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討厭的原因:

討厭婆婆;

1. 剛結婚懷孕, 婆婆就硬要求我去掃墓,哪有孕婦去掃墓的!

2. 媽媽來幫我坐月子洗嬰兒 , 結果媽媽有事要回家兩三天,請先生的大姑幫忙洗幾天 ,婆婆就來跟我要求要包紅包 (一家人為何要這樣 )

3. 整天在說我小孩卡到,要喝符水,還半強迫, 都被我堅持拒絕掉

4. 雙薪的日子,自己的媽媽會幫忙照顧小孩,後來媽媽開始有了自己的事業 ,自己沒法馬上辭職 ,請先生跟婆婆拜託照顧 幾天 ,結果婆婆跟先生說好 ,卻來跟我說 他要去工作沒時間顧小孩 ( 他的工作是臨時接的 )

5. 懷第二胎時,叫我順便結紮(剖腹產) ,誰跟你順便! 為什麼不叫自己的小孩結紮

6. 回婆家時,菇類回來,都會叫我去打包給菇類帶回家的東西 ( 他們自己不會打包喔! )

7. 第二胎要訂月子餐,結果怕自己兒子花錢,堅持要幫我坐月子, 理由是怕他兒子晚上沒得吃... ,幸好我還是堅持定一星期的月子餐(一星期的量我吃了兩個星期) ,來幫我坐月子時,一直跟我說他哪裡不舒服, 煮完就躺在哪,我超尷尬的, 總共只讓他煮10來天(卻到處跟人說他在幫媳婦坐月子!),其他都靠我叫的月子餐撐住, 坐月子時小孩剛抱回家,他還很假的說他要幫小孩洗澡,之後又補一句 ,他剛從田裡來,全身又髒又癢的....假成這樣!  我跟他說不用的 ,我可以自己洗小孩, 

8. 快生時一直宮縮, 請老公跟他說請他幫忙顧老大 ,結果他拒絕 ,我去診所準備生小孩時,他又在那邊說早知道要生了,就幫你顧小孩 ,又在假! 之前不就問她了媽!

9. 還跟我說結婚了 這裡才是我家,娘家不是 ,結果隔天卻當場聽到,他在跟他女兒講電話,叫她回家,是怎樣!

10. 現在生病了,本來想說畢竟是先生的媽媽,先生又在外地工作,所以會幫忙帶去看醫生,結果我婆婆都在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說她變這樣還不是為了賺多一點,讓我們好過的屁話 ( 我看她根本是想洗腦我,叫我顧她, 她根本沒資助我們什麼! 人力,金錢,一樣都沒有! 但我本來就不在意是否有金援,我也不求幫我帶小孩,我只求當我們真的找不到人手時,可以幫個忙,她也沒有)

11. 扯到他只會叫我幫他幹嘛幹嘛,卻不會叫自己兒女幹嘛幹嘛

講不完的林林總總..... 現在我只要跟她接觸我就想吐! 卻不得已還是得維持關係

 

討厭公公

1. 剛結婚時,除了孕吐的時間 ,我都會煮飯, 結果久了,他就當理所當然 , 叫我懷孕的我幫婆婆送便當, 他卻和朋友在家喝酒聊天

2. 剛結婚時,都只有我和公公在家,整天在跟我說別家的媳婦怎樣怎樣 ,搞得我很神經質

3. 因為有次誤會他的意思,以為他要煮,我就沒煮,結果他大發雷霆, 罵我 , 我小孩未滿三個月,我還要煮飯,還要顧小孩,你整天閒閒的不會去煮嗎!

4. (幾年後以自己買房沒住一起了)完全不懂得老公已經結婚有家庭要顧 , 回來也要有單獨家庭相處時間, 好像我老公一回家,時間都他家的!

一堆煩事,搞得我只要跟他們家有接觸, 我就開始憂鬱症,躁鬱症的症狀都出來了!!! 

上來抒發一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意見  希望自己有智慧可以好好撐過去, 等孩子大了重回職場~ 不要常想到這種鳥氣!

沒法完全避免~  先生有幫我跟她媽講不要什麼都叫我做, 讓她媽知道要叫自己的女兒

所以這幾個禮拜叫我的次數有比較少 ,但我已經嚴重到聽到他們的聲音或看到人就會影響心情的地步了

老大開始念書了 無法跟著跑來跑去 ( 先生工作地點會調來調去 )

 唉唉.... 希望自己可以撐到回職場 超怕自己有天突然瘋了

剛結婚時是同住,現在是他們家附近自己買房自己住

剛結婚時是同住,現在是他們家附近自己買房自己住

adsnew

要做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需要公婆的幫忙 我寧願多交幾個媽媽朋友臨時有事可以互相幫忙也不會去請公婆幫忙 對於公婆我都是冷冷的對談,偶爾有縫就吐槽回去,至少這樣心情好點,婆婆也會收斂一些 另外也不在老公面前主動說婆婆的不是,只會在婆家一堆人說婆婆壞話時說出一兩句實情或點頭認同(我大姑大伯算明理人) 當然偶爾還是要在老公面前表現一點對公婆的關心或觀察的重點,哈~~老公很遲鈍每次都對我的神準看法感到佩服自然就比較會站在我這邊替我想    

手段發表於2017-11-09 13:56:22在第12樓

其實 我剛開始結婚時,觀念是覺得可以互相幫忙的 ,是後來他們一次又一次讓我厭惡與心寒 , 我結婚幾個月後就自己帶著小孩搬回娘家了 , 之後自己和老公存到一筆錢才買房 , 只是老公堅持要買在婆家附近 ,當時沒想清楚就答應了...

我除了有兩次找不到人,才請婆婆幫忙 , 我從來沒再開口的 , 都是他們要我幹嘛幹嘛  那時我只是不喜歡他們, 跟他們講話還不至於讓我很憂鬱, 只是會超不爽他們的一些行為

一開始其實婆婆生病我帶他去看醫生(每周1~2次), 我是沒有排斥的 , 是他每次都會找我講些有的沒的 ,講到我憂鬱症 , 然後有些連他女兒可以做的事 ,她也全都叫我 ,我覺得很誇張!  她跟我講的不合理的話,我也是有回嘴,但是他的話已經深入我腦海裡了 ,又想到他們以前的種種, 我就更悶~  (她都不覺得讓人跑來跑去不好意思 , 幾件事可以一起做的,她都不想好 ,分好幾次跟我講,讓我跑好幾次  . 叫他女兒回家一趟,她就覺得她女兒很辛苦 , 我自己住自己帶兩個小孩,還要弄她的事, 連他女兒的事我都傻傻地幫忙, 她也不覺得我辛苦,好像都是應該的 !  現在她女兒有事找我,我都能閃就閃.

因為是先生的爸媽,我也做不到完全不理會....所以只能上網寫寫 抒發一下  祈禱她身體趕快好轉 ,我真的很不想那麼常看到她!!   ( 跟陌生人發洩真的有差,這兩天心情有好轉 ,希望不要在下次與她們碰面後又破功...)

謝謝大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