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想聽聽看永和佳美或新佳美的缺點

Kelly媽咪
Kelly媽咪 2010-03-31 20:36:49 版主 43K

爬了不少文,永和佳美/新佳美風評很好,教學風格我也很贊同,很多媽媽也都給予極高評價,但我想聽聽看有無任何負面評語?

目前我知道的是餐點不是很好,但這點我個人不介意,只要有吃就好,最多自己回家補充就好,其他教學或是老師教學態度之類的倒是我比較重視的,如果有媽媽願意分享,感激不盡!

小女讀愛德

與佳美教學理念相似

我們遇到:

一.學校不教注音符號.因此入小學後學習練習時間不夠...

二.幼稚園環境與同學單純.上一般小學後比較不會保護自己(講的好聽是太天真)

加上

我之前教兒童美術 遇過一個佳美的學生

暑假時間 幼小銜接課程...適應的很差.握筆不行.學注音也學不來.常常在安親班教室裡哭

雖不是每個孩子或這種教學模式下一定都會產生這樣的狀況

但是

上公小

1.會面對到各種老師(公立學校不適任老師比例不低.和幼稚園時期有教育熱誠和有愛心的幼師 天差地遠...低年級孩子根本沒辦法判斷或保護自己).

2.同學(來自各種環境).現在的孩子有的一年級就"早熟"到另我不敢置信

3.課業學習與書寫壓力-大小肌肉.生活自理.閱讀.到大班開始簡單注音練習

這都要請父母注意並適時協助孩子有心理準備~

---------------------------------

過猶不及都不好

千萬別選把幼稚園當小學先修班的教學---這種最慘忍!

Kelly媽咪
Kelly媽咪 2010-03-31 23:03:17 #2F
 

謝謝樓上媽媽中肯的意見,我想聽的就是這類的聲音,畢竟每個學校都會有優缺點,希望能幫孩子找到最適合他的學校!

不會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不過我這種聲音

不是很受歡迎

酷寶貝的媽
蓁蓁 2010-04-06 18:16:56 #4F
 

kitty媽咪

所以您的建議是正面的囉.

我現在也是很煩惱該選擇哪一所幼稚園 ,近日內才去參觀過佳美,關於到大班下學期才開始教注音 ,這一點也是必須與先生溝通.

另外是不是現在的幼稚園都會針對晚接回而收取"逾時費"呢?

是否有其他永和地區可以推薦的幼稚園?

小菁菁媽媽
小菁菁的媽媽 2010-04-07 09:40:18 #5F
 

訂閱

以前一位頂溪國小退休老師推薦竹林路上的三暉(是這名字吧?!)

逾時鐘點有些會收

特別是注重幼兒作息的知名幼稚園

大班下開始教

那就是學校正是注音問題

是好事

apple1975
apple1975 2010-05-12 14:42:12 #7F
 

學校都會有優缺點,看你需求或重視的角度。

或許他的角落教學很有名,不過對我而言,孩子能被照顧好,是更基本的重要條件。

我的孩子讀過新佳美,不過學期結束後,決定轉學了。

一班30各孩子,雖說是2個老師,符合法定比例。

但是因為分為上午班老師和下午班老師,(上午班老師負責角落教學、下午班老師負責體能、陶土、美術之類的)

所以大部分時候,上午班老師帶班時,下午班老師在準備下午的教學內容。下午班老師上課時,上午班老師也在辦公室做自己的工作,也就會出現1各老師帶30個孩子的情況。

因為分工,所以老師都只能清楚孩子在自己時段上的課程狀況,但並無法全面性的瞭解。

所以會發生一些情形。比如我跟A老師想討論孩子的情況,A老師說那是在B老師的時段發生的,他不是很清楚,他會轉告B老師,再請B老師跟我溝通。但是我並沒有等到…

後來,過幾天我接送孩子時遇到B老師,想和他討論孩子的情況時,才發現A老師並未轉達,B老師並不知情。我只好將情況再說一次,顯然2老師之間的溝通有斷層出現。或是說不重視每個孩子個別情況的彼此分享討論。或是兩個老師分工那麼細化,不需要彼此在教學上做討論?

就一個家長而言,

我當然希望找到其中一個老師就能溝通處理問題,而不是遇到一個問題,我必須得跟兩個老師各說一次。因為也不是只發生過一次。所以我也只好每次都分別跟2位老師溝通。這點讓我很不喜歡。

更不用說,因為我的孩子比較小,剛開始還不太會穿戴衣服。因此都是老師協助,但是,孩子經常在校換衣服後,褲子前後穿反、鞋子穿反,而老師竟然都沒注意到了..著..而這情況不是一次兩次。雖然說這是小事情,但是見微知著,只能說30人一班太多,比現在一般小學班級還多人呢.. 真的是照顧不來吧...

或許老師有心,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那就不是很好了

我另一個朋友的孩子在新佳美讀2年,他說角落教學是很特別,但主題好像會有所重覆…小班用紙做冰淇淋…到了中班換不同老師,怎麼主題還是做冰淇淋??

問她對學校的評價,雖然她讓孩子繼續念,但她告訴我說:覺得沒想像中那麼好,但是轉學也很麻煩,又要重新開始,所以算了。

我覺得看你要孩子在幼稚園中得到什麼,什麼是選擇幼稚園的重要條件。

以我而言,班級人數少一點,孩子得到照顧會比較多一點。是我選校的基本條件。

這也是另外一種聲音吧。

僅供參考。

Vicky
Vicky 2010-05-12 14:59:58 #8F
 

我最近參觀了三暉幼稚園,決定讓寶貝去那就讀小班,原因是我喜歡它的教學方式,是以繒本為教材去衍生,師生比上約2:1x 個寶貝,有戶外,上課教室也不會覺得擠,大中小班都只有一班,吃飯時採混零,所以大小孩要等小小孩吃完,才可以一起去玩,會有學習的對象。不知有沒有寶貝也是今年要去三暉的。

123
123 2011-04-28 23:48:15 #9F
 

瑛
2011-04-29 23:52:29 #10F
 

不要輸在起跑點 你的孩子就能變優秀??

就能用鼻孔吃飯?? 就能變外星人??

選擇 是個人的自由

不選 更是你的自由

缺點 人人都有缺點 你沒有缺點??

選擇在好的幼稚園 父母 心不好 讀哪裡都枉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