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孩與家暴...傷心的媽媽...

兔兔
兔兔 2010-03-22 03:28:45 版主 158

小朋友兩歲八個月了!!從小就不怕生的她一直是個人見人愛的小朋友...很霸道好像被我寵壞了似..見到什麼東西全是她的...而且..從來不妥協..

我愛她..愛到恨不得給他我所有的全部..有時當她"壞"到爸爸受不了要出手打她時..我都會擋在身邊..直說女兒只是皮..要說壞還不到..

今晚..我出手了..從晚上九點半上床到十二點還不睡..我嚇她..媽媽要打屁屁囉!!....她是個永不妥協的娃娃..還小..每次要跟她談條件.."若..你不吃飯飯..媽媽不給妳看海棉寶寶喔.."等等...她ㄧ定會等到我妥協...然後邊吃邊看她的海綿寶寶..

我用手打她的大腿..叫她安靜眼睛閉起來..這一出手嚴重了..她哭喊的更大聲..但做媽的我這次不能妥協啊!!一但妥協..小孩以後真的更橫行霸道了不是嗎??

過沒多久..管理員按門鈴了..要我想辦法讓小孩安靜不能吵到鄰居..不然要打家暴專線..

我愛我的孩子..打出生起專職帶她到現在..她從未離開我身邊超過2小時..我這樣用心的對待我用生命去愛她的孩子..現在卻被誤解為家暴..難過的掉下淚來!!

現在..半夜三點了..我不能讓她哭..所以"妥協"了..讓她到現在還在客廳跑來跑去..

我不知道怎麼辦??如何應付這種情況..若小孩脾氣硬到不得不出手管教時..就有被婦幼中心介入關心或強制安置的"危險"..怎麼辦呢??

用手打屁股或拿衣架打大腿是否構成傷害??家暴..會成立嗎??我以後..真的不能打小孩嗎??只因為我太愛她..任何有可能讓我失去她的風險我都不能賭..所以..我不能打她..只能讓她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只要..她別哭鬧以致婦幼中心或社會局的關注或強制安置??

我很傷心..看到他現在還開心的跑來跑去..不時的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愛你"..我也很心疼..不想扁他但也不想他以後便成"惡霸"..怎麼辦呢??

於2010-03-22 15:53:09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關心..我的寶貝到今天早上六點多才睡..很遺憾..很誇張..她沒有睡午覺的習慣..精神真的很好...好到...唉!!我相信bbh的媽媽們都有一肚子苦水與經驗談..我..難過的是..打小孩是否等於家暴..難道婦幼中心只看到哭鬧不休的孩子而給予"家暴"協助..而忘了..傷心的媽媽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下手..當然..一定是以不傷到孩子為基礎啊..用手打孩子屁股..孩子必須承受多大的痛覺..媽媽的手最清楚..不是嗎??
於2010-03-23 13:06:06 補充發言
我是個年近三十的媽媽了..不年輕但帶我的寶貝也是生平頭一遭..那晚感到難過是因為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必須面對有人質疑我"虐兒"要打113..因為我太愛我的孩子了以致剛開始只著重於當個有耐性的媽媽..忘了引導孩子在正常的時間"自己"去做該做的事..沒錯..我也是個事事幫孩子做的媽媽..看到這樣多人的關心..我想我應該調整ㄧ下做媽的心態..別再用"孩子還小"當藉口.. 那晚寶貝近中午11點才起床..鬧到天亮六點多才睡..很誇張..我是個失職的媽媽!!寶貝會如此無法無天我難辭其咎..只希望未來會有所改變..還是很感謝各位前輩們的指教..說真的我該罵..有人說我不對..我也承認..就是希望能在錯誤中學習正確的方式教養我的孩子..而不是ㄧ個人扛著孩子的教育問題默默流淚..謝謝大家!!
於2010-03-23 13:28:18 補充發言
oba 對於陳銳的父親..我抱有同情與不捨..因為他說..他後悔他沒有真正的去了解過孩子的需要與未來..引以為戒..我希望我能做一個真正了解孩子的媽..畢竟我是真的愛她..而陳銳..我相信他不是ㄧ個"壞人"..因行為不容於社會導致於犯法..做父母親的是最最心痛的..不是嗎?? Ting..等你留言喔!! 還有許多bbh的媽媽們..謝謝你們提供的意見給我參考..昨天已經衝去買了許多書..既然身邊的"家人"們無法提供正向的意見與方法..或許..我只能暫時"照書養""看電腦養"...我老公自孩子出生起就常對人說.."我們的孩子是電腦養出來的!!"...沒辦法!!電腦最起碼能出個主意給個意見要買哪些書!!

我也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治小孩??

順便治我公公婆婆??

他們總是說..還小孩不董...

不要讓小孩哭..會吵到鄰居..

但是很多情況又不能不教...

真的快氣死...

慢羊羊
慢羊羊 2010-03-22 05:21:41 #2F
 

媽媽,小孩子晚上不睡覺是有原因的,

白天睡太飽,或白天運動量太少,

或晚餐吃太飽,

都有可能讓寶寶晚上不想睡。

孩子越大越精神。

想開點吧,

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想想看,大人也有睡不著,不想睡的時候,

小孩子也一樣了。

還有,小孩子偶爾吃的少,或不吃飯,也不要生氣,

大人也有大小胃啊!

想開點吧,

別太緊張了。

愛也要有空間。

互相尊重。

小孩子也是人。

愛不能變成一種壓力。

Lubb的外星人
Lubb的外星人 2010-03-22 06:30:51 #3F
 

適度的管教並不會構成家暴阿

即使真的社工人員來

小孩身上又沒有傷痕

跟他們說明了是因為小孩半夜不肯睡

做媽的總不能放任他這樣不睡覺吧

管理員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有鄰居抗議太吵了

已經吵了三個多小時誰會受的了呢?

版媽可以從早上做起

畢竟是因為小孩已經寵壞了

有點無法無天了

早上開始對他說一就是一

不給他任何的妥協了

至少早上吵鬧鄰居比較不會抗議

訓練小孩要一致

一定會有個過渡期

過了就好了

要不越大越難管教

慕純
慕純 2010-03-22 06:49:45 #4F
 

適度的管教並不會構成家暴阿

即使真的社工人員來

小孩身上又沒有傷痕

跟他們說明了是因為小孩半夜不肯睡

做媽的總不能放任他這樣不睡覺吧

管理員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有鄰居抗議太吵了

已經吵了三個多小時誰會受的了呢?

版媽可以從早上做起

畢竟是因為小孩已經寵壞了

有點無法無天了

早上開始對他說一就是一

不給他任何的妥協了

至少早上吵鬧鄰居比較不會抗議

訓練小孩要一致

一定會有個過渡期

過了就好了

要不越大越難管教 +111111111111111111111

還是要有一些方法和堅持,

小孩子其實懂的比我們想像的多,

媽咪要靜下心來想想方法,

別陷在沮喪的情緒裡了…

mal
mal 2010-03-22 07:05:13 #5F
 

小朋友兩歲八個月了!!從小就不怕生的她一直是個人見人愛的小朋友...很霸道好像被我寵壞了似..見到什麼東西全是她的...

●這個階段的小孩,這樣是正常的。

而且..從來不妥協..

●你的小孩有堅持的毅力,很好哇~說些故事慢慢引導,二歲八個月本來就不太受控制,注意安全即可。

從晚上九點半上床到十二點還不睡..我嚇她..媽媽要打屁屁囉!!....她是個永不妥協的娃娃..還小..每次要跟她談條件..

●可以混到那麼晚還不睡,表示精神體力充足,午睡後或傍晚帶去公園玩、跑一跑,給他消耗體力,沒電她就自然乖乖睡著,談條件會養成壞習慣。

"若..你不吃飯飯..媽媽不給妳看海棉寶寶喔.."等等...她ㄧ定會等到我妥協...然後邊吃邊看她的海綿寶寶..

●不吃就收掉,餓了再吃。

我很傷心..看到他現在還開心的跑來跑去..不時的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愛你"..我也很心疼..不想扁他但也不想他以後便成"惡霸"..怎麼辦呢??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孩子才會長得好,二歲八個月不會變惡霸,好好疼她吧!再大一點再說些道德教育的故事,你的孩子會長得很棒的!

嘟嘟~
橘曦 2010-03-22 07:17:02 #6F
 

小孩很聰明 我兒子比你孩子小三個月而已 曾經我兒子也會用大哭來尋求媽媽的妥協 我跟他說 你做錯事情我不會安慰你 數到三把你的嘴巴給我閉起來 也因為這樣 他做錯事情不會用哭鬧來對我 我很少打我兒子 即使動手 就是用我的手打他的手或者屁股 到現在還沒有使用器具過 小錯就是罰站 哭我就跟他說 哭就繼續罰站 你女兒為什麼不妥協? 因為你沒抓到原則 你到最後會妥協 久了小孩知道你沒底限 他當然不需要妥協啦 小孩子的習慣在三歲以前定型 別想說他現在還小

孩子做錯事情還是要教導 不能用他只是皮來幫她找理由 當然你愛她捨不得她被打 但是他會長大 你這樣會造成他以後上學後適應上的困難 什麼東西都是他的 不如意不妥協 那他上學以後還是這樣 誰會忍讓他 同學不會去忍受他 老師也不可能去附和他 那他以後人際關係上就會有問題 他會因為這樣遇到挫折 到時候你做媽的該怎麼辦?

shania's mama
--Ting-- 2010-03-22 08:00:39 #7F
 

我女兒脾氣和妳女兒一樣硬

現在我沒時間打太多

有機會會留言給妳

妳先放寬心

不然心情差是無法帶小孩

加油

小品品媽媽 2010-03-22 08:28:40 #8F
 

先跟媽媽說:辛苦了,要加油!

我女兒跟你小孩年紀差不多,我想個性也差不多吧!

上面有很多媽媽說的都很有道理,我也不再多說,我女兒也都很晚才

上床,表示她活動力超超超強,所以早上真的要讓他出去多活動,

不知道你是不是全職媽媽,因為我不是,所以早上我都交待我婆婆帶

她出去跑一跑,而且她平常在家也都跑來跑去了,總之就是消耗她的

體力,如果她中午不睡那更好,晚上就會早點上床了,

總之,"消耗她的體力",讓他累一點就好了!

我也遇過好多次像版媽一樣的情形, 所以我只能說媽媽您辛苦了,

要堅持下次,孩子這時候真的是很"番",我也很煩呢!常常覺得我的假日

比上班還累,但你很愛她不是嗎?所以這是必經過程啊!

有時候自己放鬆一點,讓他去跑去玩,自己也可以做自己的事,只要視線

不要離開孩子,自己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做自己開心的事,這樣子心情

會比較好,如果可以帶孩子出去走一走,我都覺得現在孩子已經大了一點

至少覺得自己慢慢可以放手了!

加油!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0-03-22 09:15:47 #9F
 

他當然不會聽你的

你不改變

以後他依然不會聽你的

因為你沒有堅持

孩子知道你沒有堅持所以最終孩子知道你會像他妥協

所以他不用聽你的

這只是方法問題

在我家沒有吃飯

就是不會有卡通甚至一邊看一邊吃

這是不可能的

孩子只能選其中一個

我的孩子半夜不睡覺這機率很少 除非他生病哭鬧

孩子從小一直教養九點開始刷牙上床睡覺

乖寶寶健康寶寶怎麼來的 告訴孩子讓他知道

你當然不用打他呀

因為我的孩子我也是用溝通的

你最好也要跟你老公溝通教養方式

尤其是你老公教訓孩子時候

我認為不是很嚴重的話

也要尊重爸爸的想法 而你們去私下協調才對

很不該在孩子面前 對爸爸不尊重

這樣孩子不會尊重爸爸 相對的他更會吃死你

當然爸爸如果每次都要打這真的很不好喔

在我家這方面我老公跟我教養方式類似

在孩子面前我是維護爸爸的

小碧
小碧 2010-03-22 18:48:09 #10F
 

每次要跟她談條件.."若..你不吃飯飯..媽媽不給妳看海棉寶寶喔.."等等...她ㄧ定會等到我妥協...然後邊吃邊看她的海綿寶寶..

----------------------------------------

這個....要我也不會跟你妥協. 要他吃飯是委屈到他嗎?

還要有補償措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