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別讓假日要不要一起去公婆家,成為夫妻間吵架的原因

先生覺得假日回自己的老家是件放鬆的事,可是對妻子而言未必是如此,甚至對一些人而言,去公婆家是件讓身心都更加疲憊的事。如果妻子說這次假日不想去公婆家,聽聽她的想法吧!

別讓假日要不要一起去公婆家,成為夫妻間吵架的原因_img_1

寫著這篇文章的現在,先生跟大寶和小寶正在公婆家,我有了難得的獨處時光,但這卻是我用吵了一架所換來的,我實在不解為何必須這樣消磨彼此的感情。

「只是一起吃個飯啊!」

今天是連假的第四天,連假第二天我們全家才剛去公婆家吃午飯。連假第一天的晚上,婆婆打電話來跟先生說連假第二天和第四天回家吃飯。我知道後,就跟先生說看他覺得哪一天比較需要我幫忙,我就那一天去公婆家。但昨天先生又跟我說:「只是一起吃個飯啊,為什麼你不要去?」去公婆家吃個飯根本不可能只是一起吃個飯,前天孩子們吃完飯後在那裡玩好一陣子,直到天快要黑了才離開,我並不反對孩子們多跟爺爺奶奶相處,只是孩子們現在已經跟公婆很熟悉,不會一直要找媽媽,那為何不把這些時間讓我獨處休息?

「你來我們都比較輕鬆!」

我當然知道兩個人一起育兒會比較輕鬆,但是去公婆家的頻率過度頻繁,會讓我感到很焦慮和很困擾,公婆家的確不是我的家,有很多原因讓我無法感到完全自在,我在公婆家照顧孩子們並不會覺得比較輕鬆。我能體會公婆想看孫子們的心情,我並不是在阻止或是掃興,但是,我覺得帶孩子們去公婆家吃飯和玩耍這種事,先生一個人處理也行。而且,不管是爸爸或是媽媽,本來就都該努力讓自己有能夠獨立照顧孩子的能力,這樣另一半才能夠真正有一段時間能喘息和休息,不是嗎?

「你又沒事為什麼不要一起來?」

我沒事?全職育兒二十四小時幾乎都跟孩子們黏在一起的我,真的非常需要能沉澱自己的獨處時間,而且我有非常多想要做的事情,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好好吃飯、我想要一個人好好逛街、我想要不被孩子們打斷好好彈一首曲子……我真的有太多太多事情想做,而且就算我沒事,就一定得去公婆家嗎?

現在的我跟先生一起帶孩子們去公婆家的頻率,一個月不只一次,母親節、父親節、公婆生日的時候,我也會準備禮物或他們喜歡的菜餚,帶去公婆家替他們慶祝;過年的時候,我也是不只一天會跟先生帶孩子們一起去公婆家團聚;之前婆婆因故住院幾天時,雖然公婆說不用麻煩了,但我還是替陪病的公公準備晚上的便當讓先生帶去,婆婆出院後我也煮了魚和粥獨自帶著孩子們去探望……

我想我並非對公婆感受置之不理的媳婦,但我也無法再當完全不管自己感受和疲憊的媳婦。我不會要求我回娘家時先生也一定要去,所以我希望先生也要尊重我是否想要去公婆家的意願。我知道結了婚之後不能什麼都只考慮自己,但這幾年讓我深刻體悟到,結了婚後不代表我就該完全不考慮自己,且現階段的我,真的非常需要能獨處休息的時間。

如果妻子說這次假日不想去公婆家,聽聽她的想法吧。養育幼兒的生活,放假日爸媽通常根本不覺得自己有放到假,可是放假日,每個人都會想要過得相對輕鬆一點啊!先生覺得假日回自己的老家是件放鬆的事,可是對妻子而言未必是如此,甚至對一些人而言,去公婆家是件讓身心都更加疲憊的事。

看是說好這次去下次就不去,或是明確講好何時能讓妻子好好獨處放鬆,或是就心甘情願開心地自己帶著孩子回去探望自己的爸媽……別讓祖父母想要看孫這件事破壞夫妻之間的感情,別用孩子很需要媽媽照顧這種話綁住妻子,假日要不要一起去公婆家,每個家庭需要協調出適合自己的解方。

#本文經「Emilia's Voice」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別讓假日要不要一起去公婆家,成為夫妻間吵架的原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