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知該回職場好,還是在家顧小孩呢

Fia.
Fia.Fia 2018-02-01 05:15:12 版主 6807

我是一位護理人員

基本上,我於畢業後即進入醫院上班,但任職不到半年的時間,因為懷孕了,身體不適,故只好先暫時離開職場!

而我先生是位中型公司工程師,雖然收入沒有像台積電、鴻海⋯⋯等大型公司的工程師收入來的可觀,但絕對是養家活口綽綽有餘!

至今從我離職到現在,小孩都出生了,目前兩歲三個月。

我先生沒有要求我一定必須當專職家庭主婦顧小孩,也更沒有要求我一定必須出去上班賺錢貼補家用!

看似美好的一切生活,其實讓我有極度的不安全感,我辛苦讀了5年的護理系,對自己本身職業有股憧憬,不想為了家庭而讓自己就讀的放水流。

我一直想回職場上班,靠自己賺錢,也不想跟社會脫節太久(並非厭惡在家顧孩兒),但是我若回職場上班,勢必小孩必須到幼幼班,但我不願意讓小孩太早去幼兒園(會讓小孩太過油條,失去小孩稚氣),若托付給娘家媽媽照顧,就變成我們夫妻無法每天看到自己的小孩了(因娘家的媽,因距離問題,要求小孩必須在娘家住),言而總之,小孩的童年,我想多陪伴她一些,但又想回職場上,我好難抉擇!

 

於2018-02-01 05:21:00重新編輯過
於2018-02-05 04:06:38 補充發言

補充一下,我表示自己的先生的收入養家活口『綽綽有餘』,不是炫耀(怕有人有解讀阻礙)

是本身我自己沒有物質慾,加上不是自己賺的錢,所以我不太會買非必要的東西!而我們教養小孩,以不餓死她為原則,不讓她生病⋯穿的暖即可,不買過多⋯多餘的衣服等等!能省則省!

於2018-02-05 04:13:02 補充發言

對於有些媽咪表示,小孩為什麼去幼兒園就會油條,對於我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原因,幼兒園不管幼幼班、小班⋯的小孩,都來自各不同家庭,當團體生活、相處,多少會從其他同學身上,學習到可能我們覺得不好的言語、行為舉止⋯(我姪子就是學了一堆髒話回家)我不希望我自己的小孩,太快受污染

Amanda--
Amanda-- 2018-02-01 07:38:39 #1F
 

小孩已經兩歲多了~~如果版媽不想讓小孩太早上學,也只好再繼續照顧小孩1-2年後再回職場....

兔媽媽~~
兔媽媽~~ 2018-02-01 08:51:43 #2F
 

上班+1

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 2018-02-01 09:11:17 #3F
 

如果是經濟因素讓你沒安全感,就回去吧.安心去工作.你對小孩的愛是不減的.

 

吳小菲菲
吳小菲菲 2018-02-01 09:14:39 #4F
 

上班+1

其實幼幼班就去幼稚園並不會有所謂變成老油條的問題

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

lemonlama
lemonlama 2018-02-01 09:20:03 #5F
 

再撐一兩年,小孩能上小班再回去上班吧~

我大女兒中班開始讀,小女兒目前兩歲一個月,我打算讓她八月讀幼幼班

小孩上幼兒園雖然感覺沒以前天真,但是回家唱唱跳跳給爸媽看也是很可愛~

停權
dabby11 (帳號停權) 2018-02-01 09:53:52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2-01 10:03:20 #7F
 

我會比較建議再顧小孩幾年喔~ 如果家庭環境允許,就等到他上小學吧!

主要有幾點原因:

1. 孩子上學了,有了自己的世界,很快就不再"緊密的需要"我們了;所以,能多陪一點,多製造一點回憶,以後才不會遺憾。

2. 孩子送到幼幼班,抵抗力終究還是稍弱,長大一點再去病毒交換,也是好的~ (這點版媽應該比我更了解)

3. 孩子送幼稚園,私幼最晚6:30-7:00要去接,公幼就更早了。版媽的老公跟自身的工作性質,都不是很容易拋下工作就可以回家接小孩;更不用說隨時接到老師的電話,就可以即刻去學校處理。

4. 雙薪家庭下班後還要顧小孩、做晚飯、作家事.... 其實整個生活作息,每個人都會被影響到,累起來,大家的負面情緒都會比較容易造成爭執,這樣的生活過起來也會挺有壓力的。

5. 小孩送給長輩帶,一方面是隔代教養,另一方面孩子就會"不像是自己的"了,親子間的親疏或情感關係建立,是會影響一輩子的。

6. 其實版媽這樣算下來應該還挺年輕的,加上妳的專業有大量的職缺,所以就算晚個幾年再回歸職場,妳也不用擔心求職上的困難。

 

人自身的價值建立,並不是單面向的,除了事業、家庭、個人昇華... 都是可以追求的;在其位,就把現在的角色做到最好,也是成就。多豐富一點顧小孩的生活,其實,也是很幸福的呢!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2-01 10:15:10 #8F
 

這個行業很多大姐,可以兼顧家庭,去上班。

真正養育小孩、教育小孩後財力不會『綽綽有餘』。

家庭主婦沒賺錢,若也沒把小孩養到

愛喝白開水(省醫藥費)

或者不挑食(省醫藥費)

或者功課好(省學費)

或者體能好(省醫藥費和學費)……

那… 養小孩也沒比較厲害,不如去賺錢吧…

 

 

上班+1

孩子成長是不斷變化的

不同階段有不同階段的可愛

我覺得判斷孩子是否合適去幼幼班關鍵的是

孩子能否自理,遇上問題,表達清除嗎

如果孩子夠成熟,父母不必這麼擔心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8-02-01 10:36:55 #10F
 

你的工作資歷的確很短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打算生第二胎

如果有打算的生第二胎   建議趕快先生一生 然後把全部小孩帶大到可上幼兒園

在全力衝刺工作

不然萬一  回去上班  又懷孕了  做沒多久又中斷了   這樣你的履歷只會很難看

以後要找到理想工作會更困難   不如先專心把一件事做好    等有餘力再做下一件事

且小小孩  狀況很多  你看來又沒有幫手協助如小孩生病去接他回來 

現階段對你比較好方式就是讓你老公衝刺事業顧經濟   你在家好好把小孩跟家庭顧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