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2天看到討論版上有關單親媽媽尋找幸福的話題!

我想以過來人的身分給這些單親媽甚至是單親爸一點點意見,希望能幫助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很多單親家長為了新的戀情與孩子之間無法做出平衡抉擇而困擾,總是擔心另一半是否能接受自己孩子,而孩子是否能接受另一半,其實對方不能接受前面配偶的孩子是人之常情,我們不能加以苛責!離婚10年以來在感情路上也不是很平順,曾遇過對方家長反對而放棄感情的狀況,只是面對離婚這件事情我激勵自己勇敢面對不要看輕自己,曾經看過ㄧ本書{幸福不要奢望別人給},這幾個字一直烙印在我心中,我想告訴單親爸媽~當你遇到可以再次託付終身的另一半時,不要認為這人就此可以讓你依靠一輩子~沒有人可以讓另一個人依靠一輩子!所有人事物皆有改變的機會!唯一可以控制不變的是你自己的心!離婚只是你人生一個錯誤點不要把它醜化~它只是你為之前的錯誤婚姻所付出的代價!記住~要從錯誤中學習成長,離婚絕對是雙方都有錯!你如果把屬於自己的錯誤部份改進,不也是將功贖罪嗎?!至於孩子~其實他們很幸福的!他們雖沒有爸爸或媽媽但他有你真心無價的愛,甚至是你周邊家人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也許他們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更幸福不是嗎?跟在你身邊的兒女如果你給他們正向的觀念讓他們可以勇敢去面對外界的不同眼光,他們會更懂事更勇敢的!我們家老大老二雖然比上不足卻比下有餘,老大國中畢業就半工半讀,白天上班晚上上夜校至今3年也要高中畢業了,雖然一般青少年的一些玩樂心態他有~但是他會自律&把媽媽的話聽進去,老二今年考績測~雖然沒有補習卻成績一直在進步當中,對於孩子我從不為了成績責罵,只會為了他們不知感恩及懶惰習性生氣說教,我很愛他們也很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再回歸新的另一半問題~這個人也許不是最有錢也許不是最有才華,但卻是要最能包容你瞭解你!萬一他與他的家人不能接受孩子,我希望你要慎重考慮你們之間的發展,並非他或她不好,只是不適合現在的你!為了不再錯第二次你必須選擇對的人而不是愛你的人!也許在下一站你會更幸福你的家會更圓滿!

我常跟我的媽媽說:你不要對他(我現任老公)要求太高!並不是因為單親身分要降低自己標準!而是要將心比心~你也不願意自己的兒子(我弟)娶再婚的另一半!既然有人願意並接受你這樣的女兒,何必奢望他要把2個孫子當自己生的!

雖然偶爾我跟他還是會爭吵但我心裡對現任老公是充滿感激的!還有個重點,我不需要靠他養育我的兩個兒子,從未再婚前我就一人照顧2個孩子,他只是我的伴沒有理由把2個孩子教養責任往他身上推!我也不允許他把2個孩子當吵架藉口!說了這麼一堆~只是要鼓勵單親爸媽看重自己及跟在身邊的孩子!他們是你的寶貝是上天送你的禮物!對方(前夫前妻)不珍惜就由你來珍惜,老天會看到你的付出的!不論你有無新的另一半,亦或是對方肯或不肯接受你的孩子,我都誠心祝福在十字路口猶豫不安的你們,可以有個圓滿結局!

記住!幸福不要奢望別人給喔!你可以給自己很大很大的幸福地!

於2011-04-10 02:09:59 補充發言
阿虎媽 謝謝你的"讚" 雖然觀眾不多~呵! 但這是我衷心的分享呦
阿虎媽 (美安產品)
阿虎媽 2011-04-09 00:01:38 #1F
 

媽咪.雖然不是在FB.但還是給您一個"讚"喔!~

~琳琳媽~
綺琳媽 2011-06-16 00:42:30 #2F
 

謝謝版媽

真的寫的很好唷

寶媽
寶媽 2011-06-16 11:56:11 #3F
 

很誠懇真實的文~

謝謝分享~

小英
小英 2011-06-16 12:04:39 #4F
 

謝謝你的鼓勵,或許也能找到另一段幸福

本來以為這版沉掉了

原來還是有人感受到我的溫馨肺腑之言

謝謝樓上的媽媽們!

唯有開朗的媽媽(OR爸爸)才有開心的孩子

大家都要加油要幸福~~

天空&希望
天空&希望 2011-06-16 16:37:40 #6F
 

讚!

christine爹地
christine爹地 2011-06-16 16:59:28 #7F
 

中肯

我也在無形中..成為了單親的爸爸..

可是..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還是

很愛很愛我前妻..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

還是她..最重要的..我會比以前更愛她

更珍惜她..請大家祝福我吧

滴媽咪
滴媽咪 2011-06-18 10:11:46 #9F
 

我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現任的他 父母極力反對 我門的交往 已經搞到他父母把他趕出門了 我是否該放棄 但是我放不開好難 好痛苦喔

MA媽
MA媽 2011-06-18 11:10:05 #10F
 

讚! 給單親爸媽的一封信!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