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別在不適當的感情環境,想找到對的人,穿上不合腳的鞋比光腳還難過

每個人,都會希望在感情的魚池裡,撈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尾魚,但是,我們很難在不適合的環境裡,遇到適合的人。例如,有兩個女性朋友,最近在感情上都遇到了不太好的事情。基於久病成良醫,還是盡力給了一些意見。

別在不適當的感情環境,想找到對的人,穿上不合腳的鞋比光腳還難過_img_1

健身房裡的乾哥與乾妹

第一個情況是這樣,她在健身房裡,認識了一對夫妻,她與男生的年紀差距大概有十來歲,所以,他們以兄妹自居。

「喔,乾哥與乾妹,是曖昧的開始、朋友的結束。」我說。

「欸,也不是這麼說,他一開始真的對我很好。」她說。

在認識沒多久以後,他送她昂貴的手機、健身房的教練課程是他出錢,平常有機會一起出去吃飯,大概也是他請客,不論是昂貴的熟成牛排,或是平價的健身餐點,都沒問題。有天,他問了她,最喜歡什麼?

「我告訴他,我最想要去出國旅遊。」她說。

「所以呢?」我聽到以後,心知不妙。

「所以他就給我30萬,說我可以跟他一起出國。」她說。

「你的腦袋哪裡有問題?他有老婆,你要跟他出國?」我大驚失色。

「你知道的,我們之間沒什麼,就像是兄妹一樣。」她不以為然。

「你收了?」我問。

「對,我收下了。但是我沒有跟他出國。」她說。

「那你應該要把錢還他,這樣不太好。」我皺眉頭。

「為什麼?這在法律上,不是叫做贈與嗎?」她很好奇,「為什麼我要還回去?」

因為這叫做侵害配偶權。」我沒好氣的回答。「你憑什麼覺得,你可以平白無故的收下一個已婚男人對你的好意?

「對,有天他邀我去汽車旅館,我覺得很生氣,他怎麼可以對我這樣?於是我就封鎖他了。」她看起來確實很生氣。

「然後,他就告你了?」我淡淡的說。

「對,他告我侵佔,你覺得,這有天理嗎?」

「等他老婆覺得,你收我先生這麼多、這麼多貴重物品,你們一定有鬼,所以告你侵害配偶權,要求損害賠償的時候,你會覺得更沒天理。」我說,「不然,你回答我,你憑什麼,收下一個已婚男人的禮物?」

你知道嗎?天底下,唯一真心會對你好、不求回報的已婚男人,只有你爸

我以為,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別在不適當的感情環境,想找到對的人,穿上不合腳的鞋比光腳還難過_img_2

第二個是這樣,她在感情路上,一直跌跌撞撞,後來,終於認識了一個對她很好的男人。可惜,他已婚。剛認識他的時候,他們的訊息對話,簡直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個男人的甜言蜜語攻勢,就算螞蟻掉進去,也會被糖水淹死。

「欸,爸媽喜歡吃什麼?我星期日帶去給他們。」男人說。

「你爸媽喜歡吃什麼,你都不知道,很扯耶。」她說。

「我是說你爸媽,既然我們都在一起了,你爸媽,當然是我爸媽。」

看到這段文字,很不舒服。那你老婆的爸媽喜歡吃什麼?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他真的對我很好,我以為,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她說。

沒想到,配偶發現先生外遇,先生索性把所有簡訊都交出去、兩人交往時所拍的照片,也都落到太太手上。太太對她,決定提告。而他,就回歸家庭了。太太選擇不告他,但是對第三者提告。

「我對男人死心了,要找一個好男人,真的有這麼難嗎?」她說。

「你要在池塘裡撈鯨魚,怎麼可能辦得到?」我說。

「池塘裡撈金魚,很可以啊!」她說。

「鯨啦!不是那個黃金的金。鯨魚,只能在大海裡找,你一天到晚想要遇到鯨魚,卻在池塘裡撈,最好是撈得到。」

「結果,他不是金魚,竟然是吳郭魚。」她沒好氣的說。

「吳郭魚哪裡惹到你?」我問。

「吳郭魚什麼都吃,真的很可惡。」

最後,配偶與第三者和解了。從頭到尾,男人沒出現過。但是,別在不適當的環境,想要找到適當的人,我只能這麼說。

因為,你要知道,穿上了不合腳的鞋,其實比光著腳還要難過。而天堂裡的高潮,其實離地獄並不太遠

#本文經「呂秋遠律師」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每個人,都會希望在感情的魚池裡,撈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尾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