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帶孩子去看過兒童心智科 ?

匿名
欲哭無淚 2017-05-25 14:10:25 版主 1322

有人帶孩子去看過兒童心智科的經驗?費用會不會很貴?

會開藥給孩子吃?有無副作用?是去大醫院的兒童心智科?

有無注意事項?

抱歉,心很亂

匿名
yes 2017-05-25 14:16:27 #1F
 

媽咪不要慌亂,加油

沒健保都可以看病住院 也不用付錢 醫院跟你討錢找媒體 衛生局哭哭就好。

何況是有繳健保的民眾,看病大醫院掛號費的確比較貴,

看身心科很正常,就像感冒看病一樣,費用差不多,

我也是帶正常孩子跑遍半個台灣各醫學中心的身心科

評估很正常的 盧小孩.

「會開藥給孩子吃?有無副作用?」當然有

感冒藥也有副作用 ..都是安全用藥。

於2017-05-25 14:31:18 重新編輯過
harry''s ma
harry''s ma 2017-05-25 15:37:01 #3F
 

費用:就是門診費,大醫院貴一點

要不要吃藥,看狀況,家長不同意吃藥,醫生不會強迫。不過版媽都覺得要帶小孩去看心智科,表示小孩是有狀況的。

匿名
不是費用問題 2017-05-25 16:26:11 #4F
 

小孩有問題,是要先找出問題點才能後續處理,費用再貴也得花啊

第一次要看診心智科要以大醫院為考量,量表評量工具資源足比較能釐清是什麼症狀

確定之後就可改在診所拿藥費用較少

 

有個特殊小孩真是折磨人,保重,要看開ㄧ點才不會逼死自己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5-25 17:11:30 #5F
 

幼稚園時期看過兩次,未開藥,純粹只有談話,瞭解狀況給建議。

看診無效,不了了之,大班上學期某次再度發作,顯露更多訊息,終於破案了。隨著年紀增長,個性越趨成熟穩定,狀況持續改善,上小學後幾乎無異常。

醫生也不是神,我家案例,破案是靠自己 (醫生假設錯誤)。

我是有被搞哭過,因為覺得小孩怎麼很像瘋子(情緒暴烈程度較同齡孩童嚴重許多),但一切都過去了,那只是過程。

可能聰明的小孩都怪裡怪氣的。有個數學表現優異的男同學坐我女兒旁邊     一     年     半     了     從     來     沒     換     過    人,那男孩無厘頭的狀況也有點嚴重,所以,可能智商高的人言行都有點奇怪…

aikun
aikun 2017-05-25 19:08:52 #6F
 

我家老二看過台大商志雍醫師

他評估很謹慎不會輕易要孩子服藥

我家老二小一時去評估兩次(還三次?真不記得了...)

他說我家孩子很OK不用吃藥還給我一些很好的教養觀念

我家兒子今年大學要畢業了,是個非常棒的好孩子

我們很感恩碰到商醫師~

 

Donny媽
Donny媽 2017-05-25 19:18:51 #7F
 

兒子高年級時因為班導師很愛罵人..羞辱人

導致我兒子有點憂鬱...很不開心

有帶他去看長庚的倪信章..醫生本人很nice

我兒子跟醫生聊完後好很多..

外加醫生叔叔勸他要換學校嗎? 兒子說快畢業了不要

醫生勸他既然不換學校..又要畢業了不要刺激老師...

話說醫生叔叔的勸告比當媽的有用...

他就去了那麼1次...後來孩子想開了就沒回診了..

個人認為看兒童心智科也還好..找個人換個方式跟孩子聊聊...

讓孩子把自己心裡的話說了..而對方也是專業的人能跟孩子溝通溝通..

我們是掛健保..就付掛號費用而已..幾百元就解決了

當初查詢時..如果小孩真有狀況..那種特別門診的醫生1小時只看1個的會比較貴要上千元

如果是先看看..建議可以像我們這樣..掛一般門診看看

 

 

於2017-05-25 19:22:11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5-25 23:00:43 #8F
 

看兒童心智科的注意事項:

我小孩那時是有嚴重的情緒問題,親師合作密切 (我們的班導師優秀資深且專業) 但查不出原因,我詳細記錄她每次發作時的行為表現、強度、頻率與好發時間,把記錄帶去診間,清晰有條理的敘述小孩狀況讓醫生明瞭。

醫生說我太嚴格和小孩對環境高敏感所以這樣,但破案真相是,小孩害怕老師一對一跟她說話糾正她,放學回家為了釋放壓力,轉變成對於家中環境雞蛋裡挑骨頭 小題大作,抓狂發瘋。

(全家族只有我看過小孩發瘋的樣子,因為她每次發作時都只有我在。)

(其他家人叫我用手機錄影,不過我沒這麼做,因為有時發作長達40分鐘,也不可能在診間播放40分鐘給醫生看啊! )

我也與同學家長聊過,那家長假設正確,反而醫生假設錯誤,環境高敏感… 後來我小孩唸規矩一堆的私小,入學第一天起就一切都上軌道,不像新生像老鳥,環境適應力超強。

想起來了,我們看過三次,不是兩次,不過謎題揭曉後就知道,其實當時不就醫也沒關係,因為完全不是醫生講的那個樣,而且,我家這個案例,若不是小孩自己揭露她『真正』不爽的原因,否則永遠不會破案,只感覺她怎麼會    突然  小題大作發瘋抓狂。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5-25 23:24:29 #9F
 

版主你小孩什麼狀況?

我那時嚇到每天接放學都很緊張,因為不知道她今天會不會又發瘋 (怕吵到鄰居),我嚇到晚餐都吃不下,所以隔天早餐都吃很多,因為餓了一整晚。

我跟老師 跟很多家長聊過,他們的揣測都比醫生準,所以,妳可以帶去看醫生,也可以在這裡聊,聽聽其他家長的意見,辦案要全面才容易破案。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5-25 23:40:02 #10F
 

妳欲哭無淚,我是只哭過一次,就她在那裡發瘋而我無法制止,就冷處理,在旁邊默默流眼淚,心裡想,我家人醫生教授都有,怎麼我生了一個小孩是瘋子… 不過這都過去了,她現在狀況很好,也許以後會唸台大,哈哈哈…

我認為,每次都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小孩發瘋的樣子,所以壓力大,如果同時有其他家人在場也目睹,我應該壓力會小一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