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家有女孩的爸媽都該看!父母該給孩子挑選未來對象的3個提醒:相信自己值得遇到夠好的人

有一天,你的孩子長大了,面臨要找對象的階段。但所有人都說你的孩子太優秀了、擇偶條件訂得太高,你會要你的孩子降低條件,好順利成婚嗎?

家有女孩的爸媽都該看!父母該給孩子挑選未來對象的3個提醒:相信自己值得遇到夠好的人_img_1

到蘇州旅遊,夜晚閒暇無事,和女兒一起看當地節目「新相親大會」,原以為是俊男美女配對節目,沒想到竟然真實的反應人生。

新相親大會的流程是這樣的,由一個女嘉賓和大約6個男嘉賓配對。

但每個人都可以帶上兩個親友,看是要姐姐妹妹、爸爸媽媽、表哥堂嫂都可以。

女嘉賓跟女方兩位親友先出場,介紹自己的背景,和對交往對象及婚姻的期待。

6個男嘉賓則隱身幕後,由6個男嘉賓的親友現身,和女嘉賓問答。

交往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

透過親友對親友的直接問答,雙方溝通經濟、婆媳、家庭關係的價值觀,算是很有趣的設計。

每一個問答關卡,男嘉賓都可以請幕前的親友幫忙亮燈或滅燈,直接顯示他對女嘉賓是否有興趣,也可以請親友協助提出問題。

亮燈或滅燈,根本殘酷大舞台。

雖然女嘉賓聽不到男嘉賓的說法,但觀眾卻可以老老實實地,聽見他們對女嘉賓外表、工作、家庭觀的評判或讚賞。

「人前人後如何表裡不一」大概在此可以完全展現。

我看的這一集,女嘉賓身材窈窕,留著一頭波浪長髮,出場介紹興趣、嗜好時,她的美貌吸引目光,幾乎所有的男嘉賓都亮燈了。

但當她開始說,自己小時候就出國留學,有男嘉賓滅燈了「小留學生啊?我覺得我們文化差異太大,不在一個生活圈內。」

女嘉賓繼續說,她在金融產業工作,又有男嘉賓滅燈了

「金融產業女孩個性強勢,我受夠個性強的女孩,我喜歡溫婉的」即便男嘉賓自己也在金融業服務。

當女嘉賓再說,挑選另一半的條件中,其中一個是經濟條件要穩定,又有男嘉賓滅燈了

「對經濟要求那麼高,我可能沒辦法接受。」

家有女孩的爸媽都該看!父母該給孩子挑選未來對象的3個提醒:相信自己值得遇到夠好的人_img_2
圖片來源:新相親大會網站

最後,只剩三個男嘉賓還亮著燈,終於可以揭開簾幕走出來和女嘉賓面對面。

但這三個人一出場,一個說剛剛忘記滅燈、一個說他真的不喜歡金融界的女生、一個說覺得雙方比較適合當朋友。

不是,你們覺得不適合,為何麼還要走出來洗臉對方呢?如果是一般人,早就崩潰了啊!

女嘉賓聽完殘酷告白,依然很有氣質的說明「其實我是很溫柔的,我的個性和人很容易相處….」

試著為這樣的難堪場面找台階下,看來有些擔心配對不成功丟臉,苦惱該不該企求有人可以選上她。

主持人將選擇權交回女方,問女嘉賓的母親,「您可以從3個男嘉賓中,剔除掉一位不滿意的。」

女嘉賓的母親看了女兒、再看看3位男嘉賓,霸氣直接說「我3個都不要,我覺得這3個都不適合我女兒。」

女兒彷彿被救贖了,在母親強力的身心靈支持下,點點頭「我同意媽媽說的,我要放棄這次機會,3個我都不要。」

主持人終於露出欣慰笑容「你們根本對女嘉賓不了解,就不斷的在她身上貼標籤」

「出國念書、在金融業上班就該是怎樣的...,還沒有認識她,就給她下了一堆評價,愛情不該是這樣的。」

下台後,女嘉賓說,如果不是媽媽給她勇氣,也許她就屈就了,覺得自己真的不好了。

母親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讓這位女孩可以依然相信,對的人只是還沒出現,但千萬不要委屈自己。

天哪,我真的太想給這位媽媽一個大大擁抱和掌聲了!

轉過頭,我跟女兒講了三個重點,希望她未來挑對象時,一定要牢牢記住:

1 .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努力走到現在得到的。你應該要為你的成就驕傲,千萬不要因為你太優秀而自卑。是他不夠好,不是你太優秀。

2. 如果有人要你變得更溫柔一點、更聽話一些,他要的只是一個沒有主見的女僕,不是真正的你。請你去愛一個,喜歡你原本模樣的人。

3. 爸媽把你養那麼大,不是給人免費糟蹋的。如果遇不到好對象,或有人對你不好,絕對不要因為別人都結婚了,你就選擇屈就。回家,爸媽愛你。

女兒點點頭,笑了。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作者簡介

張念慈 資深媒體人

資深媒體人、雙寶媽、癌症患者多重身分,讓我學會「失敗要趁早」。透過分享學習更有效、職場生存術、親職停看聽、正向人生觀4個主題,幫助你學會不怕失敗,樂觀面對人生。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歡迎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