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淨水器怎麼挑?資訊供大家參考(文長,但為了家人健康請詳閱)

誼之媽
誼之媽 2017-02-24 13:56:36 版主 4305

在這裡與babyhome的網友分享最近挑選淨水器的心得

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水

好水本身就有療效,只要挑對淨水器,出來的飲用水就是好水,所以別輕易聽信廣告

有知識才有選擇權,否則只有參與權,買錯最貴!

1.全機一定要有NSF認證: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簡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獨立組織,工作重點集中在水、食物、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對公共健康的影響,致力研究制定標準以及檢測方法的評估等相關課題上

2.一定要具備的NSF認證號碼:(大家可以在NSF官網的"Manufacturer"欄位輸入各大淨水器品牌,就可以知道想選的品牌是否具有相關認證,NSF官網:http://info.nsf.org/Certified/dwtu/)
(1)NO.42(口感)和53(衛生)是淨水設備基本要求

(2)NO.55(淨水器殺菌):評估家用淨水器六項標準中,唯一用以評估消毒能力的項目,有效濾除水中致病菌

(3)NO.401(濾除新興污染物):避免飲用水環境荷爾蒙造成身體不可逆的傷害

(4)NO.477(濾除微囊藻毒):台灣氣侯最容易滋生的水中致病菌

3.NSF各認證標準的意義:

(1)NSF/ANSI 標準 42(口感品質):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和降低有害物質以及非健康相關的汙染物淨化性能表現的最低標準。最常見的聲明為氯淨化和浮游生物淨化。最常的技術是活性碳過濾,且該標準包括了總進水點系統(POE) 和點置系統(POU)兩種產品。

(2)NSF/ANSI 標準44(陽離子交換軟水器):建立了居家陽離子水交換軟水器認證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鹵水系統的準確性、產品資訊、 和來自於已知、具有品質之水源的硬度和特定污染物(如鐳和鋇)之減少。

(3)NSF/ANSI 標準 53(衛生品質):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和健康相關的汙染物淨化性能表現,像是鉛、囊包、和VOC及許多其他宣告的最低標準。 標準53裡最常見的使用技術是活性碳過濾,和POE以及POU相關的標準。有些產品落在標準42和53下是因為他們同時提出降低有害物質和健康的宣告。

(4)NSF/ANSI 標準55(紫外線殺菌水處理):建立了紫外線系統認證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和紫外線性能。 紫外線系統可以分類為A級(發射出最低每平方公分40兆焦耳的紫外線劑量) 和B級(發射出最低每平方公分16兆焦耳的紫外線劑量)。 A級係提出消毒有關致病的細菌、病毒、隱孢子蟲、或是毛蟲之水質消毒的聲請。 B級係提出減少平常滋生之有害微生物的宣告。

(5)NSF/ANSI 標準 58(逆滲透):建立了POU逆滲透系統認證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溶解性總固體(TDS)、和附加的汙染物淨化聲請,這些附加的汙染物附加聲請包括了囊包淨化、 鹵水淨化、鐳266/228淨化、銅淨化、六價和三價鉻淨化、砷淨化、 硝酸鹽/亞硝酸鹽淨化、鎘和鉛淨化。

(6)NSF/ANSI 標準62(蒸餾系統):建立了POU和POE蒸餾系統認證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溶解性總固體(TDS)、 和附加的汙染物淨化聲請。

(7)NSF/ANSI 標準177(居家淋浴過濾系統):建立了居家淋浴過濾系統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和氯淨化。

(8)NSF/ANSI 標準177(居家淋浴過濾系統):建立了居家淋浴過濾系統的最低標準,包括了原料安全、結構性完整、產品資訊和氯淨化。

(9)NSF/ANSI 標準401(濾除「飲用水處理系統 – 新興化合物/次要污染物」):從飲用水中濾除15種新興污染物,包括:藥物、非處方藥、除草劑、殺蟲劑,以及用於製造雙酚A (BPA)的化合物。

(10)NSF/ANSI 標準477(濾除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用於認證水處理系統能從飲水中濾除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達到讓水變得安全可飲用的程度。當水源出現有害的優養化(藻華)現象時,微囊藻毒素是飲水中最常見的不安全毒素。微囊藻是一種有毒的藍綠藻,其分泌的微囊藻毒素是一種肝臟毒素和腫瘤促進因子,進入人體會造成急性腸胃炎、皮膚發炎、肝炎、癌症。長期飲用含該毒素的水,罹患肝癌、腸胃道癌的風險也會大幅上升。

4.參考資料:

 (1)綠色貿易資訊網 http://www.greentrade.org.tw/zh-hant/request/criterion/%E7%BE%8E%E5%9C%8B%E5%85%A8%E5%9C%8B%E8%A1%9B%E7%94%9F%E5%9F%BA%E9%87%91%E6%9C%83%E8%AA%8D%E8%AD%89%EF%BC%88nsf%EF%BC%89

(2)NSF官網 http://info.nsf.org/Certified/dwtu/

(3)中華民國淨水協會 http://demo.net-pro.com.tw/wqa/service6.htm

草莓海
草莓海 2017-02-24 16:30:51 #1F
 

謝謝分享

停權
櫻桃小花兒 (帳號停權) 2017-06-16 13:39:56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neos
neos 2018-01-20 21:28:57 #3F
 

原來NSF標準分這麼多,我家是用歐漾的淨水器,他的濾心也貼有NSF認證標籤,來去NSF官網查看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