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

12月冬日耶誕週末,BabyHome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們同享「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聆聽兩位故事阿姨許淑華議員、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前理事長張雅琳,帶來精彩又有趣的聖誕故事,隨著生動活潑的故事劇情及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親子們聊育兒、分享對未來的期許,共度溫馨的聖誕午後。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1

聖誕節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見到聖誕老公公了!你知道他的童年是怎麼度過的嗎?BabyHome精選受親子喜愛的故事《當聖誕老公公小時候》,在聖誕夜這天與會員們分享,讓大家一窺「小聖誕」的童年時光。

故事阿姨許淑華議員與張雅琳前理事長充滿活力、活靈活現的說故事風格,吸引小朋友們目不轉睛的仔細聆聽,「小聖誕」在北極最喜歡玩哪些遊戲?遇到了哪些困難?最後又如何靠著勇氣,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好夥伴協助而解決困難?現場親子沈浸於「小聖誕」的冒險旅程,故事點滴也成為大家聖誕節的精彩回憶。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2
許淑華議員與張雅琳前理事分享《當聖誕老公公小時候》繪本故事。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3
現場大小朋友們聚精會神仔細聆聽,沈浸於聖誕故事中。

BabyHome一直以來致力於解決家長育兒過程中大大小小的難題,而這次活動的兩位來賓同樣非常關注兒童家庭權益,在分享完繪本故事後,特別與家長們一起聊聊BabyHome網站上常見的育兒議題。首先是家長們最關心的「補助」,許淑華議員表示目前政府推動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育兒津貼從去年第一胎每個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第二胎則可領6000元、第三胎7000元。

許淑華議員進一步說,2022年八月起,公立、非營利與準公共再調降五百元,每月僅須自費1000/2000/3000元。若選擇準公托或保母,則可補助第一胎8,500元、第二胎9,500元、第三胎10,500元。另外政府也為幼教人員加薪和補助汰換娃娃車。這麼多補助就是希望幫助家長們一起養小孩。此外,中央政府明年起也會補助「定點式臨時托育」據點,加速各地設立速度。

針對目前晚婚晚生、少子化的現況,許淑華議員也提出「35歲以上女性凍卵補助」的建議,幫助單身女性婚前提早凍卵,避免婚後卵子老化受孕機率降低,使未來每個家庭都能生生不息、歡喜迎接新生命降臨。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4
許淑華議員與親子分享政府推動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細節。

除了補助,哪裡有遛小孩的好玩公園也是BabyHome爸媽們關心的議題,另有家長提問成立特色公園為何那麼困難?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5
BabyHome家長提出育兒補助、特色公園、幼兒疫苗等相關問題,與現場來賓暢談討論。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前理事長張雅琳表示,8年前大安森林公園有座旋轉式的磨石子溜滑梯將被拆除,當年她就是為了女兒的一句話「為什麼大人都把好玩的拆掉?把不好玩的留給我......」,而決定走上替孩子爭取權益的道路。

張雅琳提到,在推動特色公園的過程中,曾有許多長輩認為「小孩上學以後都去唸書了,不會到公園玩了啦」、「溜滑梯那麼高好危險」,其實「玩」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能力,公園能幫助孩子發洩精力,挑戰性遊具也能刺激發展。

在國外「遊戲」就是最好的感覺統合治療,不論是盪韆鞦、玩沙,對未來學業都有助益。例如有些孩子寫功課的姿勢越來越低,有可能是核心肌群不夠導致無法撐起上半身,而盪鞦韆就可訓練核心肌群更強壯;玩沙也能幫助小肌肉發展,讓握筆更有力。張雅琳表示,目前台灣的高挑戰性公園數量仍稀少,遊戲過程中可訓練孩子的挫折耐受力,期望家長們一起挺身而出為孩子的權益發聲,讓各界了解公園對兒童的重要性關鍵至極。

許淑華議員也進一步分析,設置公園最需要的就是「空間」,目前全台大量設置社宅,建議將公園融入社宅計畫,「讓社區裡就有特色公園、具挑戰性的公園讓孩子們盡情玩樂!」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6
張雅琳、許淑華期望未來建置更多特色公園,滿足各年齡層孩子「玩」的需求。

在叮叮噹的聖誕悠揚音樂聲中,小朋友們寫下了對未來期許的「小小夢想卡」,活動尾聲兩位嘉賓念出孩子們的心願,替為大家的夢想加油!有人想當漫畫家、足球員、演員等,就像今日故事中的小聖誕一樣,充滿了無限的冒險精神和對世界的好奇心。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7

奇幻聖誕親子共讀時光,聽故事、聊育兒,溫馨許下未來希望_img_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