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單親媽媽.想申請津貼.但是娘家有不動產.真的需要幫忙....該怎麼辦?

加油!
李 蓓蓓 2013-03-25 05:44:49 版主 1844

我是一個單親的媽媽.有一個1歲的小孩.現在住在娘家.因為寶寶有罕見疾病不好帶.媽媽身體又不好.不想幫我帶寶寶.所以目前沒有上班在家帶小孩.之前有申請補助(特境.子女.急難)但是都沒過.我想是不動產超過的問題.

娘家有兩間房子.一間在台北.大蓋6百多萬.是媽媽的名子.租給別人.一間是現在住的.在南投.是透天.大概500多萬.是媽媽和我們家4個小孩的名子.因為媽媽身體不是很好.已經沒有工作7.8年了.之前是靠房租和積蓄.還有我還沒結婚的時候每個月有拿回家1萬五幫忙家裡和妹妹過生活.後來去年離婚後.因為要照顧寶寶沒上班.身上也沒多餘的錢.爸爸生前留的積蓄也早就用光了.所以去年媽媽就跟銀行借錢.但是她不肯把台北那間房子賣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問了她會生氣..而且我住在家裡.媽媽也會要我幫忙出電費之類的.我的積蓄也快用完了.還有...申請補助的時候.也有繳上離婚協議書影本.離婚協議書上面有註明.我前夫會給寶寶的扶養費.一個月一萬元.我前夫現在也有按時給我.但是我的積蓄慢慢快花光了.一個月一萬塊.我跟寶寶也不夠用.該怎麼辦呢?雖然娘家有財產.但是我根本就用不到阿?還是有辦法可以"脫產"."過戶"之類的.?我和寶寶自己一個戶籍有幫助嗎?真的是需要幫忙!

還有我之後等寶寶大一點想搬出去住.因為媽媽不喜歡我住家裡.他覺得我離婚讓家裡很丟臉!認為我和小孩帶給他很多開銷.也不想幫忙帶小孩.因為照顧寶寶很多事都要麻煩他幫忙.他說我和寶寶是個麻煩.媽媽也直說不想跟我住!我真的也不想住家裡了...如果我之後搬出去.是不是連租屋補助也申請不到了?寶寶之後要上學也申請不到補助了嗎?雖然之後我會上班.但是一個人養小孩還是會很吃力的阿..麻煩請各位幫幫忙!謝謝了!感激不盡!

於2013-03-26 04:19:27 補充發言
請問脫產一定要過戶給朋友嗎?家人可以嗎?過戶給女兒有用嗎?謝謝~
心情好煩阿
我好猶豫啊! 2013-03-25 06:38:59 #1F
 
建議妳去把戶籍改成獨立戶 或是去跟朋友借寄戶口 區公所單親的只要不是跟娘家人同一個戶口,還是可以申請的,建議你去申請家扶 我本身拿有殘障手冊,之前一直有領殘障津貼,後來條文改變,連娘家爸媽財產,房產所有資產全算在內,但重點是我娘家爸爸已經很久沒聯絡了 因為爸爸房產市值超過650萬,所以殘障津貼被逼著取消了 我去問過 條款改變了 不管妳是否結婚或離婚 政府還是會把娘家人資產跟你算在內的 我很氣這個 但除非我去法院申請斷決父女關係,否則只能等待條款改回來了 所以我轉手去申請家扶補助,我覺得妳可以去別人借戶口 或是改用獨立戶 我本身是沒有資產在 建議你去辦理脫產 可能卡在你有資產在,這個的確是無法通過,有資產代表你還有謀生能力,現在政府被亂申請補助 手冊的,所以抓的很嚴,但卻害到真的需要補助的人 我也是我爸爸資產太多了,卡到我申請補助 再試看看 (原作者於 2013-03-25 06:43:11 重新編輯過)
燕兒在林梢
燕兒在林梢 2013-03-25 07:04:29 #2F
 
我可以體會你的擔心,你的問題我都碰過只有把戶籍獨立才能申請孩子的補助,至於其他就很難了, 我和小孩都領有重大傷病前夫並未給任何扶養費,十幾年過去了母親的財產不多但就是超過規定真的很難,除非試試寫信到戶籍地縣市長信箱,或找有力人士專案辦理,若有派專人辦理中低收入要過件就很簡單這是我的經驗,加油!
加油!
李 蓓蓓 2013-03-26 04:14:07 #3F
 
非常感謝兩位的建議!我會再試試看的!
adsnew
sandy寶寶
sandy寶寶 2013-03-26 09:36:01 #4F
 
我的就是獨立個體互,還有3個孩子要養,也是單親媽媽,但是我什麼都請不到,不論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單親補助,兒少補助,真的什麼都沒有 因為我有一個在我國小就跟我媽離婚的爸爸,從來我就沒跟他聯絡 可是申請都因為那個爸爸有房子所以我什麼都領不到,之前還有社工來訪視然後說會申請讓我通過,結果收到結果依然不過 我有打電話過去那個發文給我的單位詢問,他說規定就是那樣,除非我去申請脫離父女關係,然後在把法院判脫離的證明附上,他們才能不計算我爸爸的房產,我申請的補助才有可能通過 不過上週,那個曾輔助我的小姐打給我,跟我說政府有一個急案可以特例幫我申請補助,但是準備的東西一大堆,他說不能保證可以通過但是有機會可以申請到,錢不多,一個月3000而已~(好像一個小朋友3000一個月) 你可以問問看個那特例補助
毛毛 2
毛毛 2 2013-03-27 14:51:41 #5F
 
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同址分戶],可以申請的福利還是要看政府相關規定,我媽媽有不動產,租屋補助要看運氣,租屋補助我去年有申請到,今年因為申請件數激增,所以從嚴審核。我們家的補助就沒下來。 其他育兒補助,就是要看當地縣市政府你可跑一趟市公所,看看你可以申請什麼資格的補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