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婚姻裡的女人必須學會忍?他們沒告訴妳的是:過了大半輩子才發現失去自己的快樂和價值

婚姻裡的女人,必須學會忍?很多人說,婚姻生活如果要長久,就必須要學會「忍」。但卻很少人會提起,「忍」這個字,會帶給你多少傷害。

婚姻裡的女人必須學會忍?他們沒告訴妳的是:過了大半輩子才發現失去自己的快樂和價值_img_1
圖片來源/Photo Ac

一位媽媽對女兒說:「嫁人了就要學會忍,什麼事情都可以大事化小,忍一下就會過去了。」

但這位媽媽如今卻後悔了,女兒學會了隱忍,對任何事情都能輕易妥協。但在婚姻裡不僅沒有得到幸福,還受了不少委屈。

家事女兒在做,工作女兒在拼,孩子也是女兒一個人在顧,過得就像是偽單親的婚姻生活。女婿沒在工作,卻常和朋友喝酒玩樂,所有的家庭責任都讓女兒獨自承受。直到家暴的那一刻,女兒才身心疲憊地帶著孩子回娘家。媽媽最終勸女兒離開那個家,心裡更感到後悔莫及。原來女兒單方面的隱忍換來的不是幸福快樂,而是傷痕累累的婚姻。

「忍」下來的婚姻,會幸福嗎?很多時候,女生會被勸說,在婚姻裡要學會「忍」,為了這婚姻,你忍一忍。為了這個家,你忍一忍。為了孩子們,你忍一忍。因為「忍」這個字,多少人被羞辱了,多少人被賤罵了,多少人被暴打了,依然都還在忍?

忍出來的婚姻,到最後剩下什麼?你以為「忍」換來的會是風平浪靜,你以為「忍」換來的會是完整的家,卻不知道,這是在拿自己的「餘生」,孩子的「未來」在做賭注。

隱忍的婚姻,並不能解決矛盾。這自以為偉大的犧牲,或許能保住婚姻,但保得住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有的人會說,忍一忍,什麼都會過去的啦!又不是什麼大事!在他們眼裡,出軌、背叛、甚至家暴,都不是什麼大事,都可以忍。他們說忍一下就會過去,就會習慣了。卻沒告訴你,過了大半輩子,才發現自己的快樂和價值都失去了,人生沒意思,最終,甚至覺得後悔好像也沒意義了。

或許有人會說,婚姻不都是要體諒?要包容嗎?那不都是要忍耐。是的,婚姻應該是互相分擔。這裡的體諒/ 包容和隱忍是不一樣的

如果對方下班回家很累,躺在沙發要求休息,一天,兩天是可以體諒的。但如果一年365 天都躺在沙發上玩遊戲,不理家事,不顧孩子。那就不叫體諒,那就是婚姻中的冷暴力。

如果親戚當面批評老婆當在職媽媽沒責任感,只會出門工作不顧小孩,應該辭掉工作,打理家務。老婆反駁解釋幾句,卻被老公當場辱罵說沒禮貌、不尊重長輩。即使老公知道老婆很熱愛這份工作,老公也贊成老婆辭職。那不叫包容,那叫受委屈。

互相尊重彼此的底線和價值,因為或許在婚姻裡,無論男女,該有的不是忍耐,而是底線。凡事不需獨自隱忍,而是雙方坦誠相對。凡事不需事事縱容,而是彼此適當包容。無論晴天雨天,日子一樣要過。但我們可以選擇忍著過,還是笑著過。

最後,故事中媽媽對女兒說了一句話:「親愛的女兒,為了自己,這次你可以不用再『忍』了!」

本文節錄自:布克文化《不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要活出自己快樂的樣子》
全職媽媽不該那麼卑微!別人說你「只是」全職媽媽,但他們卻忘了說你是孩子「唯一」的媽媽_img_2

作者簡介

Jens Mama

JENS MAMA第一本新書【不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要活出自己快樂的樣子】若有那個瞬間感到崩潰,那個情況下想哭,那個時候撐不住了... 請翻開這本書,一起重新找回「愛自己」的勇氣。

FB:Jens Mama
IG:jensmama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