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蔓越莓.........怎麼吃啊....

★~Tracy~★
吻仔魚 2005-01-02 11:05:01 版主 21K

昨天去逛101超市..

看到新鮮的蔓越莓..看起來紅通通的好好吃的樣子..

想說買來吃吃看好了..

結果...好難吃啊.............這是啥米碗糕啊..

破破(台語)..有點酸..又有點苦...真的能吃嗎..

一整盒..我該怎麼辦呢.....

建議:加上紅糖 打一打 做果醬.

失禮! 我廚藝不精, 無法建議細節, 純粹野人獻曝, 敬請見諒喔!!

美琪媽咪
美琪媽咪 2005-01-02 11:42:52 #2F
 

蔓越莓果汁

女生吃蔓越莓很好耶!

Greta
Greta 2005-01-02 17:12:08 #3F
 

我試過惠惠小廚做蔓越莓醬~簡單~沾烤雞烤肉Good^^

http://littlechef.samuelh.dyndns.org/Recipes/CranberrySauce.asp

adsnew
愷愷,安娜在荷蘭
愷愷的媽 2005-01-02 17:14:10 #4F
 

1.簡介

蔓越莓,原文名cranberry,因其開花時,像是站立的白鶴而得名,果實類似小葡萄,呈鮮紅,故又稱小紅莓.

蔓越莓主要產地在美國東北角和鄰近加拿大地區,威斯康辛州近年來也有不少產量.每年11月左右是收成季節,大部份採水收方式,蔓越莓的收成季節,已成當地冬季觀光賣點之一.

蔓越莓果實帶有酸味(類似檸檬),富含維他命c及初花色素(濃縮單寧酸),有助於泌尿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保健.(詳細資料請參考其他學術網站)

因為蔓越莓帶有酸味,為了適應消費者的口味,市售的產品大都和較甜的其他水果混合打汁,如最常見的蔓越莓葡萄汁等...,或是製成蜜餞式的果乾,新鮮的蔓越莓果粒反而很難買到.

本產品為鮮凍蔓越莓果粒,未添加任何調味料或保鮮劑,解凍後,可直接打汁飲用或製作各種冷熱飲品或入菜烹飪.

2.調理方法略舉

(1).調製蔓越莓汁

將果粒洗淨,加冷開水約5-10倍,以果汁機打成蔓越莓汁;原汁帶有酸味,可酌加蜂蜜、果糖或較甜的水果或果汁調味,將更順口。

打汁後的殘渣,主要為芝麻般大小的蔓越莓子,一起食用甚佳。

以市售蔓越莓汁為例,1KG果粒加水10倍,可打成500CC果汁20杯,附加價值相當高。

(2).蔓越莓果醬

將砂糖/蔓越莓果粒以1:1至0.5:1的比例(視個人甜度嗜好),不加水,同置一鍋,以小火慢熬,待其融為一體,即成蔓越莓果醬。

(3).蔓越莓蜜餞

將果粒加糖醃製,可當蜜餞或零嘴直接食用

(4).調製熱飲或冷飲

(5).調製蔓越莓果醋

我是有做蔓越莓醬不過沒做很甜 因為是配火雞肉吃的 做好的醬加熱水泡的像水果茶也很好喝 媽媽可以試試看^_^

Greta
Greta 2005-01-02 17:18:51 #5F
 

忘了說要鮮吃進口莓類水果

小藍莓和覆盆莓都很吃

*瑞瑞媽媽*
Fannie 2005-01-03 00:33:38 #6F
 

TO~吻仔魚

蔓越莓的果子不是直接吃的喔~我都是打成果汁

像是蔓越莓牛奶

蔓越莓(手抓一把的量)、牛奶250CC、砂糖適量放入果汁機攪拌即可

因為是用牛奶下去打,泡泡會比較多

不過蔓越莓子殘渣一起飲用營養價值比較高

最近柳丁很便宜,也可以將柳丁榨成汁後

放入果汁機加蔓越莓一起攪拌,味道也很不錯

蔓越莓只能冷藏十天,沒吃完可以洗淨放入密封袋內以冷凍方式保存

打果汁時不須解凍,直接打即可~

★~Tracy~★
吻仔魚 2005-01-03 09:37:08 #7F
 

謝謝各位..

等一下就來試試看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