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積極幫小孩進入明星學校或資優班的家長?

peacock
peacock 2011-01-11 10:29:45 版主 11K

我兒今年要上國一了

我們學區是新學校,還不知道辦得好不好(明年才有畢業生)

而且我也很怕老是遇到新老師

對我來說有經驗的老師,學生的素質,活動的多寡都是我考量的因素(太填鴨也不好)

兒子五六年級都是前三名,所以我會希望他到好一點的環境

不過為了考上資優班,他這三個月必須去補習自然科,而他也都願意

(我們起步算比較慢的,有的五年級就開始準備了)

我想要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家長,這樣積極的結果,對小孩有什麼好的影響?

或是不好的影響呢?謝謝!

於2011-01-13 11:51:57 補充發言
我們是在竹北,想要參加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數理資優班 只有12個名額,補習班已經進入總複習的階段了,三月底要考試! 竹北不像台北台中有一堆學校可以選擇,(太填鴨的私立學校我也不考慮) 如果我可以轉戶籍就到風評比較好的學校,我才不想那麼麻煩 我兒學區國中是新學校,今年暑假也還不會有畢業生,所以也還在觀望中 這附近我看到很多新學校,年輕老師的比率很高 很多秩序都還在建立中~ 我唯一讓小孩考資優班的理由是想讓小孩能多一個選擇 我覺得好的環境,好的風氣,對學生很重要! 我跟小刺蝟媽媽比較接近,比較想隨緣,但是看到好多人那麼積極...... 有點擔心!還有家長未來要把小孩送到台北讀高中的! To 阿里不達 小孩是不是資優我也不確定,如果他在鄉下學校都第一名就是資優嗎? 如果他在台北明星學校都是前十名就比較不資優嗎?其實我要的是有 一個競爭力的環境!我認為我兒很聰明(很多家長都認為自己小孩聰明) 他在補習班和小學班上,成績不是第二就是第一,但是妳說他資優嗎? 我不那麼認為!!我也擔心他是小時了了而已~ 因為學習態度和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思考是一種習慣,從小就要養成,補習...沒用的啦““ (請教一下怎麼培養?是不是代表家長也要有好的思考習慣?如果沒有呢?) 如果小孩不愛讀書,補習就沒多大意義! 但是我的經驗談,補習除了可以提升成績外,還可以增加自信心! 如果他不願意補習,我是最高興的,省錢又省時! PS他每次拿第二,但是因為六年級補習數學才讓他拼到第一! 也因為補習,數學成為他最喜愛的科目之一! 我問我兒子,“很麻煩很難考耶~還要寫推薦函,你確定要考嗎?“ 他笑笑說,“考考看啊~“他把考試跟競賽當成一種遊戲! 考不上也能讓他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還有謝謝媽咪們抽空回答,感謝囉!
於2011-01-14 22:18:15 補充發言
To可愛歐巴桑: 可以請教您表哥夫妻怎麼讓兩個小孩上資優班?好厲害喔? 是不是他們夫妻也很資優? To Cindy: 可以請教你們去哪一間補習班嗎?我現在只找到南大路上的一家自然補習班, 明天要去試聽,數學也還沒確定!我也希望兒子補自然可以啟發他對自然的興趣! 謝謝喔!!
於2011-01-15 15:24:35 補充發言
To Cindy: 感謝喔!已經打電話去預約了!謝謝!
kiik 2
kiik 2 2011-01-11 10:39:34 #1F
 

冒昧的問一下版主,請問妳們是在那一區,北中南(或更Detail),因為這樣大家才有可能提出更進一步的經驗或看法,供妳參考!

PS:舉例要進"北市"的明星國中或明星國中的資優班或有名的私立中學!

珍奶~無糖
小刺蝟 2011-01-11 20:13:33 #2F
 

請問版媽你們是到哪補自然呢

我們也是老師建議去考資優班 

我才知道有這條路

不然我們原本訂好是要唸私中

老師是認為不用去補自然 我也是覺得隨緣

但 看看好像很多人都去補(網上找到的資料)

又有點煩惱~

 
阿里不達 2011-01-12 08:56:05 #3F
 

補習就能進資優班??

是資優?績優?還是學優??

是數理資優?語文資優?藝術資優?

聽過負責資優班考試的老師說:不必補習準備啦,因為考題天馬行空。

如果要靠補習進資優班,也只是為了取得門票,然而進去了,人生就成功了嗎?

聽過某校的資優班說明會,老師與家長的共識是:不要去補習、資優班跟基測不要畫上等號...。

看過幾個進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好幾個小學成績普普通通,但是爆發力驚人。有些天生就是怪胎,有些毫不起眼,但是數理的理解力不凡..。

如何準備,我的建議是:是不是資優其實父母最知道,要不要準備,其實思考是一種習慣,從小就要養成,補習...沒用的啦!!

PAROING1
PAROING1 2011-01-12 11:29:46 #4F
 

兒子班上同學(培根三明治)的個人經驗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120108417

======================

我兒子初試前沒補專升資優班的補習班(火星軌道那題,他完全放棄)

但國小3~6年級,

每週三下午有參加學校辦的快樂玩數學課程,免費

也許是潛移默化之故

初試就這樣通過了

初試通過的一個月後就要考複試實作

如果再無為而治,等閒視之,不就太對不起兒子了

於是找了2家補習班

週日上午到後埔國小附近的這家補習班,補自然科現場實作(有實務經驗,知道書面步驟寫法,但做不到幾個實驗就下課了)

下午趕場到另一家補數學(不實作,採影片放映,讓學生短時間內看許多類型題目)

最重要的是

平日晚上及週六全天,兒子會自律,安靜的在家把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課本1~3冊唸過........後來兒子說,幫助蠻大的~

就這樣,考進數理資優班

目前成績算資優班前段,他覺得唸起來OK,不會很辛苦~~

MOMO
MOMO 2011-01-12 12:27:49 #5F
 

自然不用補吧..我家女兒考上資優班也沒有補任何東東啊..

小學也沒上安親,沒補數學連美語也沒上...

= =d 然後報名資優班沒準備就莫名其妙考上了

不過我家那裡是北縣比較好考的吧

像永和江翠分數比較高且競爭大就會比較難考一點..

自然的話有部份是考國中的,可以借國中課本參考書看看就夠了

我家女兒平常就喜歡自然,好像把兒子國一的生物都自己看過了

資優班裡有幾個十分優秀的,很主動自主力很強,字又漂亮

但非資優班的也有成績佳體育美術工藝樣樣十項全能的吔

還是女生,連定點投籃都五顆全中,一堆男生只能怪叫:"妖怪"

成績也十分優秀,校排很前面(這種型的全校有好幾個喔)

資優班對我女兒而言是比較好玩吧,這學期舉辦了4次戶外教學

(該說是野外踏青吧,有健行爬山等...)

不覺得散形的女兒有資優吔,不過她每天都很開心過日子

^ ^在資優班裡是中間的,沒什麼競爭心,字有點醜..

不過..快樂就好了,該做的事有做完就好,不會要求她太多

唯一的缺點是動作太慢了,慢郎中的個性也會令人擔心

ps:不過補習班好像也是有點用處吧,不然考上資優班的怎麼好像八成以上都有補習,班上老師問全沒補習數理的人舉手,= =d 全班只2個舉手(包括我女兒在內).....故......

(原作者於 2011-01-12 12:37:44 重新編輯過)

心煩歐巴桑
可愛歐巴桑 2011-01-14 16:22:27 #6F
 

版媽選ㄉ這間學校非常好,值得去考.

我表哥2個孩子都是你說ㄉ這校ㄉ資優生

他們學校有幾個是國手

在9章學習

九章網站找ㄉ到

應該不好考考ㄉ上就認真學吧

Cindy
Cindy 2011-01-14 17:42:50 #7F
 

我兒子去年有考上你提的這所學校

所以我想可以跟你分享我們的經驗

我們去考的原因是

這所學校學風自由開放

教學方式很能激發小孩創造力(不只是資優班,普通班也是)

再加上同儕素質很整齊(不會有我最擔心的霸凌問題)

而要抽籤進去太難了

考進去錄取率還比中籤率高

所以即使他不想考

(他想考的是x武自然資優, 因為他不喜歡數學)

我們還是要他硬著頭皮去考

我們是小六寒假才去補的

一週數學和自然各一節)

之前他一直很排斥補習

但去補了以後還滿高興的

他在那兒認識了一些對數理學習動機很強的小孩

發現自己的不足

因而開始願意挑戰一些比較有難度的題目

更令他興奮的是

複試要考實驗

所以補習班還讓他們披上實驗袍進實驗室

帶他們做一些有趣的理化實驗

這是他前所未有的經驗

他說雖然補習班教的其實跟資優班考的方向不同

單就考試來說沒什麼幫助

但他覺得自己那個月學到很多學校沒教的東西

收穫很多呢!

不過後來他考上以後就不願意去補了

只想整天在家上網玩遊戲

所以針對妳的問題回答

家長積極對小孩好像沒什麼影響

小孩還是很消極ㄚ: )

Cindy
Cindy 2011-01-14 23:50:35 #8F
 

To peacock:

在這裡寫出補習班名字會不會被誤會有廣告嫌疑?

我去妳家留悄悄話給妳好了

努力當媽
努力當媽 2011-02-25 08:46:05 #9F
 

Cindy 媽咪, 我也要補習班名字..可以悄悄話留給我嗎..感謝..

Teresa mami
Teresa mami 2011-02-28 10:23:29 #10F
 

我也想知道補習班的名稱

可以偷偷留言給我嗎?

3Q~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