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點黏人的另一半是種壓力...

好嗎?
好嗎? 2017-01-04 00:07:19 版主 75K

老二上小班了,我也開始重回職場。以前,先生常在外出差,我從有點煩有點怨到頗為自得其樂,反正老公萬一又出差,我就是開他的車帶小孩去找自己朋友家人聚會喝茶也挺開心的。

但偶爾他派到不喜歡的國家,會小小的盧我,說我在台灣逍遙,但我一句小孩輪流生病時你在哪?他就安靜了,改安撫我辛苦了。一直以來,我很能體諒他出差辛苦,永遠都是一個擁抱送他出門,而不是跟他吵跟他鬧。

現在,可能小孩大了,我又找到了一個自己還算能發揮又自在的工作。我承認我有把部分心思放工作(其實我也本來就是個工作力求表現的人,只是之前的工作是顧小孩長大所以我也當全職媽當的很認真很開心...)大概因此,先生跟我跨海大吵。

他抱怨我對他沒關心(從我開始工作後,他要求我沒事就要賴他吃飯沒,要我可以隨時回他訊息)但我工作時很忙,真的不覺得已經工作一團亂了,還硬要打流水帳問一句吃飯沒意義在哪?而且,只要我下班,帶小孩時,我都會丟小孩狀況或正在哪裡玩的照片給他,不是完全沒理他。

結果,就為此大吵,他覺得我愛工作勝過關心他(因為我的工作需管理網頁,所以常在網上,然後他就發現我在網上老久,卻沒傳個訊息問他吃飽起床沒?)我最後也為此氣得大罵他無理取鬧,我工作也是為了他幫他分擔家計,他也希望我出去上班,卻只因他情緒不好甚至說要找我老闆,我氣瘋了,不體諒現在職業婦女兩頭忙,一直以來讓他專心出差無後顧之憂就算了,還倒扯後腿。

之後,我把話都講開了,他意識到自己過頭了,跟我道歉,說是因為人在外地,只是想要我多跟他說話什麼的一時心情不好。我們也就好了。

只是...從那事到現在,我開始有個結,我開始覺得我沒那麼愛他了,我的老公怎麼會這麼幼稚,多年來毫無成長(生小孩前我先生也為了希望我離職,私自拿了我的手機打給主管,害我對主管很抱歉,傷了照顧我的主管)

對他,我現在比之前多很多問候,但,不是真心,甚至覺得他要的關心成了我的壓力(想像我正在倉儲忙到騰不出手時,還得想辦法帶著手機以免漏了他的電話惹他不開心....正在網上處理公事時,怕他遠端盯著我上線看我何時問候他一句....)

怎麼會...變這樣呢…以前的風雨甚至曾經為了一些他嚴重的錯誤灰心到想離婚,但最後我們都過來了,車子,房子,孩子,都有了,我曾經很自豪我走過來了,現在卻...開始對他給我的關注與在乎感到壓力...我需要開導,我想我是個不知足的老婆...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4:03 #1F
 

你先生跟我先生好像喔!往好處想應該是沒外遇~

我先生40幾歲,有了孩子卻沒有當爸爸的認知,我們也是假性單親,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是全數投注在小孩身上,但我先生很白目,常抱怨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獨約會,也常希望我把小孩丟給我媽跟他去渡假。

只要他提起這些事,我就會怒火中燒,所有委屈湧上心頭,然後就吵架。我覺得為人父母要有自覺,不然就不要生小孩,再者假性單親已經很虧欠孩子了,他虧欠的更多,不懂為什麼他還是較注重個人享樂。況且我媽年紀大了,平常帶一整天已經夠累了,若好幾天連續帶24小時受得了嗎?

去年底他又吵著要去紐約過新年,打的如意算盤是從聖誕節一路請假到新年,但我不要。結果他也不願意全家人在國內渡假,因為他覺得連假人擠人、飯店又貴。結果聖誕節到新年什麼事也沒做,跨年夜他自己跑去市政府倒數。

(原作者於 2017-01-04 09:56:56 重新編輯過)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7:31 #2F
 

系統怪怪的,刪!

(原作者於 2017-01-04 09:59:07 重新編輯過)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9:30 #3F
 

(後半段不見了,承上)

雖然他對小孩也不差,可是男人真的就不像女人會為孩子犧牲一切,我雖然也很想好好放個假,但終究放不下心,覺得撐到國中左右再放手會比較理想。但他聽不進去,還是一天到晚魯小小,要我請假陪他出去玩(他的工作也是飛來飛去)。我說出去可以但要帶孩子,他就會如數家珍把小孩破壞氣氛的事蹟重講一遍。(例如某次去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我兒子在無邊際泳池大哭不肯下水)

這種狀況幾乎是半個月就會大吵一次,吵完他道歉,然後過不了多久又發作。我都不敢跟朋友說,別人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上網講可能也會被酸。因為在外人眼裡看來我們也是有房子、有車子、夫妻工作都不錯的家庭。

我先生常說,他這輩子最愛的是我不是兒子,因為我才是陪他到老的人。這種理念我可以接受,但要享受應該還是等孩子大一點才對吧!

很抱歉沒給建議,剛好也讓我發洩一下,因為你才懂箇中滋味。

(原作者於 2017-01-04 10:01:58 重新編輯過)

南藍
南藍 2017-01-04 11:10:37 #4F
 

對於有能力自己生活的獨立女人,

若沒有無私,願放手讓自己成長的另一半,

那麼這樣的婚姻,不是伴,是絆.


黏,也不是不好,

對喜歡被黏的,很好很適合.但不喜歡被黏的,很痛苦.

非關對錯,只是每個人適合方式不同.

 

 

(原作者於 2017-01-04 11:45:21 重新編輯過)

停權
yanlun (帳號停權) 2017-01-04 13:43:37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張大嘴的鱷魚
張大嘴的鱷魚 2017-01-04 14:21:04 #6F
 

不好意思說  其實我也有一點點黏人

但是我是跟老公說好 上班時都不要打擾對方

但中午吃完飯後 撥個空 "好好的專心的"跟對方講個十分鐘左右的電話

晚上睡覺前 也要有屬於兩個人可以好好聊天的時間 

還蠻多事情可以聊的 各自在不同空間上的新發現 孩子們的事 今天看到的笑話...

孩子圍繞在旁邊的時候 其實沒辦法好好說話的

但我覺得 夫妻之間一定要有一段時間只屬於兩個人 好好說話 聊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都無所謂

版媽 要不要跟妳老公說好

每天找一些時間是屬於兩個人的

但是上班時間就互不干擾了 各自的私人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pamilaa
我怕自棕 2017-01-04 14:27:03 #7F
 

多溝通讓彼此了解想法,會可以改善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7-01-04 16:56:57 #8F
 

喜不喜歡黏TT真的是見仁見智,以前比較常聽到是男人受不了另一半緊迫盯人,現在越來越常聽到女人受不了另一半太黏。跟老公溝通ㄧ下,改每天晚上固定時間聊久ㄧ點,說說ㄧ整天兩人的生活,白天大家忙工作,妳還要忙小孩,很難隨時回Line. 我的直覺是,他也太閒了,看起來工作不算太忙,下班用不用顧小孩,才那麼有空拼命Line.

陳秋秋
陳秋秋 2017-01-04 17:41:21 #9F
 

像我現在是跟老公分開住

所以我們很珍惜相間的每一天

以前都不會覺得對方如果不再身邊會怎樣

等我回到夫家住後

彼此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黏對方.習慣對方了

這個就像是雙人舞,兩人默契最重要

沒有什麼誰對誰錯的問題

我跟我先生一直都知道未來走在一起的是對方

所以,我們會有很多“儀式”,“紀念日”

有時候有孩子,有時候會偷偷自己過

上班時間,也會偷偷打電話。

但只要一聽口氣就知道對方忙不忙

很少造成對方的困擾

版媽的先生可能是人在外很寂寞

老實說,我覺得寂寞的人最危險

他們最容易投入另一個填補空虛的懷抱

版媽要有空間沒有錯,只是也要留意另一半的需要

或許剛有“工作”這個小三介入

你們都需要再磨合

過陣子找到新的默契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