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2022衛理女中國中部入學考試

SSY
SSY 2022-03-19 10:34:54 版主 17K

2022年也來分享一下,特地註冊,不然好多資料都太久以前了,希望有一些幫助(不過據說明年私中不能考試了?)。

小女是衛理2022/3/12的場次,這天的各科平均&小女成績如下圖;但我們沒有被通知國際人文班要甄試,今年好像抽籤而已。據說其實英文班也沒有特別厲害,但學費很厲害喔這種班學費多三萬@@今天等抽籤,還沒決定要不要讀。

小女的國中學區是龍門國中,國小就是附近的,在校成績一點都不突出,國文大都八十幾九十幾,英文九十,數學六七十,最近學速率,考了一個45@@傻眼。

我們是今年過年才開始寫升私中評量,小女覺得國文評量有滿大幫助,我看了覺得國文其實像是國中段考的題目了,熟悉題型比較不會現場看到題目就害怕;成語釋義、字音字形、修辭法都有考。

小女個性真的需要被逼迫才會比較不懶散,所以英文是從四年級開始在莫X衛補習(網稱「斯巴達教育」,我覺得還好,小孩後來也適應,再兇沒有媽媽兇);她覺得英文有難度,聽她描述題目,我覺得主要是單字量的問題,閱讀測驗會需要猜測。評量幫她複習文法、介係詞,有幫助,但如果平常有常好好唸英文,語感建立了就不會太痛苦。

數學苦手,我們沒辦法給什麼心得⋯⋯數學評量到考前兩週放棄了沒再寫,把時間拿去仔細訂正國英錯的題目,用國英分數去補數學的落差,跟我考大學的策略一樣⋯⋯沒辦法,數學不會就是不會⋯⋯我根本不會算,先生會算但是不會教⋯⋯

小女說聖心英文直接用多益的題目,覺得閱讀跟聽力都難;聖心沒有公佈成績和平均成績,家長要自己打電話問。聖心平均成績如下:國66、數60、英50。小女成績依序為86、55、69。聖心60分可進英文班,勉強搭上。

評量我們主力加強成語和字音字形,英文加強介係詞(克漏字),覺得有幫助。

以上。

今天來考崇光,再跟各位分享

2022衛理女中國中部入學考試_img_1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3-19 11:46:58 #1F
 

謝謝版主分享

三月看到櫻花開就知道又要考私中了,去年此時我們也在奮鬥,一年後的現在國一下學期了,心得就是,

小六這一年的奮鬥真的非常值得 ! 

其實就是在小六這一年針對國中(國一國二)重點科目國英數做超前學習,我家學得很紮實,所以真正成為國一生之後快速適應銜接順利,雖然私立國中以後可能沒有學科入學考了,但是在小六這一年就先修國中課程是很好的策略 ,也希望莘莘學子們的努力都有回報,祝福今年所有的考生們 !

匿名
米米媽 2022-03-19 23:10:11 #2F
 

看今天衛理報名的情況,很多抽籤的(應該是分數前60%),都只有家長來,可能今天又去考其他間了
今天有160人參加抽籤,應該是能抽籤的百分之百都遞籤了吧
好奇大家都是在哪兩間中抉擇呢?

於2022-03-19 23:25:02 重新編輯過
SSY
SSY 2022-03-23 12:57:43 #3F
 

崇光國中部已放榜,看來如果不是考薇閣復興延平這些成績競爭非常激烈的,自己買評量寫、好好訂正,就有幫助。數學無法短時間進步,國英硬記還有機會。

因為小孩的價值觀感覺沒有建立得很妥當,目前考慮送衛理(強制住校),看看進矯正署會不會改善⋯⋯雖然也是多少覺得住校辛苦。

衛理國際人文班雖考上但我們不考慮了,有問過學校,一學期多兩萬四左右,三年不分班。普通班入學會分AB班,人文班採s型分班。

崇光原本是我首選,因為希望她每天可以回家,學費也較便宜(六萬多七萬),如果要住校也有提供。但想想還是送衛理試試看。

2022衛理女中國中部入學考試_3F_img_1

於2022-03-23 12:59:24 重新編輯過
yi home
yi home 2022-04-07 09:59:15 #4F
 

這篇真是很棒的最新分享,謝謝您!標題不是只有衛理啦。

我們家英語班是在常春藤體系從小一補到小六,補習班不積極協助學生嚐試英檢,總覺得補六年不知道在補什麼東西?頂多公小的英語完全沒問題而已。

原來聖心的國際班標準要60分,我們家聖心英語卻只有考51分,閱讀及聽力平均下來只符合聖心的入門~基礎之間,真不知道該怎麼加強?

匿名
KCC 2022-04-08 12:49:27 #5F
 

@SSY

小女國小時除了數學外其他科目都具競爭力,國小只要糟糕一科就讓他成績始終進不了contender行列(中年級8x高年級7x七年級只有及格邊緣),追根就源主因是基礎計算能力(加減乘除)太差,小六開始從基礎能力加強(每週都會寫3-5篇四則運算練習),一直到升國二暑假才停止,很幸運的國二下數學成績越來越進步,會考不但A++也順利考取第一志願,目前高中也選擇理組。
我覺得沒有所謂的數理腦只是有沒有找到孩子學不好的原因,原不願意面對問題改善學習態度。

 

於2022-04-08 12:51:0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