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3公分的土魠魚$320,會不會太貴ㄚ??台南東區黃昏市場買的

jiff 陳媽咪
蓉 2 2010-02-27 17:41:31 版主 15K

我比較喜歡去超市買菜,

因為我不會殺價,

買魚肉就不得以去傳統市場,

感覺比較新鮮,

上星期去買了一片土魠魚,

老闆說320元,

我好想說不要了,

可是已經切下去了,

3公分的土魠魚$320,會不會太貴ㄚ??

還有買過葛蠣,

一半都壞掉了,

我是不是看起來不會煮

不會買

就被......

曦式丞寶
許願星≧▽≦ 2010-02-27 17:44:29 #1F
 

3公分是指?厚度??長度?

雖然我也不是菜市場殺價高手

但我覺得....好貴喔= =

蛤蜊壞掉的話,就別煮了

我跟小兒子都愛吃魚土魠魚

星期天去漁港買了半尾

切了大概有十來片才1100元

當然沒切那麼厚啦~

大概一片都2公分有

這樣買比較划算

在每一片的表面都抹鹽後分袋冷凍

可以保存久一點

漂亮的噗噗
漂亮的噗噗 2010-02-27 17:59:15 #3F
 

土魠魚本來就是高價魚,我都會先問價錢,上次也是在東區的黃昏市場,問了價錢說一兩25元,我沒買真的很貴,即使切薄薄的也要兩百超過吧!買鮭魚也不錯一片大概一百多

雙辰寶貝
孟辰&瑄辰媽咪 2010-02-27 18:29:18 #4F
 

去傳統市場記得先問一句「安怎賣?」

老闆會說一兩或一斤多少,

就可以大概知道是貴或便宜的東西。

佛地魔
佛地魔 2010-02-27 19:09:47 #5F
 

去傳統市場如果老闆說的是"兩"

不敢告訴你一斤多少

就不要買.....

3公分厚?那長度寬度呢?光說厚度不準

我爸也常買約3公分厚+20多公分高的土魠魚孝順他孫女.300~350

jiff 陳媽咪
蓉 2 2010-02-27 19:29:24 #7F
 

原來我不會煮

不會買

還[吃米不知道米貴]!

rachel 姑婆
rachel 姑婆 2010-02-27 21:00:51 #8F
 

我最喜歡吃這種魚。

魚頭更喜歡~~~

太貴了,3公分我通常買一片最多250,連魚頭最貴一大個才可能到350。

不過最近二個月都沒買

難道最近魚很貴??

我在台北市內哦!!

黃昏市場應該會更便宜一些才是。

好貴,沒想到最近魚價這麼貴。

如果是在黃昏市場就還好

如果是在早市或是批發市場就算很貴了

台灣魚穫減少 已經進入高魚價時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23/today-life1.htm

漁獲銳減 高魚價時代到來

我國漁獲量逐年銳減,平均魚價漲至每公斤 近九十五元。圖為台北魚市零售商批購魚貨情形。(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近三年漁獲與魚價表

去年漁獲量劇減兩成三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去年我國漁獲量比前年大減二成三,不但影響我國對外貿易量,連帶使得漁產品價格上揚,去年平均魚價每公斤近九十五元,創下新高。今年前兩個月的平均魚價為一○三.二元,也比去年同期高五%,市場人士認為,在資源有限、成本提高下,台灣的高魚價時代已來臨。

根據農委會統計,前年漁獲量一三四萬公噸,去年約一百萬公噸,減幅達二十三.二六%,遠洋、養殖、沿近海漁業全面減產,其中遠洋減少最多,從八十二萬公噸減至五十八萬公噸,減幅達三成,至於養殖減一成六、沿近海減一成。而近三年來漁獲量下滑相當明顯,減幅達三成一。

平均魚價近九十五元 新高

全國十四個漁產消費市場過去五到十年的魚價約在每公斤七十餘元,但去年平均近九十五元、前年為九十三元,海魚價格比平均魚價貴一成,養殖魚則便宜兩成。其中,鰹魚五年來上漲近四成、黃魚漲三成七、鯧魚三成四,魚價上漲已成趨勢。

黃魚、鯧魚 五年漲逾三成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副理徐澄峰認為,原物料上漲、油價飆高,加上資源有限,過去出海三天就能滿載而歸,現在要五天,航程增加,捕獲量又減少,價格自然高漲。其實台灣養殖漁業發達,可以養殖魚補不足,但國內消費者偏好海魚,因為海魚運動量夠、肉質結實、口感好。

陳李農改研究團隊執行長杜宇指出,民眾吃的海魚,主要來自沿近海漁獲,而遠洋漁獲沒有進入台灣就外銷了。如遠洋漁獲減少,代表我國外銷貿易量減少。事實上,去年漁產品出口值就大減二成三,較前年減少約台幣一百億元。在全球資源枯竭下,政府應調整漁業結構,並積極復育沿近海漁場。

漁業署表示,去年因遠洋漁業的魷魚、秋刀魚資源低迷,而鮪魚受到配額限制,產量逐年減少,加上莫拉克風災重創養殖業,才讓整體漁獲大減三十萬公噸。今年景氣回升,預估產量會較去年增加一成。

(原作者於 2010-02-27 21:52:3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