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愛我的媽媽,但是有時候總是感到無奈.....

cat姬
cat姬 2010-01-18 22:48:03 版主 99

媽媽是個傳統守舊的女人,在大家眼中我媽不是那種很聰明能幹的女性,但是至少是個很會守本分和認命的太太!!

從有記憶以來,我媽把精神寄託給神明...念經吃素已經是平常,家父是個少言認真負責的工作狂,所以也很少管我媽要做啥!!

家人沒有虧待給小孩,無論家境好還是壞..該給的該用的都沒缺過,我一直很感謝我的父母!!

但是,有些時候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我母親撒嬌(我知道都30好幾的人還來這招很怪..)但是有時候只是想說跟她聊聊...溝通溝通!!無論我說什麼,我的母親總是會直覺冠上宗教業障...人生本來痛苦不是用來享樂!!之類的..

學生時代,被影響的很深...花錢變成罪惡感,做事情怕做錯,怕東怕西..深怕背業障將來萬劫不復!!在青春期最痛苦矛盾的時候,只能躲著自殘,躲著哭,怕媽媽知道又開始宗教發作...把一切歸到的上輩子業障去,然後跑去廟裡東拜西求...希望子女好轉!!

過了好多年,也因為求學離家很長時間...漸漸的我的心放的比較開!!

後來也自組的家庭...

第一次懷孕失敗...萎縮掉沒心跳,只能手術拿掉!!這期間,難過不是在話下,但是全部的人...都不敢說什麼只能叫我寬心節哀,只有我媽,不停的念,又是業障,又是我不好好顧身體...還說我是不是有跟我先生在孕期愛愛過...反正千錯萬錯...還是孩子不見都是我的錯!!...我無奈,連我婆婆都沒說什麼,我反而被我親媽念到臭頭...

這次,第二次有了,終於撐過危險的3個月,但是唐血唐氏的比例不是很理想,我又傻傻的回去報備母親說想去做羊膜...一樣被念到臭頭!!

媽媽把自己的經驗,生小孩像生雞蛋一樣輕鬆和孕期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症狀...等等等...又從重複N遍!!誰像我..會吐會難過...一定是業障重,沒念經沒吃素.....之類的!!

害我又難過了起來..,從小我只要作對事情考試考好..都是佛祖保佑,只要出了差錯,出了問題就是業障重....

我只能說,媽...你拜佛念經吃素..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你快樂,你的生活充滿了上輩子的債和下輩子的過多的期望!!

vitamama
vitamama 2010-01-18 23:49:13 #1F
 

媽媽把她自己寄託在宗教上,妳不見得要全面接受,妳都說你30好幾了,妳是妳,媽媽是媽媽,別被她老人家的生活態度牽著鼻子走,要不,不快樂的人就變成妳了.

當個快樂的孕媽咪吧^^希望妳跟baby一切都安好.

green mango
green mango 2010-01-19 01:34:02 #2F
 

這樣肚子裏的寶寶也會被影響喔

懷孕期間少回去看他會比較好吧

宗宗
宗宗 2010-01-19 08:49:08 #3F
 

我婆婆就是這樣

大部分時候就像你媽這樣

有時念經念到亂

還會出現幻聽

她念經的時候我們按門鈴

說不能停

所以不來開門

我們就站在外面等

(我們一星期回去一次)

上次看到一位胖先生騎車

我說他那麼胖一定很辛苦

這樣也是不行

要我一定要說好話

可是我沒笑他

只是說他這樣很辛苦

我不小心踩到狗屎

我說:天啊真是狗屎運

這樣不行

還有好多好多

板媽我了解你的感覺

說任何話做任何事都是不對的

我後來每次從我婆家回來就跟我ㄤ吵架

他也沒辦法改變他媽

後來我生了一個女兒

一歲時診斷為聽力障礙

完了

雖然他沒說怪我

但一直要我們捐錢

要去廟裡做法會買旗子

捐出去

說這樣孩子會變好

平日一個月要給她一萬五

有時要做法會再要十幾萬

只要我們吃飯有肉

就一直念

一開玩笑就說我們會造口業

本來不想理她

到後來我都會跟她嗆

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她

我現在很久才見她一次

她就比較不會說了

宗宗
宗宗 2010-01-19 08:50:27 #4F
 

還有

話要選擇性的說

有時也要嗆嗆她

因為說的話自打嘴巴

就緊盯不放

禍福相依
青少年的媽 2010-01-19 10:07:07 #5F
 

我早就學乖了。

我婆婆是瞎操心族,有一次我說下巴不知何故長了好多粉刺,應該是內分泌失調吧?!

過一日,他打電話給我說,我講完那晚,他整夜沒睡,叫我一定要去看中醫。(有那麼嚴重嗎?整夜沒睡!)後來三不五時打電話問我中藥吃的如何?有沒繼續吃?....沒完。

有的人在家沒事,就會拿一件事當重點來操心,可是我白天上班,晚上顧小孩,這樣有的沒的念不完,讓我加倍疲勞。

以後學乖了,回婆家,啥事都不說,能閉嘴盡量閉嘴,以免煩惱上心頭。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