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對母親節回娘家吃飯的事有些不爽…

小小臻
小小臻 2010-04-29 15:13:52 版主 143

不知道大家母親節回娘家都是如何渡過一餐的?

母親節大部份都是去聚餐比較多吧?就算是媳婦也是個母親也不想煮啊…

所以在婆家這裡,不管是嫁出去的,或未嫁的那一天要去餐廳吃飯,當大嫂的我就要去詢問大家意見,(其實這麼多姑姑輩裡有一個跟我不是很好,她也沒把我當嫂子,也要顧及婆婆,每次聚餐都還要問她要不要去?煩死了…妳誰啊妳!)

結果我娘家這邊,媽媽神經很大條,上次也是什麼節日,結果家裡妹妹沒訂任何餐廳,媽媽也沒想到,連個貴族世家都說要等40分鐘,後來隨便去個簡餐店好不容易有空位,結果餐點等了50分鐘!我兒子才二歲,回娘家至少我要顧及老公小孩回來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吧!那一次我也覺得對我老公有點不好意思…(至少我小姑回娘家,她和她老公、小孩的餐點不是我婆婆打理,就是我打理的,哪怕是去外面買也一樣)

有一次我媽也是有朋友來,所以我中午快到家就問她吃了沒,要不要買回去,她也說不用…結果到家之後,那個客人還沒走,到中午一點小孩肚子很餓了,就只好先拿罐頭八寶粥來吃,並不是我回家後馬上去買,那個客人看到我也在和我搭腔,那人回去之後,我媽才說一句,「啊呀…本來想自已煮的」…煮什麼煮啊…都一點了= =

我這麼抱怨並不是和媽媽感情不好,或很驕縱(娘家也沒什麼讓我嬌縱的),是我媽媽神經真的很大條,她也覺得吃飯這東西就很簡單,隨處都有…結果咧…好幾次回娘家,不是餐廳老闆把比較沒冷氣,客人不要的位子讓給我們,吃一半再換位,就是像上述的那個情形。

所以有幾次我學乖了,自已打去娘家的縣市訂位算了,娘家的妹妹還覺得我每次回娘家我請客最好了!(但我個人有覺得我沒在工作,你們有在工作的人怎麼老是這樣,問我要不要訂飲料,就是想要我付她們的飲料錢!不一起訂不想喝還不行,就說我小氣!)

我真的覺得很不滿,為什麼我婆家姑字輩的,我心干情願也好,不情願也好,還是要「阿一殺自」一下,至少看在婆婆的面子上,我連小姑小孩的衣服有時也要洗…不洗也可以,但有時就會看婆在那說她手痛、做家事做到不爽!所以幾件小孩的衣服,一起算了!!

我的婆婆甚至連小姑要回娘家前,車位都會幫她們保留好,但我的媽媽在我們剛嫁之後幾次回娘家,不是沒位子就是自已跑到比較遠找車位,有一次媽媽還說,這裡可以停啦!(雖然是紅線,在我家旁邊而已),結果那天下午被開單了…

老公說,有時看自已的媽媽對女婿這麼好,他雖然覺得我媽媽也不是對他不厚道,但是有時真的考慮的太少了

(原作者於 2010-04-29 15:16:3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4-29 15:18:23 重新編輯過)

月光
月光 2010-04-29 15:35:27 #1F
 

不要比較,你會比較開心

我是我婆婆神經大條,我娘在這種地方很敏感(她對節目很重視)

我婆家娘家,往往都是我處理,因為在我還沒跟我先生結婚之前,他們家是不過生日,也不過父親節母親節(他們過生日只有很小的時候,長大要過都是跟朋友過

所以結婚之後,我就接手,這是我自己要幫婆家過的,所以我不覺得麻煩嘛,反正吃個飯,而且我公婆很好打發

我娘家以往我還沒結婚之前,通常這種事也都是我處理,因為我弟也毫無意見...

我本身娘家和婆家就住的近,所以常常都是2家一塊過

Tigress
Tigress 2010-04-29 15:39:50 #2F
 

說不定你婆婆當年也是像你一樣感慨,

才變成現在這樣體貼的媽媽的。

改變自己比較快啦!

不讓自己所愛的人餓到、委屈到,

其他的人,就別理他們了,

想大方時就請客,不想也是天經地義,

他們說小氣時,就清清楚楚反擊回去,

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Ooo
Jeff's Mom 2010-04-29 15:45:13 #3F
 

作女兒的, 主動幫媽媽多想也是應該的, 何況老人家年紀大了, 該是我們照顧他們的時候, 有能力就多作一些.....

母親節要媽媽出面打理回娘家女兒吃飯的事, 我倒真是承受不起~~~

不要比較哪邊的媽媽比較週到, 能主動就多作一點吧~~

adsnew
小小臻
小小臻 2010-04-29 15:50:18 #4F
 

…不要比較這點我也常常在想,

我媽並不是對我不好,但是婆婆對女兒、對女婿真的無微不至,她的意思是不要讓女婿說嫌話,不要讓自已老了沒女兒想回娘家或依靠,所以我作媳婦的也跟人家一起神經緊繃,有時我問問自已,這些我為何要跟著做,但也讓自已做這個家要妳作的本分。

娘家媽媽也很敏感,媽媽不喜歡我說婆婆對女兒好,或婆婆怎樣(因為婆婆經濟能力比較好),她會說自已是失敗的媽媽…(又來了)

我只求吃飯時間到了,老爺子、小孩別不知道要吃什麼、去哪裡就好了…

學習復學習
榕妹妹 的mama 2010-04-29 15:56:55 #5F
 

就清楚了自家的媽媽神經比較大條

自家的姐妹比較摳

下次出門就說清楚才不會一肚子氣

餐廳如果妳妹妹也要參加

就請她也要出錢

為什麼每次都是妳請客?

如果妹妹臉色很臭就不要理她囉!

建議去吃到飽的餐廳提早去慶祝

那邊的飲料就算妳妹妹想喝一整桶都沒問題

媽媽的事請老公多多包涵

沒法子...媽媽就是神經大條一點

所以當女兒就要細心準備啦^0^

歡喜感動
歡喜感動 2010-04-29 16:03:41 #6F
 

老人家個性難改, 我們年輕人了解, 就儘量配合, 你妹是比較不懂事, 可能是因為你是姐姐的關係吧.

Ooo
Jeff's Mom 2010-04-29 16:17:27 #7F
 

我常給我老公一個'觀念', 我們回娘家不是去作客, 我們是帶孩子回去探望老人家.

為了不要讓老人家麻煩, 或者看用餐時間到了, 其實, 我們有時會在娘家附近自己先吃飽了再回去. 這樣, 也不用讓小孩子餓肚子, 老人家也不會因為你們全家空著肚子等她招呼而覺得不好意思了~~~

如果覺得妹妹們從來不主動談分攤費用的事不滿, 那...你們也不見得每次回去都要邀約大家一起去吃飯~~~ (她們會不會覺得, 那是姐夫請客, 跟妳有沒工作無關啊)

(原作者於 2010-04-29 16:19:37 重新編輯過)

Angus mommy
chris 2010-04-29 16:55:34 #8F
 

版媽你為什麼用這樣的心態評估事情,娘家媽媽永遠都是最愛的媽媽,你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婆婆可以對自己的女兒這樣做,為什麼你的媽媽不能?雖然我自己的媽咪會跟你婆婆一樣,幫我留停車位,要回去時打電話會幫我煮飯菜給小孩吃,但不認為那是我媽咪該做的,如果是這樣我會感謝,就算不會做,我也不會怨自己的媽咪.換個方式去想,也許可能會好一些.但我不認為你小姑的衣服,你要幫她洗,你小姑只有2歲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