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在婚姻中幸福的女人都明白這點!即使婚後有多幸福還是要獨立

曾看過香港的女文學家亦舒說的一段話:
「沒才幹的女人靠嫁人過活,有本事的女人靠自己過活」,我的解讀則是女人無論嫁不嫁人都是要靠自己過活才行!

在婚姻中幸福的女人都明白這點!即使婚後有多幸福還是要獨立_img_1
圖片來源/pexels

女人一定要有份工作,最好還要存錢買個房子,這樣即使年紀增長也不用在意嫁人的問題,有個房子你也不用在意選擇的男人的財力問題,你也不用擔心搬來搬去的問題,有個安穩的工作和地方,你才能好好衝刺事業、好好選擇你將來想要的生活!

我很早就明白爸媽沒辦法幫助我什麼,所以一畢業我就拼命工作、拼命存錢,寧願吃泡麵、不買任何東西也要存頭期款買房子,還設定結婚前我要有三間房才能結婚的目標,買房讓我有很大的安全感,起碼我有能力自給自足不用靠男人,結婚時老公也很明白這一點,所以嫁進去也不用擔心被輕視或是不開心。

婚後回想當年辛苦的自己,我一直很慶幸還好當年我這麼辛苦(一天睡三小時拼命的工作),女人婚後的地位很重要,被另一半看輕或是忽視很難讓婚姻幸福,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工作,寧願累一點邊工作邊帶孩子也不放棄工作的機會。

我有個朋友婚後就住進夫家的家,也因為要照顧孩子辭去了工作,沒想到嫁過去才短短三年就得了憂鬱症,婆家常常對她冷言冷語、嫌棄她態度、嫌棄她育兒的觀點,常常找毛病來嘲諷,而老公夾在中間也沒辦法幫她說些什麼,她和老公又沒有足夠存款可以搬出去住,這幾次見面她常常說想要離婚,說一兩句就一直掉淚….我只能安慰她,之後孩子上學趕緊找份工作,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工作才保險!

女人再累也要擁有自己的工作,即使回歸家庭了也不要放棄學習,別讓自己的世界只剩下育兒,別讓自己的眼界越來越小,當你的世界只有孩子和老公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變成了嘮叨的女人,老公回家想要休息,但你總是看不順眼,一直碎念他希望他幫忙,也看不慣為什麼他就可以兩手一攤,什麼都不管,你卻什麼都要做….

#千萬別相信老公說的,辭掉工作,我養你,真正好好養老婆的只有少數好男人,大部分的男人,你拿點家用就會抱怨,也不想想是誰在背後做的要死要活,讓你可以光鮮亮麗出門工作的,大部分的男人,都會認為外出工作的比較辛苦,所以別嫁進去,寄人籬下又辭了工作,最後只會讓自己很憂鬱的度日。

#女人一定要有錢,手邊要有點錢以防不時之需,愛情再美,也不見得是永遠,山盟海誓都是虛幻的,感情再好也不能讓自己沒有安全感,而真正的安全感不是要另一半給予的,而是你必須打從心裡自己給自己安全感。有份不錯的工作,手邊有點錢,如果有機會就買間房子,這樣即使有一天婚姻不穩或是有什麼萬一,起碼你心裡是踏實的。

#不是要教你現實,而是要告訴你,手邊有點錢讓你經濟獨立,可以讓你在不同的年紀,過上不同的生活,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學習,不要侷限自己的眼界。

有一篇文章裡面提到一位媽媽寫給女兒的話:「女人即使婚後還是要獨立,經濟獨立是基本的,無論婚姻過的有多幸福,都還是要保持工作獨立、經濟獨立、精神獨立,如此一來婚姻的主權才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本文經「薇薇weiisly」授權轉載
部落格:https://weiisly.pixnet.net/blo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