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國三生接母電話手遊斷線怪媽媽,怒摔蛋糕離家出走上網討拍:叛逆期是大人安慰自己的詞

一位國三學生上網抱怨,手機接了媽媽的來電導致手遊斷線,他不但怒摔蛋糕還和媽媽大吵一架決定離家出走,母親告訴他:「你現在是叛逆期,請好好省思自己的行為再做決定」,但孩子仍打算用積蓄在外租房子並上網發文討拍,引起廣大網友回應相勸。

國三生接母電話手遊斷線怪媽媽,怒摔蛋糕離家出走上網討拍:叛逆期是大人安慰自己的詞_img_1
圖片來源/pexels

國三生因手遊遷怒母親,大吵一架決定離家出走

國中會考在即,一位國三的孩子和家長發生衝突,表示要離家出走在外租屋。孩子表示自己平時最愛「寫扣(程式)和打電動」,他上網發文提到:「今天因為在打傳說,順便等媽媽的時候,她(媽媽)突然打電話過來,當時我是使用i6 plus低耗電模式,所以只要一跳出去畫面就會重啟該程式。我在打傳說排位賽時,我媽就好死不死打過來,當時在進行團戰,而等我講完電話回去看時已經Defeat掉星。」

發生這種狀況後,孩子的情緒失控,上車後和媽媽大吵一架,「我當下直接爆氣,所以上車和我媽大吵起來,她立馬要求我下車,而我也把今天在技藝班做的大理石蛋糕摔在那裡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讓她自己整理。」這位國三孩子下車後,在外遊蕩了一陣子,最後決定回家收拾物品,打算最後用現有積蓄在外租房生活。

國三孩子的發文中提到:「我媽和我說,我現在是叛逆期,請好好省思自己的行為再做決定。」但他卻不認同母親的說法,「叛逆期的發生是因為父母的期望和目前的現實差距太大,而使用來安慰自己的詞。」

網友也紛紛回應相勸,「遊戲是一時,家人是永遠的,好好想一下自己的行為,如果覺得自己做錯,儘速回家跟媽媽談談,不要讓愛你照顧你這麼久的媽媽傷心。」「好好跟媽媽溝通打排位跟團賽的意義,阿姨我也曾和女兒因此吵架,好好溝通說開了,就能調整成彼此舒服一點的狀態。」「你可曾想過你媽媽可能是邊流淚邊收拾殘局?媽媽只是打電話給你,她會知道你在幹嘛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你上了車她還要給你罵,那她不會生氣嗎?」

看不下去的網友也提到「叛逆期沒什麼了不起,我們有更年期,大不了老年癡呆也來一下,徹底忘記自己生過小孩。」「遊戲輸了怪在媽媽身上,最後還拿著媽媽給的資源搬出去住...有本事離開家獨立自主,就自己打工賺錢,勇敢拒絕家裡的支助,當你能把自己打理得很好時,再來討論叛逆期的觀點。」「離家出走你可以不帶一毛錢,不帶媽媽幫你出錢買的手機嗎?」

國三生接母電話手遊斷線怪媽媽,怒摔蛋糕離家出走上網討拍:叛逆期是大人安慰自己的詞_img_2
圖片截自/學生的心聲筒

洪蘭:青春期叛逆就像流感,沒有特效藥

洪蘭教授曾對青春期發表看法,她表示青春期並非突然的叛逆,它就像流感,無特效藥,建議家長從小增強親子溝通。

若在教養過程中發生親子衝突,洪蘭強調「記仇不記恩,是大腦的天性。」孩子有很大的可能會記得爸媽做的一百件壞事,但不會感恩你每天的付出,因此爸媽們需放寬心、給孩子多點時間,並持續建立暢通的親子溝通管道。

國三學生po文原文如下:

本人是個不務正業的國三,喜歡寫扣(程式)和打電動。

今天因為在打傳說,順便等媽媽的時候,她(媽媽)突然打電話過來,當時我是使用i6 plus低耗電模式,所以只要一跳出去畫面就會重啟該程式。我在打傳說排位賽時,我媽就好死不死打過來,當時在進行團戰,而等我講完電話回去看時已經Defeat掉星。

當下直接爆氣,所以上車和我媽大吵起來,他立馬要求我下車,而我也把今天在技藝班做的大理石蛋糕摔在那裡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讓他自己整理。當時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就從某站坐到頂埔,然後再坐到南港展覽館,然後又到動物園,然後到101世貿.....,最後我決定回家收拾東西,用我現有的積蓄租一間小小間的住宿空間。我媽和我說,我現在是叛逆期,請好好省思自己的行為再做決定。

好,剛好說到了叛逆期麻,那我也來講講我對叛逆期的看法(非科普,純個人觀點)

首先,每件事都有好有壞,亦可能同時存在,舉例來說,像「同儕圈」這件事,是不是代表有一群同學聚在一起,成為了好友?相對的,如果不是班上全班同學形成的同儕圈,那就代表有人被孤立了。這件事情中,聚在一起成為好友是「正面觀點」,又俗稱「好事」;而被孤立的想法是「負面觀點」,也俗稱「壞事」。一件事情中總會有好壞並存,這是不可避免的,畢竟是自己主觀意見。

相信很多人聽過叛逆期這個詞,在我看來這個詞代表的是「負面觀點;壞事」,但其實叛逆期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

據我的了解,叛逆期的發生是因為父母的期望和目前的現實差距太大,而使用來安慰自己的詞。小時候,可能你乖乖的,做錯事會承認或是擺出一副無辜的臉,但因為現在你有了自己的想法,導致你會知道你該做什麼,怎麼做,做了會怎樣,那你在做錯事時可能早就知道「喔,我會被罵」,所以你會說謊,一次兩次以後你嚐到甜頭,就會有三次四次,到最後說不定就會誤入歧途。

叛逆期的正面觀點是「活用思考」。這是一把雙面刃,請好好培養孩子怎麼活用自己的思考能力並不傷及他人(怎麼講到這裡來了?
抱歉廢文一堆,就先到這樣,以後可能是使用我的隨身筆電打字也說不定,謝謝各位聽我抱怨。

原文來源>學生的心聲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