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懷孕期間有什麼禁忌?床在西南方有助受孕與安胎..

母親辛苦懷胎10個月,小嬰兒才能瓜瓜落地,懷孕期間有什麼禁忌?要注意什麼才有助於安胎?西南方是安定、適合待產的方位,如在準備懷孕前就將床移到臥室的西南方,有助受孕與安胎,因孕婦懷孕前4個月易動到胎氣,這段期間最忌移動床,連放在床底下的東西也不能移動。

注意胎教

風水專家楚茜茜表示,陰寒體質、手腳冰冷的人,床不宜放在北方,建議有意懷孕的婦女,可以將床移到臥室的西南方;西南方為風水上的「土」方,為安定、穩定的方位,容易受孕與適合待產,若已懷孕,則千萬不要移動床位,維持原狀就好,以免動到胎氣。

不少人習慣將物品放在床底下,或購買掀開式床組收納物品,懷孕期間這些地方的東西不宜移動,否則易動胎氣。

掀開式床墊勿開啟

風水專家林真邑指出,懷孕期間即使床壓到樑,或是對到鏡子,也不要移動床位,至於不少人習慣將物品放在床底下,或購買床墊下方可收納物品的掀開式功能床,在懷孕期間,千萬不要開啟或移動床底下的東西,因為「動」到床位,就會「動」到胎氣。

至於為了喜氣選擇大紅色的床罩,反而易讓孕婦感覺煩躁,脾氣不佳,建議選擇米色系最佳,但不要純白或水藍色,易讓人感覺寒冷而不夠溫暖。如果在冬天懷孕,最忌諱臥室氣場冰冷,這時床墊要鋪厚一點,顏色可以選擇淺橘色、棕色、粉紅色,或帶點桃紅色的床罩或窗簾;而桃紅花紋的床罩易讓先生有衝動,盡量減少花紋床罩。

懷孕4月後才可修爐

林真邑指出,爐灶如果破舊,容易生出不健康的小孩,例如瓦斯爐點不著,則在懷孕前就要先修理好,不然就要等懷孕4個月後再來處理。當瓦斯爐不易點火時,孕婦的心情煩躁,就容易動胎氣,廚房的器具,尤其是刀具,要放在固定位置,不可亂放。

客廳要明堂亮,代表家運昌隆,雜物要搬開,空曠一點,心情才會好,生的小孩也比較聰明,如果客廳太大也不好,建議可多放一點東西來平衡。活的植物例如步步高升竹,可以活很久,而植物加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齊相生,養魚則可以紓解心情。

懷孕期間浴室不可以施工,因孕婦容易滑倒,一切以不動為原則。楚茜茜表示,家中不要的物品可以直接丟掉,但不要增加新的物品到家裡來;多聽柔和的音樂,對胎兒有良好的胎教,勿聽節奏過於強烈或吵雜的音樂。

在穿著與裝扮方面,孕婦無論是否綁頭髮,髮尾要觸肩,且要穿著前端包覆式鞋子;孕婦裝不要太花俏,最好著淺色內衣、外著深色孕婦裝,除了包裹性佳,可將胎兒包裹住外,也有穩定安胎作用;孕婦走路時應時時扶住穩固物體,忙裡偷閒時,可以摸摸肚子,多跟胎兒談話、聊天。

懷孕前準備事項

◎臥室

.西南方為安定、適合待產的受孕方位,可將床移到臥室的西南方

.容易手腳冰冷、陰寒體質者,床不適合放在北方

.床有壓樑或對到鏡子等問題,要立即改善

◎廚房

.爐具壞掉、無法點火時,要趕快修理或換新

◎衛浴

.漏水要趕快修好

懷孕期間的風水禁忌

◎臥室

.窗戶須裝窗簾,防止陽光過量而睡眠不佳

.即使有壓樑或對鏡子的情況,也不要移動床位

.床底下的東西,或掀開式床組內所收納的東西都不要移動

.避免使用大紅色的床罩,易讓孕婦脾氣暴躁,色系以米色最佳

◎廚房

.廚房器具須擺放固定位置

.不可施工

◎衛浴

.放置止滑墊防止孕婦滑倒

.不可施工

◎其他

.孕婦髮尾要觸肩,穿前端有包覆的鞋子

.孕婦裝不要太花俏,最好內著淺色、外著深色

.走路下意識扶住穩固物品,多與胎兒聊天說話

.家中物品可以往外丟,不可增加東西往內搬

.多聽柔和音樂,勿聽節奏過於強烈或吵雜的音樂

瓦斯爐如果點不著,容易生出不健康的小孩,在懷孕以前就要換新或修理好,否則須等到懷孕4個月後才能處理。

雖然紅色象徵喜氣,但對於孕婦而言,紅色床罩過於「燥」,孕婦容易脾氣暴躁,建議改用米色系。

臥室無雜物 寶寶就聰明

孕婦睡眠品質最重要,當臥室有落地窗或大面窗,一定要加裝窗簾,臥室能曬到太陽最佳,但也不能太亮,過於明亮的太陽光,易使孕婦睡眠品質不佳,易動到胎氣,臥室燈要明亮,不要堆放雜物,才能讓孕婦保持好心情,孕婦心情好,生出來的寶寶聰明伶俐,此外,在房間擺水晶洞有助運勢,建議放紫水晶洞,有助增進夫妻感情。

(原作者於 2007-09-26 02:01:1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7-09-26 02:02:33 重新編輯過)

幸福雙寶媽媽
小乖 2007-09-26 03:45:05 #1F
 

謝 謝分享 收了唷

Judy
Judy 2007-09-26 05:32:33 #2F
 

謝 謝分享~

小安
小安 2007-09-26 10:51:14 #3F
 

感謝版媽的分享, 打包帶走囉~ <分享> 懷孕期間有什麼禁忌?床在西南方有助受孕與安胎.._3F_img_1

愷晴的媽
格格媽咪 2007-09-26 11:04:05 #4F
 

謝謝分享,打包走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