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犀利」引爆小三話題 征服300萬人

小瑜媽媽~
小瑜媽媽~ 2011-04-13 09:43:52 版主 183

電視劇「犀利人妻」上檔以來,引爆人妻與小三的話題,以百分之八收視率,近一個月蟬聯全台收視冠軍,全台估計超過三百萬觀眾收看。製作人王珮華表示,此劇是真人真事改編,受歡迎的原因是抓到「小三像病毒一樣變種了」的社會現象。

不過暴紅的結果,挑戰與負面聲音接踵而來,先是台南新營區新進國小師生模仿而來的招生廣告「新進人棲」,引發小學生不應和外遇議論連結的批評。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也跳出來表示,劇情超越普級,如小三朱芯儀拿美工刀自殺的畫面,讓不少媽媽觀眾到留言板痛罵,誇張劇情也遭網友痛批。

面對外界正反兩極看法,王珮華說,她很意外收視群各種年齡都有,但「如果你看了戲有意見我沒話說,沒看戲卻要批評我絕不接受。」

她表示,戲的走向絕對正面,「我製作的不是社教片,是電視連續劇,有些鏡頭是需要有賣點,導演有他的想法,我們沒上吊、沒火烤,如果你看完了,會知道我闡述的思想是女人不要怕,一定要勇敢面對。」

王珮華說,「犀利人妻」故事發想是她在北京與編劇楊海薇閒聊,發現她朋友的女友是小三,而王珮華的同學正遭外遇打擊,老公愛上小三,最後還罹癌,她的親姊姊也同樣飽受老公外遇的痛苦,故決定改編成電視劇。

「因為我發現小三變種了,像是一種改變體質的病毒,一般以為第三者都是像田麗、席曼寧那樣妖豔型的女人,外表深具威脅性。但現在的小三,卻有著小女孩般的外表,讓人毫無防備之心,並同時具有天使與魔鬼的複雜特質。絕對有新的戲劇元素。」

她認為,「犀利」成功的因素,除了複製很多相同遭遇人生外,還印證了現代人早熟、敢愛敢恨,敢作自我的愛情觀,「真實的故事,自然能引起共鳴」。

王珮華說,很多台詞都是有著相同經驗的友人提供素材,和編劇反覆討論而完成,因為編劇也把自己化身每一個角色,「寫到後來都快精神分裂」。

「犀利人妻」當中有不少經典對白,出自大學城歌手出身的編劇楊海薇。她在大陸寫了八年劇本,其中「孝莊秘史」在大陸大紅三年,但為了「犀利」,被王珮華退稿多次,王珮華說:「因為我知道她的能耐不止於此,絕對可以寫再動人心弦的台詞。」演員們也自創人體臉書,互相在肩膀上按「讚」的動作,都讓劇情更生活化。

除了台詞深刻,王珮華認為劇中每個演員都演得到位,但她最誇獎小三朱芯儀,她的表現令她驚豔:「她的戲如果出不來,也襯脫不了隋棠的好。」

她透露,當初小三一角多位女星試鏡,但她從朱芯儀眼神中看到她的殺傷力,因而決定用她。

【2011/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joannehsu29
龍馬精神 2011-04-13 09:57:53 #1F
 

劇本很深入人心,每個演員的演技都很棒,真的是好看的啦~~

每週五晚上必報到~這週是最後一集了,有點失望耶,呵~~

(原作者於 2011-04-13 09:59:44 重新編輯過)

昕紫
岸橋 2011-04-13 10:09:22 #2F
 

劇中演員表演的都很到位

這部戲我和老公每週必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