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uterichgirl88
cuterichgirl88 2017-09-21 19:57:30 版主 683

常在新聞上看到單親媽媽養小孩的困境和許多艱辛,請問有成功的單親媽媽,可以分享下,如何才能夠靠自已的能力讓自已和孩子過的好?

謝謝

匿名
弟子規 2017-09-21 20:06:50 #1F
 

真的不簡單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9-21 20:15:22 #2F
 

怎樣才能算成功?

cuterichgirl88
cuterichgirl88 2017-09-21 21:10:30 #3F
 

在養活自已和小孩之外,還能幫自已和小孩儲蓄,規畫未來

H.J
H.J 2017-09-21 21:33:16 #4F
 

cuterichgirl88 2017-09-21 21:10:30

在養活自已和小孩之外,還能幫自已和小孩儲蓄,規畫未來

---------------------------------------------------------

我覺得妳這樣想很好,就去努力執行就對了。

Joanne的云娘
Joanne的云娘 2017-09-22 13:56:40 #5F
 

我就是..但不懂你所謂的成功是"別人眼中"還是"自己看自己"?

我懷孕中就離婚,全程自己帶小孩,兩歲離開娘家獨自帶小孩南下住,現在孩子小一!

我在家接案子工作(一年裡工作時間約六個月),小孩私幼畢業,兩歲學英語到現在,才藝學游泳小提琴!

不太擔心錢的問題,小孩本身不愛買(不會要東西,因為知道她自己想花錢的方向,會存)

我本身也不太愛逛街買東西(買需要的),平日三餐在家煮,假日跟小孩出門吃好吃的!

小孩每天九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每天笑咪咪,開朗!

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如果我可以再忙一點(出門工作),會更好!

沒有所謂的成功,自己快樂自在最重要!

匿名
MINI 2017-09-22 14:10:30 #6F
 

我就是..但不懂你所謂的成功是"別人眼中"還是"自己看自己"? 我懷孕中就離婚,全程自己帶小孩,兩歲離開娘家獨自帶小孩南下住,現在孩子小一! 我在家接案子工作(一年裡工作時間約六個月),小孩私幼畢業,兩歲學英語到現在,才藝學游泳小提琴! 不太擔心錢的問題,小孩本身不愛買(不會要東西,因為知道她自己想花錢的方向,會存) 我本身也不太愛逛街買東西(買需要的),平日三餐在家煮,假日跟小孩出門吃好吃的! 小孩每天九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每天笑咪咪,開朗! 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如果我可以再忙一點(出門工作),會更好! 沒有所謂的成功,自己快樂自在最重要!

Joanne的云娘發表於2017-09-22 13:56:40在第5樓

我自已也是小孩出生就離婚了,小孩也是自已帶在身邊,一個月薪水不多4萬,最近跟前夫打扶養費官司。父母親都告訴女人帶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叫我不要把小孩帶走,但小孩不在我身邊的那一個月,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餓,小孩回來我身邊就肥了,我們有個共通問題經濟問題,有時間陪小孩就沒時間賺錢,有時間賺錢就沒時間陪小孩。但有捨有得我告訴自已,就有時間就賺,想要陪小孩就陪,不想太多了...

Joanne的云娘
Joanne的云娘 2017-09-22 14:39:54 #7F
 

我常跟我小孩說,出現問題,就解決它!

降低支出,準時下班,或是有長輩幫忙顧小孩,自己多陪伴,其實小孩不外乎就是需要家人聊天陪伴!

我小孩四點半下課,我跟她說我可能工作會五點下班,但也沒錢掛安親,你自己在英語班等我半小時(英語班沒掛安親不給寫功課),她說好,我帶課外書去看,我在學校把功課寫完!

其實有問題,就提出來跟小孩一起解決,不管是你的還是他的,你會發現小孩比我們都會想

 

 

我常跟我小孩說,出現問題,就解決它! 降低支出,準時下班,或是有長輩幫忙顧小孩,自己多陪伴,其實小孩不外乎就是需要家人聊天陪伴! 我小孩四點半下課,我跟她說我可能工作會五點下班,但也沒錢掛安親,你自己在英語班等我半小時(英語班沒掛安親不給寫功課),她說好,我帶課外書去看,我在學校把功課寫完! 其實有問題,就提出來跟小孩一起解決,不管是你的還是他的,你會發現小孩比我們都會想    

Joanne的云娘發表於2017-09-22 14:39:54在第7樓

很成功的單親媽媽教養模式

互相依賴 又 互相支持

有樂觀正向的媽媽  小孩亦不遠矣..

匿名
我是單親的小孩 2017-09-22 15:12:44 #9F
 

我小五後單親

以單親小孩立場,

一個人的能力單薄,盡可能保持家族互動+小孩們向心力

我的母親是反其道而行,從父親走後就逐漸脫離爺爺奶奶,認為自己可以獨挑大梁,雖然父親留下一筆不小的財富但很快的坐吃山空,之後母親都在埋怨中度日.......每況愈下 當然這樣難回去尋求家族支援

 

於2017-09-22 15:17:52 重新編輯過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7-09-22 15:27:13 #10F
 

不管單親雙親, 經濟問題搞好

心情多少比較輕鬆

有娘家的奧援很重要, 不要逞強, 需要幫忙時要開口( 當然不是指借錢那一方面的)

另外, 心態要正向開朗, 才能也造就開朗的小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