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wesleymama
Yenrung 2017-03-30 23:28:25 版主 8072

以上分享台中某高升學率私校的家長,都是用心尋問關心孩子的。可是我卻認識一位媽媽,孩子念這間私中,是讓她有面子可以到處炫耀。孩子的 任何動向都可以po網炫耀,然後......喜歡跟一群貴婦手插腰拍照,標題是某某名校媽媽。但熟悉的人皆知,這間學校有八百多人,她的孩子都已經到七八百名了,在家...對孩子也極為嚴苛,打罵照來,孩子變得很叛逆,會直接衝出家門。這位媽....聚會時,還會偷偷爆料誰家孩子英檢沒上。一直吹她孩子的學校考上一中女中兩百多人,可是她兩個孩子,應該不會是這群人之一,有必要愛面子成這樣,私下卻虐待自己的孩子嗎?念私中不就是給孩子一個好環境嗎?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跟這位盡早切割,每次她約我就赴約。其實,台中這種媽也不少,虛榮,愛面子.......一間私中再好,不是三年或六年就要換學校了嗎?

升學率再高,自己的孩子是適應不良的那群,還有必要事事po網炫嗎?連考那兩間特殊班都可以照考場來po,結果孩子沒錄取,不知她的孩子知道他媽這樣po,會有什麼感想?

 

只想安靜
只想安靜 2017-03-30 23:42:04 #1F
 

有些家長真的就是把孩子當做炫耀的工具,個人意志的延伸,而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甚至意識孩子是一個人…

蘋果軟糖
蘋果軟糖 2017-03-30 23:55:40 #2F
 

遇到這種人只能同情,無法開導她,價值觀根深蒂固,雖然我在意小孩功課,更在意他快ㄅㄨ快樂

毆毆
柯ko 2017-03-31 00:36:06 #3F
 

快樂學習的效率比較好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03-31 01:02:44 #4F
 

究其實,

台中另有某一所高升學率私校,

一旦進了國中部,

爾後即未知何故?

絕大多數菁英學生終究留下來直升高中部!

而未大量考入中一、中女!

何也?

該校辦學操作手法,

即恰恰與這位媽媽指稱之私校南轅北轍,

卻大量考入中一、中女!

此又何也?

這位媽媽究係被矇蔽、抑或不查?

其辦學風格又是否與這位媽媽所認知之教育理念悉數若合符節呢?

 

再者,

愛炫耀的家長此起彼落、比比皆是!

這位媽媽的孩子選擇的私校也少不到哪裡去!

機關單位裡頭即有作為諸如類此者輩!

還望這位媽媽好生詳查!?

 

就前一陣子,

台中某電台大量播放某一所高升學率私校置入性行銷的升學廣告,

興學辦學卻每年!

是的!

每年!

在媒體上大搞置入性行銷的升學廣告!

這……

惟『海畔有逐臭之夫』!

該校興學辦學其意旨,

究何所謂?

又係何指?

 

尤有甚者,

其將教育視若商品,

作如是置入性行銷的升學廣告手法!

試問:

曾幾何時?

台灣的教育何以步入諸如類此格調、品味之態樣?

難道不令所有關心教育的父母不勝唏噓再三?

要到何時?

才能還給所有關心教育的家庭一個單純、乾淨、不做作的教育園地呢?

於2017-03-31 01:14:26 重新編輯過
wesleymama
Yenrung 2017-03-31 06:33:55 #5F
 

這就是我難過感嘆的地方

 

 

wesleymama
Yenrung 2017-03-31 06:37:56 #6F
 

如果,一間私校往外跑到一中女中的人如此多,除了這些媽炫耀的高升學率,是否意味著學校有些孩子不認同的問題,而都不想直升?

另一間高升學率的私中,大家就會搶直升,那間優秀的女校私中也是大家搶直升啊!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03-31 07:17:59 #7F
 

轉個彎另類思考,

是否即以技術性手法致令、甚或操弄學生投考中一、中女之意願呢?

準此,

版媽指稱『這就是我難過感嘆的地方』之處是否即係此謂?

 

當然!

更甭說每年在媒體上大搞置入性行銷的升學廣告!

惟此得否謂之正是令所有關心教育的父母不勝唏噓再三之處乎?

 

再次重申:

曾幾何時?

台灣的教育何以步入諸如類此格調、品味之態樣?

要到何時?

才能還給所有關心教育的家庭一個單純、乾淨、不做作的教育園地呢?

如果真令孩子認同?

又何須每年在媒體上大搞置入性行銷的升學廣告呢?

 

倘若絕大多數菁英學生終究留下來直升高中部!

而未大量考入中一、中女!

惟自ptt揭示之近五年升大學榜單,

是否仍不及版媽指涉之另二所私校呢?

於2017-03-31 07:29:56 重新編輯過
yi home
晴天快快來 2017-03-31 08:38:33 #8F
 

我面對這種讀私立名校的孩子媽媽,都是給她好棒棒!這麼用心給孩子選學校,回文也會說孩子一定很優秀、很快樂!讓媽媽有個信心和開心教養小孩

我自己沒什麼好感覺的~有能力有錢栽培小孩,我覺得是好事。

很多普通人家小孩很普通就算了,行為和學習也很多問題,全家三不五時硬擠出錢出國也要炫耀、高檔餐廳美食也要炫耀,而我對出國和美食又好無感,連讚都懶了!

 

話說回來,教育這回事,還是不要光靠炫耀,多用點心思在陪同孩子成長和學習很重要。

 

 

hslin
hslin 2017-03-31 09:17:07 #9F
 

如果,一間私校往外跑到一中女中的人如此多,除了這些媽炫耀的高升學率,是否意味著學校有些孩子不認同的問題,而都不想直升? 另一間高升學率的私中,大家就會搶直升,那間優秀的女校私中也是大家搶直升啊!    

Yenrung發表於2017-03-31 06:37:56在第6樓

合理懷疑這位媽開這文章的別有用心,您曾在另篇文章說這兩所學校都是好學校,那為何要去批判他校呢? 我可以告訴你直升人數的差異,就在於學校策略的應用,貴子弟所就讀的學校,在會考前就要決斷直升與否?相形之下考量就會保守,而你一直說嘴的教會學校,卻是會考成績公布後,用會考成績決斷直升與否? 能直升者也能上一中女中,考量自然不同,這也是為何兩校會考成績5A人數 148:420的懸殊結果。我只能說教會學校傻,但傻得可愛

 

芮寶貝
芮寶貝 2017-03-31 09:42:18 #10F
 

不喜歡就不要追蹤動態、少打交道就好,讓這件事影響心情會不會太嚴重了? 

一件事情心情不同會有不同解讀,她做的事情,版上的父母不多少也都有做?她家孩子唸名校但成績掉車尾,並不影響這間學校的名聲,我認為還是可以以學校為榮,只要不要為了愛面子吹噓不實的成績就好。

打罵孩子、親子衝突實有所聞。但虐待是很嚴重的指控,宜謹慎之。

套句某人常說的,講再多還是等到中學六年後大考見真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