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獨立的小家庭房子先不要買太大

我最近搬了新家,小小的3房,整理起來也還算輕鬆。

不過從搬家到進入新家這段時間,隔縣市的公婆一直來幫忙,當時我真的是很感激的。

可是自從搬好後進來的連續好幾個週末,婆婆跟婆家的人不斷造訪,

當然是好意,而且新家本來就需要點人氣,但是我忽然覺得好累喔.....因為婆家的人都會想要住下來(另外兩間房間都是單人房),我就忽然覺得不輕鬆了。(因為我之前自由慣了...加上我們新家不像台北有捷運,婆家人活動都要我們開車接送)

我先生很直,直接說隔天不會送婆婆回家,要他們自己坐車回去(車程一小時),所以婆婆跟婆家的人才打消念頭不住下來。

那一瞬間我鬆了口氣,偶爾來還ok,可是每週來我就有點吃不消了....

幸好房子也買小,頂多只能讓兩人住...我真慶幸當初房子是買小的^^。

新家婆家也有鑰匙,同事力勸我不能給鑰匙,但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我還呆呆的望著我老公說:"婆婆會不會把我們家當成她另一個家呢?"

於2011-03-21 12:26:5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應,我們有次臥跟書房,書房確實是堆了一些雜物呢。 房子是我先生跟我自己出錢買的,只是因為先生爸爸是裝潢師父,先生自然就把鑰匙交給他們。 另外有媽媽說房子太小不好,我想2房又有一間是佛堂確實很不夠用...實際上只能使用1房,我們當初計劃2大2小,小3房還可以的,管理費也比較便宜,不然4房管理費就要3000元以上了。先生計劃要二次換屋,有小朋友就有理由把房間塞滿了^^ 我先生很幫我是真的,他自己也說太多人來他也感受到不自在....買房當初就是為了舒適,我先生比我更在乎。
於2011-03-21 13:52:25 補充發言
其實本來我們要買的房子是4房,有規劃給公婆住的,但是剛好是房價高點,舊的先生都看不上眼,新的先生不喜歡。所以最後買了4年以下屋的小3房,我們有準備次臥,也就是婆婆的房間給她。書房也都有床可以睡,裝潢時都有考慮收納,所以東西不能堆很多但也不會不好收納。 只是沒想到婆婆來以後,不久就是一堆人....我們才會傻眼。 最近先生有想要不要把隔壁的2房買下打通................這樣可以變成獨立的住所又不把擾彼此。
於2011-03-21 15:11:33 補充發言
我們有準備給婆婆睡的房間喔.... 我講述的是連續好幾個禮拜發生的事情了,我先生自己受不了直接請她們回去的,我連開口都還沒有開口。我先生還請我不要招待了.....= = 我婆婆有來住過,但是因為她不習慣大樓樓上有聲音,才來了又想要回去。 太多人來要住我真的很有壓力阿.....

樓上媽咪....我沒有先說明,我們有準備給婆婆睡的房間喔....

我講述的是連續好幾個禮拜發生的事情了,我先生自己受不了直接請她們回去的,我連開口都還沒有開口。我先生還請我不要招待了.....= =

我婆婆有來住過,但是因為她不習慣大樓樓上有聲音,才來了又想要回去。

太多人來要住我真的很有壓力阿.....

要彼此關心有互動是好的

但不要過份干涉對方的生活習慣

小孩不是個人財產

大了成家就該獨立

要尊重小家庭的成員

不是說你拉拔他大了他就該是妳的財產

當然做晚輩的也要尊重長輩

敬老尊賢是必要的 +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