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很久要把小孩房改成木地板的想法已經很久,日子一天過一天,再拖延下去可能等到孩子都到外地念書了,都有可能

 

買東西的習慣,都會考慮到使用年限,實在是不想短短幾年買的東西就出現問題,或損壞的太快,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千萬不要隨隨便便買了不適合的東西,用完就丟,製造不必要的廢棄物!

 

鋪地板一定要做功課的啊,有空就去書店翻翻書、上網看大家的經驗分享,拜網路發達之賜也歸納一些小心得。也有想過跟團購買回來自己施工,不過手邊沒工具,也不方便借,平常上班也沒時間弄(藉口一堆),買一組工具回來舖個四坪,那不如全室舖比較回本….

 

想想時間成本跟金錢成本請專業的來施工跟自己DIY也差不到很多金額,所以有商譽的廠家來做就對了

以下幾點,是主要考量的點

1.超耐磨的基材,我偏向選同樣是實木的夾板,不用密集板的

2.低甲醛

3.有售服

4.施作不傷原地板

5.合板耐衝擊、耐潮

 

幾經比較,加上有以往的消費經驗,選擇優渥實木來做這次的木地板,門市顧問說:優渥其實沒在打廣告,就是靠客戶口碑相傳,覺得品質好、實用耐用,服務好,客人自然會幫忙介紹,加上現在木地板還是宣傳期,所以算是不計成本的在賣,不限坪數,都可以做,所以做2坪3坪的,光出動師父的工錢可能就不夠了,而且一次報價含工帶料,不會再額外收費,這點可是再三確認過,才同意簽約的!!

 

期待已久,原本的磁磚其實都還很好,但這一舖,不知何年何月再見,拍照留念!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2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3

有蓋印章的,日本F四顆星,也是優渥強調選用俄羅斯落葉松紅膠合板,紅膠合板雖然看起來顏色髒髒的,但用的是一種水溶性酚醛樹酯,跟一般合板用的美耐皿膠不一樣,紅膠合板更堅固、不怕水,不容易變形,所以不怕久了會有翹曲的現象,讓地板變波浪狀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4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假使物品掉落在地板或家具放上地板,如果地板的基材和合板不夠堅韌,那就是會有凹陷的可能,當天陪同來的除了施工師傅外,還有服務的顧問一起來看頭看尾,聊了很多,讓我這次這麼有感而發的寫文分享,也是聽了他的說明之後,更加確定,這次舖地板找優渥是對的!!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5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6

小林師父,經驗已經快20年了,有他的堅持,每一個施作的工程,他都是當藝術品在做吧老師傅特別會重視細節,邊邊角角,功夫就看收邊了!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7

合板鋪好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8

開始上木地板,除了用釘槍打釘,再上一層白膠,雙重穩定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9

一片一片慢慢敲,扎扎實實的,是豪宅級的施工,縫隙間是一張名片的厚度也差不進去的狀態。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0

鋸門了,真是佛心來著,加工不加價!!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1

 

整體施作完畢的高度大約2公分,門的地方用收邊條收尾,周圍則是用矽利康補起來,防止螞蟻或灰塵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2

邊邊,真的是幾乎填得滿滿的,是可以連矽力康都省了

坊間說會留一公分的空間讓地板熱漲冷縮,但是一公分還真的是滿寬的耶

加上超耐磨底下的基材已經是夾板正反交疊去抵抗木頭的熱漲冷縮,留一公分,真得滿難接受的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3

喜歡^^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4

 

完工完工,大概不到三小時就完工了,手機拍的效果不好,現場看真的超棒的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5

超耐磨地板推薦~~_img_16

甲醛問題大家都非常重視,廠商為了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低甲醛一定是木地板必備的條件,但我希望的是從內到外,即使看不到的地方,也要是低甲醛的,在這方面,我覺得我訪到的優渥實木合板,真的是無敵,如果也有版媽版爸訪到這樣材質的,也一起來分享~

這次先做了小朋友的房間,下次主臥打算來做緬甸柚木系列的,希望不要漲價漲的太快,就靠年終獎金撐一下啦~~老板拜託拜託了~~

 

PS.優渥的超耐磨地板尺寸是7.8X4

 

 

 

HONGHONGHSIEH
HONGHONGHSIEH 2016-11-27 10:42:41 #1F
 

 很不錯唷~

我們也是家裡有小孩舖超耐磨的,已經舖了3~4個月了

小孩每天繃繃跳跳的,目前都很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