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剖腹產傷口留疤怎麼辦?教你消除疤痕的方法

ixli
ixli 2023-12-15 16:12:42 版主 542

剖腹產傷口留疤怎麼辦?教你消除疤痕的方法_img_1

每一位母親在分娩過程中,難免會留下疤痕,其中選擇剖腹產分娩和一些疤痕是最明顯的,剖腹產分娩留下的疤痕是母愛留下的,造成了許多年輕女性的皮膚問題

剖腹產傷口怎麼照護?

對於生產過程中的剖腹產傷口,人體機制會產生成纖維細胞等膠原蛋白來促進傷口愈合,以修複剖腹傷口,而是否產生疤痕的主要關鍵是傷口愈合的過程。剖腹產bb據衛生部國家衛生司孕產婦保健網站介紹,剖腹產傷口的護理分為四個階段:手術後、住院期間、出院後、該洗澡時。

手術後階段

保持進行剖腹產傷口的清潔與乾燥,剖腹產傷口會利用紗布或美容膠覆蓋,請務必不要自己碰到水,避免傷口感染是照護最大原則!

住院期間階段

醫生和護士在更換敷料時不會每天更換敷料,因為頻繁更換敷料更有可能增加剖腹產傷口感染的發生率。在此期間剖腹產可能會因為拉扯腹部肌肉而感到疼痛。使用緊身胸衣,以幫助保持在適當的地方,並避免舉重。如果你正在哺乳嬰兒,使用月亮枕頭來降低壓力。

出院後階段

洗澡而不是泡澡。千萬不要讓剖腹產的傷口接觸到水。如果剖腹產傷口不慎沾水,請立即換藥!剖腹產傷口換藥時,要先消毒,再上藥,最後用紗布覆蓋或用紙膠粘貼。出院後記得定期複診,讓醫生檢查切口恢複情況,確保沒有炎症症狀。

可洗澡時階段

需要經過醫生的判斷,剖腹產傷口可以開始接觸水浴,並建議淋浴,不建議沐浴,清潔也需要輕輕幹燥剖腹產傷口,以避免水感染。在此期間,傷口仍需使用3-6個月的美容凝膠,以防止疤痕增生,約3-5天更換美容凝膠,或紙膠不能應用時,關閉,輕輕撕開,更換。

剖腹產傷口恢複期間需要注意什么?

留意身體狀態

如發生以下情況,孕婦應立即求醫: 產後高燒超過38度、產後出血、紅色惡露、腹痛、腹痛、惡露變色、惡臭、出血異常。

避免立即使用去疤產品

據婦產科醫生說,疤痕護理產品不應該立即使用。在開始使用疤痕護理產品之前,確保傷口愈合,沒有組織液從傷口滲出,有效減少蟹腳腫脹。如剖腹產傷口需拆線,則應在拆線後7天內使用; 如剖腹產傷口沒有拆線,則應在手術後7至14天內使用疤痕清除產品。

注意飲食

首先,剖腹產後,要等醫生允許才能吃。剖腹產後1 ~ 2周內不建議飲酒、香油、人參等食物。據三軍總醫院健康教育信息,服用此類營養食品會影響子宮收縮,延長產後出血時間,建議選擇剖腹產專用月子餐。

 

相關文章:

剖宫产的伤口应如何护理? 预防剖宫产粘连的最新方法是什么

又甜又苦? 選擇剖腹產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傷口,費用,分娩..

孕媽咪必看!幫助媽媽身心发展健康、寶寶發育的孕婦運動

剖宮產後可以運動多久?

剖腹产伤口多久会愈合?不留疤痕剖腹产伤口的护理策略

於2023-12-15 16:42:18重新編輯過
煩欸
煩欸 2023-12-15 17:50:41 #1F
 

感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