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好像很少媽媽在備孕的時候推薦花膠食補,有吃過的媽媽們可以推薦其他新手友善的食譜給我嗎?

Eier Lin
Eier Lin 2023-04-09 19:57:15 版主 11K

少女時期,覺得結婚生子就是一個自然的生命歷程,但當三十出頭歲結婚,和先生嘗試了兩年備孕無果而檢查卻一切正常,才發現受孕這件事並非想像中容易。
在西醫的角度上,和先生一直沒有懷孕是運氣的問題,聽起來似乎懷孕是遲早的事,但一方面卻又像是暗示著醫學已無法幫上忙(除非接受試管療程),於是和先生決定,就先從能把握的生活細節來調整吧!主要包含運動、飲食與生活習慣的調整。

運動上,和先生報名了一週一次的飛輪課(這是北醫醫師推薦我們的助孕運動),生活上,戒斷了各種可能含有環境賀爾蒙的產品,不使用香水、洗髮精沐浴乳改用肥皂(我習慣自己做更安心)。

好像很少媽媽在備孕的時候推薦花膠食補,有吃過的媽媽們可以推薦其他新手友善的食譜給我嗎?_img_1

 

而飲食上,我固定每週會吃兩天素(強迫大量攝取蔬菜),也參考瘦孕一書作者推薦的飲食法,如果只能外食,盡量選擇火鍋(這樣就能吃到食物原型的肉、菜)不知道大家在忙碌生活中,如何建立適合備孕的飲食習慣?

 

好像很少媽媽在備孕的時候推薦花膠食補,有吃過的媽媽們可以推薦其他新手友善的食譜給我嗎?_img_2

這本書在備孕界應該無人不知吧?圖片來源:博客來

 

假日自煮時,我會特別花心思準備能夠助孕的食材。滴雞精、山藥、木耳、豆腐,這些都是我常常使用的助孕料理食材,因為很愛喝雞湯,有天突然想到,過去因緣際會下認識的香港友人曾燉過花膠湯雞給我喝,當時覺得那碗鮮美濃郁的雞湯實在是太好喝了!友人當時還笑著說:「多喝一點,這樣就可以快快聽到妳的好消息囉。」(難道花膠雞湯助孕?)於是立刻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花膠就是俗稱的魚肚,是由大型海魚魚鰾煉成的白色膠狀物體,並以乾貨的方式販售(其實我在迪化街常常看到,以前只覺得長得好像是豆皮或油條,原來還是種中國傳統的名貴食材!),因為花膠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氨基酸、葡萄糖胺、軟骨素等物質,因此在促進生殖系統健康、助孕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

 

好像很少媽媽在備孕的時候推薦花膠食補,有吃過的媽媽們可以推薦其他新手友善的食譜給我嗎?_img_3

是不是很像吃火鍋的豆皮!圖片來源:家承本味)

 

 

於是我上網買了花膠(補身體的乾貨請務必嚴選誠良品牌、也請確認自己的身體適合食用花膠),查了一帖號稱新手也能完成的「花膠花菇煲雞湯」食譜,做法非常簡單、成品的湯汁有點像是驥園雞湯有著黏稠豐厚的口感,超級喜歡!每週喝一次,喝了足足兩個月,雖然還在等待好消息,但氣色和皮膚好像真的都變好了,也推薦給還在備孕的妳們,媽媽變美心情就會好,寶寶也會想要快快來見面吧!

花膠花菇煲雞湯 2人份
材料:

花膠(成魚膠)4-6片 雞 1隻 (可請小販先剁好) 花菇 5-10朵(因為我很愛菇所以使用了一倍的量) 薑片 適量 蔥、米酒(手許)

 

作法:

花膠去腥(這部分超重要!)

將花膠放入鍋中,加入水、蔥、米酒少許,簡單川燙去腥後切塊備用(可切成適口的大小)

花菇泡軟,泡軟後取出蒂頭,切片備用(浸泡花菇的水可以留著燉湯) 雞肉用熱水川燙備用(不要燙太熟以免鮮味流失) 取一只湯鍋,將雞肉、薑片、花菇、花菇水依序放入,再加入水蓋過食材,以大火燉煮30分鐘 水滾後放入花膠,轉中火燉煮15分鐘

起鍋前可加入少許米酒、鹽調味,關火後可再悶5分鐘再享用

PEARL
PEARL 2023-04-09 22:11:40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