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白天去保母家 我該怎麼戒尿布?

班媽
班媽 2010-05-17 16:56:22 版主 706

我們是1y10m才去保母家的,

保母之前帶的小孩都是很小就開始帶,

他在小孩1歲前就已經開始訓練大便,

目前他帶的另一個和我們一樣已經2歲了, 且已經可以自己大小便了,

剛去的時候也是嫌我家小孩嫌得要死~

(嫌大便不會說, 每次都要幫他擦屁股很臭)

我最近想要來幫我家DD戒尿布,

但保母似乎不太想弄了, (可能他也不知道這麼大了要怎麼戒吧?)

每次跟他講這個話題,

他就說:沒辦法啊~你們家這個大便也不會說...

叫他坐小馬桶也不大便, 尿布包起來就大便了....

那天當著我的面跟DD說: 你要是再不會自己大便,我就會罵你喔~

我現在的作法是只要在家裡,我就給他穿學習褲,

尿尿或大便了就跟他說要跟媽媽說,

之前要帶他去坐小馬桶, 我發現DD很排斥!

一直不肯坐, 要站起來, 或要我抱,

不知道是不是和在保母家有不愉快經驗有關?

(保母採取罵人方式)

請問各位媽麻~

如果像我這個狀況, 該怎麼幫DD戒尿布啊?

於2010-05-18 23:56:59 補充發言
各位媽媽提的換保母這件事我本來也有想過, 但因為我現在懷第二胎了, 希望在生小孩前事情不要有太大的變動, 因為我家DD自從我懷孕以來就超黏我的, 我目前也實在是無力自己帶他, 而且保母就住在我們社區, 接送都很方便, 老公暫時也覺得先不要換比較好~ 雖然每天晚上要幫他洗尿褲,擦地很辛苦,但也沒辦法, 不知道媽媽們有什麼建議的嗎?
小哲弟
小哲弟 2010-05-17 17:14:28 #1F
 

換保母

毅娘~ngai mami
毅娘~ngai mami 2010-05-17 17:15:14 #2F
 

我會先換保母!

晚上 或白天請保母配合

每十分鐘就帶她去上廁所

如果他部會上 你可以裝尿尿的聲音 並上給他看喔

通常一星期就會有效果

我訓練過許多孩子尿尿 並成功 脫離尿布

加油

可樂

adsnew
Sandra
Sandra 2010-05-17 17:38:12 #4F
 

換個保母吧

現在有執照又愛小孩的保母很多

1. 他根本就不愛小孩

2. 1歲半到2歲半之間本來就是屬於學上廁所時期

3. 我覺得你們家DD已經被保母嚇到了

4. 我女兒上上月才一歲九個月,我因為有事送他去保母家

她一去,保母就訓練他如廁,沒幾天馬上學會

加油囉!!

郭曉鐘
郭仔仔的娘 2010-05-17 17:40:51 #5F
 

妳的褓姆很差勁

每個小孩子的個性都不同, 尤其是換了新環境, 更需要時間去適應.

我女兒現在2Y8M, 她在1Y8M時就學會講"便便"了, 大小便都說要便便, 去褓姆家也願意坐馬桶, 但很奇怪的是大便永遠等到晚上帶回來才上.

女兒2Y1M時, 因為我去醫院生弟弟, 住院三天, 所以她就托給褓姆三個晚上, 結果第一個晚上她就被處罰了, 褓姆把她的雙腿內側揑到黑青.

原因是她晚上要睡覺了, 在床上大便在尿布裡. 女兒一向都是晚上8點回家後才大便的, 她一定是一直在等我和爸比去接她, 但她不懂為什麼我們為什麼沒去接她? 雖然我們有跟她說要去醫院把弟弟生出來, 可是她那時其實還不懂什麼是生小孩啦! 反正她一直等, 一直等, 等不到我們, 等不到回家便便的時間, 忍不住了只好便便在尿布裡, 褓姆可能因為要睡覺了又要處理擦屁股及尿布, 所以心情不佳吧! 睡前便便在尿布的這件事是我姐姐聽褓姆說的, 但她沒說有捏黑青的事.

我出院接回女兒後發現的, 我沒有質問褓姆, 但我坐月子時, 女兒就一直不肯去褓姆家了, 坐完月子後還在休產假, 有時帶女兒去買東西, 只要是往褓姆家方向去的, 她就不走, 不去, 可見她有多害怕.

為了這個原因, 我在休產假時還考慮要請育嬰假或離職在家自己帶小孩咧!

後來, 我在我住的社區找了一個新褓姆, 是阿媽級的, 所以我女兒是在2Y2M時換新褓姆的, 剛去時, 女兒怕被處罰, 所以一直裝作不會講說要尿尿或便便, 但每天晚上回家後, 她要尿尿或便便會跟我說哦! 我也跟阿媽褓姆說了之前的事, 我告訴她暫時就讓女兒在她家時包著尿布吧! 給她時間, 尿布的錢我和爸比還負擔的起, 想包就包吧!

上個月, 天氣漸熱, 阿媽褓姆開始重新訓練她, 第一天就OK了, 現在已經白天和晚上都不用包尿布了.

Q媽Anita
Q媽Anita 2010-05-17 23:37:35 #7F
 

可以找可以配合的保母,那有保母嫌小孩的

換一個啦!

貝兒
貝兒 2010-05-18 09:34:01 #8F
 

戒尿布有分大小ㄉㄇ?......時候到ㄌ就可以戒阿...而不是ㄐ歲ㄐM送去..

保母可以拒絕ㄉ...如果這樣你家ㄉ保母很差勁....我在帶幼稚園ㄉ寶貝班.

有ㄉㄝ是不會說要尿尿便便阿...像他這種態度..小朋友不就被我罵死ㄌ.>"<..訓練上大小號.要有耐心....洗大便又怎樣?難道他沒洗過ㄇ..

真是OOXX...還好不是遇到我>"<不然喚我反問他ㄌ

我家哥哥3Yㄌ..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我只需要幫他擦屁屁..所以版媽還是換保母好ㄌ..這保母>"

亮媽咪
亮媽咪 2010-05-18 10:07:39 #9F
 

我也覺得如果保母還是無法溝通就換一個好了

不然小朋友真的會有陰影

像我們家保母就很熱心

天氣穩定後就開始幫妹妹戒尿布

尿褲子也不會罵他

小孩子自己有自己的時間

等他準備好了就會慢慢習慣的

現在早上起來

亮亮都會要把尿布脫起來

自己去坐小馬桶

白天已經不用包尿布了

也會自己說要尿尿跟大便

用責罵的真的不會有效果

至少對我們家亮亮還說是這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