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口交傳毒? 夫妻兩人都罹癌

jackman
jackman 2010-03-29 17:09:40 版主 7621

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癌症也會傳染?而且是經由口交傳染?國內醫院發現,丈夫罹患咽喉癌後,太太也發現罹患子宮頸癌,雙方的腫瘤檢體中都驗出了致癌的人類乳突病毒(即HPV病毒),由於兩人行房時有口交習慣,可能是夫妻先後罹癌的禍首。

新光醫院婦產科最近在國際醫學期刊「婦產科醫學調查」發表一篇案例報告,佐證口交是導致夫妻間交互感染HPV病毒,讓丈夫罹患口腔癌、妻子罹患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蕭國明指出,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因罹患咽喉癌而接受全咽喉切除手術,一年後,他六十四歲的太太也被診斷出子宮頸癌,切除子宮。夫婦倆的腫瘤檢體,都驗出係感染同一型被醫界視為引發鱗狀上皮細胞癌的HPV病毒。

這兩對夫妻的性行為頻繁,口交習慣更長達二十年以上,研判是因為口交埋下罹癌禍根。

知名的「英國醫學期刊」日前也有研究指出,已開發國家經口交傳播HPV病毒導致頭頸部癌症的病例快速上升,建議應考慮對男女幼童施打子宮頸癌疫苗,阻斷人類乳突病毒的傳播。

口腔癌是我國青壯年頭號癌症,每年超過五千四百人罹患此病,一般認為口腔癌的元凶是檳榔與菸,但專家指出HPV病毒也是重要因子。

細胞遭到HPV病毒感染後,病毒基因會使細胞生長規律失控,修復的過程容易突變,形成癌前病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形容:「就如同車速失控,容易出車禍一樣!」

近年來,HPV病毒引發的口腔癌、咽喉癌、肛門癌都呈直線成長趨勢。醫師表示,除了口交外,異性戀採行肛交的人數超越了同性戀,也是警訊。

「這是一個文化的疾病。」曾志仁表示,皮膚黏膜的破損,會大幅增加HPV病毒感染風險,不但肛交容易使肛門黏膜受傷,因為口腔中常存在傷口,口交就容易造成HPV病毒感染。

曾志仁提醒,HPV病毒男傳女的風險是女傳男的八倍;若是經由肛交與口交,男女互傳風險則相同。一旦性伴侶得到口腔癌或子宮頸癌,他建議另一半就要做口腔檢查或做子宮頸抹片,如果沒有遭HPV病毒感染,應該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或HPV疫苗,並落實戴保險套、不肛交與口交的安全性行為。

另外,公共廁所與浴室也是傳染媒介,民眾應避免使用公共毛巾、勤洗手,洗完手後應用擦手紙推開門把,因公廁門把也很容易帶有HPV病毒。

原來癌症會傳染........

太可怕了吧 口交傳毒? 夫妻兩人都罹癌_1F_img_1

拍拍雄
拍拍雄 2010-03-29 17:21:22 #2F
 

癌症不會傳染

是新聞裡,引起這癌症的病毒會經由性行為傳染導致癌症

你因果關係搞錯了

不過最近好多hpv的相關新聞

我覺得比較像鼓勵打疫苗的廣告耶…

小語媽
小語媽 2010-03-29 17:26:38 #3F
 

以前在讀者文摘看過一篇口腔癌的真實故事

就是口交氾濫傳染的

所以...........

小米仙子
小米仙子 2010-03-29 17:26:53 #4F
 

可是疫苗真的有效嗎

一針也不便宜耶

政府都沒幫忙補助一點

還是建議大家性伴侶單純一點

注重衛生較實在

保護自己也保護另一伴 口交傳毒? 夫妻兩人都罹癌_4F_img_1

瓜媽
瓜媽 2010-03-29 17:43:44 #5F
 

癌症不會傳染拉....是因為感染HPV病毒導致細胞病變...

Sati
Sati 2010-03-29 17:45:02 #6F
 

癌症不會傳染

是hpv這個病毒會傳染.

但說也奇怪,難道他們都沒性行為只口交嗎?

如果有性行為,那男生的生殖器應該也會受hpv感染才對呀!怎只有嘴巴被感染而已?

kit
kit 2010-03-29 17:52:03 #7F
 

覺得像疫苗廣告新聞:P

庭宜ㄉ媽咪
庭宜ㄉ媽咪 2010-03-29 18:07:56 #8F
 

口中本來就是細菌最多的

卡農
卡農 2010-03-29 18:09:57 #9F
 

感覺是很不負責任的一篇新聞!

siliar
siliar 2010-03-29 18:29:01 #10F
 

新聞只是在提醒大家要注意衛生,小心HPV病毒,我覺得沒有負不負責任的說法阿

其實除了個人衛生以外~~如果有機會打疫苗就打,我已經自費打過三劑疫苗,因為覺得外面的環境也不乾淨,像公共廁所或溫泉游泳池,都是有可能的傳染途徑~打了比較安心

(原作者於 2010-03-29 18:30:1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