,我約路程5:30接小朋友.坐車回家約6:00.煮飯,加洗澡兩人,約6:50,吃飯,吃完約7:30家事.洗衣.晾衣及洗碗,洗水米倒垃圾,約8:20,幫小朋友複習功課約到9:00,準備睡約9:20,這樣安排會不會很緊迫,適不適合,行的通嗎?想請教有經驗媽咪,買菜及脫地就假日.謝謝

我愛黑咖啡
我愛黑咖啡 2011-10-28 12:22:29 #1F
 
一個孩子是可以的 洗衣可以不必天天洗 煮飯的時間可以讓孩子先自行做功課 到版媽的8:20可以檢查跟複習,這個時間會縮短一些 孩子大班了可以趁機訓練生活讀書自理 我家也是雙薪 孩子不上安親只有英數補習 一直以來我都是要孩子自己去寫功課複習功課 晚上做家事的時候我也會抽空去看看 大約9:30分我們就準備睡覺了 晚上的零碎時間很多 如何有效的使用不浪費才是每一家要自己好好研究的
版媽你想太多了 我也是職業婦女 基本上上大班可以到六點 六點之後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而且大班了小孩應該也比較聽話 我也是假日買菜 5:30下班 6:00去保姆家接小孩 再來雖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啊! 何必把自己搞到如此累呢! 說不定上了班經濟好 就可以買現成的或是偶而去逛個夜市啊!
超愛~撒嬌王
小余兒媽媽 2011-10-28 12:26:16 #3F
 
你這些規劃太理想化了~ 我不曉得你住在那?台北嗎?現在大部份的公司都是五點半以後下班的,有的甚至是六點半了 要找到五點下班的,我想是很難(並不全完全沒有,只是很難) 你有騎摩托車嗎?如果沒有,你還要加上等公車的時間吧! 我有一個一歲的小孩,最近剛換了工作,換工作的原因是下班時間太晚! 我上一份工作8:30上班,6點下班,但永遠都無法在6點準時離開,6:30能離開就偷笑了~騎車回去,就快七點了,大部分的時間都超過7:15以後....再去保母家接小孩,小孩也累了,我也攤了......這份工作我做了5年,待遇很好,為了小孩我離職換工作,找了幾家,一樣都是六點才能下班,五點半下班的離家都很遠,路程時間換算下來還不如不要換工作,最後很幸運的,我找到一份工作是六點可以準時下班的,我面試時,就跟老板說很清楚,我換工作原因就是要找可以準時下班,我要接小孩!但偶爾可以配合加班,但不能常態~目前在這新工作也做了一個多月了,目前為止只有二次6:45分離開的,其他時間都在6:10左右就可以閃人了~ 哈哈~說了那麼多廢話,就是要告訴你,你安排的太理想化了 出去工作是早晚的,但我建議是,你可以先嘗試去找服務業,先做算時薪的,時間是可以先安排先控制可排班,有很多二度婦女就業的,這樣你也不會太有壓力,先適應一陣子,小孩先生也能適應,你也能適應,再慢慢調整再找其他正職的工作,不然一開始就找朝九晚五的工作,如果碰壁你也會很傷心失望(除非你婚前工作經驗很ok,找工作沒問題)不然我真的比較建議你先找時薪制的工作,而且接小孩的時間可以控制的很好,如果一般公司,老板突然有事要你做完再走,你要拒絕真的很難....
馬基媽媽
麻糬胖媽媽 2011-10-28 13:36:21 #4F
 
你太理想化了! 其他的請自己經歷一次在來說吧! 因為寫來話長~~ 沒有經歷過你應該很難懂! 加油!
dq31
dq31 2011-10-28 13:51:22 #5F
 
公司若5:00下班,我約路程5:30接小朋友.坐車回家約6:00.煮飯,加洗澡兩人,約6:50,吃飯,吃完約7:30家事.洗衣.晾衣及洗碗,洗水米倒垃圾,約8:20,幫小朋友複習功課約到9:00,準備睡約9:20 ----------------------------------------- 1.很緊迫, 沒有一點餘裕, 一點意外就會全部delay 2.公司可以確保準時五點下班嗎 3.家事.洗衣.晾衣及洗碗,洗水米等, 請在小孩睡後再去做才不會趕來趕去, 小孩也可以早點睡覺, 也增加跟小孩"悠閒"的相處時間, 而不是一直趕進度催小孩, 這樣兩人都會有壓力, 只有丟垃圾得出門才需要在小孩醒著時一起帶出去 4.小孩很可能拖時間不見得能準時完成目標, 或是你得一直催使得你們兩個都壓力大氣氛不好 5.你的時間會相當緊湊沒有一點喘息, 還有一個延誤後面全部延誤的壓力, 要有心理準備 我不用煮飯, 但也晚下班 每天就是趕趕趕 有時都覺得壓力很大 一個延誤全部延誤 或是得一直催小孩催到我很煩燥 或是覺得沒有時間好好陪他玩或聊天或唸書, 都是在趕進度好讓小孩早點上床睡覺 (原作者於 2011-10-28 13:52:18 重新編輯過)
柚子媽
柚子媽 2011-10-28 13:59:55 #6F
 
媽咪您好,我個人建議您可以試看看 因為有好幾年的時間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想上班時您需要的是心裡的調適,因為整個人就是被時間逼著走, 追著時間走.只要您小朋友的情況還有身心上的疲累您能接受,我覺得是ok的. 加油哦!!
漫蒂
漫蒂 2011-10-28 14:00:54 #7F
 
我的行程是 6:00下班,大概6:30左右能走 到安親班接小孩回到家大概7點左右 冰箱有東西就熱一下,沒有就去買現成的,吃飽飯大概7:40 以下這兩件事情是同時進行 >>家事.洗衣.晾衣及洗碗,洗水米倒垃圾 >>小孩念書寫功課 大概7:40-9:00之間可以完成,年級越高寫得越晚 小孩不用幫忙複習功課,他自己應該要自己複習,你只要在他完成後看一下對不對就好 他在寫的時候你就做你的家事 至於家事 衣服2-3天洗一次,碗沒幾個也不用洗那麼久,地2-3天拖一次,垃圾也是2天倒一次
Pretty Girl
Pretty Girl 2011-10-28 14:39:10 #8F
 
我跟版媽的狀況很類似, DD3歲白天上幼稚園, 我是上班族+爸爸在外地工作, 婆家娘家都在車程3小時的外縣市... 我的狀況如下: 5:40 ~下班接小朋友 7:00 ~開車買晚餐回到家 8:10 ~用完晚餐開始陪小朋友玩玩具講故事看書畫畫 8:50 ~洗碗(幼稚園的3色碗)+小朋友自行玩玩具 9:00 ~小朋友看巧虎或其他幼教類DVD(約10分鐘)+媽媽洗澡 9:15 ~小朋友洗澡 9:35 ~上床睡覺 倒垃圾...早上帶DD出門上學上班順便丟垃圾約3天1次(社區垃圾場) 洗衣服...晚上回到家先用洗衣機,洗碗後利用空檔晾衣服(偶爾利用週末手洗) 不同的是我有鐘點清潔工,所以少了家庭打掃這個項目,所以六日還能帶著DD到處晃晃!! 這一年多我的時間都是這樣規劃, 當然也會有偶發狀況而受影響, 得告訴自己平心靜氣,否則真的會手忙腳亂常發火唷
小玉 小玉
小玉 小玉 2011-10-30 09:38:04 #9F
 
謝謝各位媽咪的寶貴想法,我會加修正些,謝謝
湘奈兒
湘奈兒 2011-10-30 09:58:20 #10F
 
我建議你就邊作邊調整作息囉,不用預期怎麼好 吃的趁假日準備幾樣可以吃一週的,像是咖哩,滷牛肉之類的 出門前電鍋設定自動煮飯 回家只要現炒兩樣菜就可以吃了 懶一點就搭配兩樣自助餐的菜 孩子回家就可以直接吃了不用等 吃飽飯他就可以寫功課 你就可以做家事, 等他功課寫好你家事也做得差不多了 你再幫他改作業就好 通常每天要做的家事也不多 洗碗到垃圾而已 剩下的洗衣服2-3天一次 掃地2-3天一次 拖地差不多一週一次 (看你家容易髒的程度啦..我家還好) 慢慢調整囉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