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

2023年下半年,短短6個月中就有6對明星離婚 ,除了近期離婚的張兆志,其中更有徐若瑄 、章子怡等大咖女星,無預警宣布斬斷婚姻 ,讓大眾相當驚訝,大嘆婚姻生活難維繫。明年2024正逢「無春寡婦年」,難道就不能結婚了嗎?結婚沒好下場嗎?民俗專家持否定看法,表示不用對寡婦年、無春年太過恐慌,並提供家居擺飾上的轉運 法,讓婚姻伴侶關係走得更順利。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1
盤點2023下半年6對明星離婚,這波離婚潮會延續到2024「無春寡婦年」嗎?民俗專家這樣說。 圖/翻攝自微博、聯合報資料照

【2023下半年演藝圈明星離婚整理包】

張兆志 49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2
張兆志(右)2023年12月26日宣布離婚。 圖/翻攝自臉書

張兆志夫婦2023年12月宣布離婚,雙方都各自透過社群坦承,離婚原因是因為兩人對於生子的計畫不一,妻子許允樂想生,但張兆志無此計畫。許允樂在貼文中表示,在一起的期間不斷為這件事討論,「我都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先生也在等著我也許沒想要小孩了。」因此協議後分道揚鑣,給雙方更自由的選擇。

徐若瑄 48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3
徐若瑄2023年12月10日宣布離婚。  圖/翻攝自臉書

徐若瑄日前同樣於2023年12月發表聲明終結9年婚姻,她2014年和「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結婚,在婚姻中度過不少風浪,像是懷孕安胎時打了幾百針,生子後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復健養身,還有丈夫曾傳出欠債,當時她仍大力支持丈夫,沒想到還是走上離婚。聲明中表示,與老公李雲峰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是理性友好的情況下協商和平分手,也會繼續成為兒子Dalton的共同監護父母。

Melody殷悅 44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4
Melody(殷悅)2023年7月7日宣布離婚。 圖/聯合報資料照

Melody嫁入豪門、與丈夫吳育奇育有2個女兒,不時在節目分享家庭趣事,令人稱羨,沒想到7月無預警地宣布離婚,放手17年的婚姻,讓大眾相當錯愕。她強調是和平結束婚姻關係,至於面對外界詢問原因低調不鬆口,指出不再就離婚細節回應,將重心放在工作上,恢單的她看起來相當自在,大方出現在鏡頭前。

Makiyo 39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5
Makiyo(左)2023年7月15日宣布離婚 圖/聯合報資料照

Makiyo和小3歲的男友小金交往沒多久就閃婚,沒想到生下孩子後,新婚僅1年多,即在今年7月宣布離婚,Makiyo曾經公開表示和前夫在月子中心時一度大吵,離婚後更上節目指出對方人間蒸發,在鏡頭前對前夫喊話之後人生「不要再那麼不負責任了」,雙方似乎是不歡而散。

章子怡 44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6
章子怡2023年10月23日宣布離婚。 圖/翻攝自微博

金馬影后章子怡和歌手汪峰的巨星夫婦組合,當時高調戀愛結婚,經歷了8年婚姻,育有一兒一女,感情看似相當穩定,沒想到今年10月丟下了震撼彈官宣離婚,聲明指出「我們之間沒有是非對錯之爭,分離不代表辜負或背叛。」是成年人的共同決定,之後對外界也不願再細談。

雙胞胎依依 42歲離婚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7
依依2023年12月19日宣布離婚。 圖/翻攝自臉書

「最美雙胞胎」中的依依不時會上節目分享家庭生活,12月宣布結束10年婚姻生活,依依在臉書也公開貼文指出,雙方討論了一年,近期抱持平靜的心情簽了離婚協議書,都已整理好情緒,目前僅僅感到感恩、平靜,而且自在。前夫史丹利面對媒體詢問也發聲,「不是永遠在一起才算結局」。

無春寡婦年 不宜嫁娶?

民俗專家柯柏成整體觀察2023年,表示2023為農曆閏年,年度橫跨兩個立春(國曆為2023年2月4日及2024年2月9日)是個雙春年。雙春年會桃花過旺,再加上癸卯年的地支屬性為桃花,卯的藏干為乙,這代表從表面上看桃花機會不錯,但未知風險,假如誘惑多就很容易陷入,也有婚姻不穩定的意義。

傳統認為雙春年也是孤鸞年,不宜嫁娶否則容易離異。而柯柏成指出,明年2024龍年沒有立春,也就是俗稱的「無春年」、「寡婦年」,傳統同樣認為不適合嫁娶,論及婚嫁的伴侶都要避開此年結婚。

不過面對「2024年是否不宜結婚?聽說如果這年結婚的伴侶,通常不會有好下場?」柯柏成持不同見解,因為依照農曆的曆法每過三年就一閏,「把雙春年和無春年加起來,幾乎沒有多少可以結婚的年份」,因此無須過度解讀,且依照《三命通會》的原則以八字合婚,沒有這種這一年不能結婚的根據,情投意合的話都可以結。

2024年感情求順 家裡擺真花

他強調,婚姻的維繫還是靠雙方用心經營關係,也提醒2024年是甲辰年,因此伴侶如果爭吵,外面桃花的紛擾減低,爭執的原因恐會轉移到金錢,如果雙方金錢觀原本就有歧異,要特別談清楚財務規劃,避免不明不白,日後產生問題。

柯柏成建議,如果明年希望婚姻或感情走得更順利,可以於立春時,找到家裡正中央或正東方的位置,將單朵數的香水百合放進玻璃瓶擺飾,且必須要是真花,凋謝就要換新的,一直持續到元宵節,有助於為感情增運,立春前也要把家中的假花通通清除,躲掉「虛情假意」的氛圍。

徐若瑄、張兆志…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_img_8
民俗專家柯柏成建議,如果希望2024年婚姻或感情走得更順利,可將單朵數的香水百合放進玻璃瓶擺飾,擺在家裡正中央或正東方的位置,從立春當天持續擺到元宵節。而且必須是真花,凋謝就要換新的。 圖/freepik

延伸閱讀
不愛了想離婚可以嗎?律師:「判決離婚」法院恐難允許!
經營婚姻太難34%結婚5年又恢單!離婚後「身材變好、壽命更長」原因曝

原文出處
徐若瑄、張兆志…2023下半年6對明星離婚 專家曝2024無春寡婦年這樣婚姻更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