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第一胎有點頭式癲癇,可以生第二胎嗎?

韻韻寶寶
韻韻寶寶 2015-09-09 22:58:47 版主 2484

以高齡40歲懷著喜悅,生出人生第一個寶貝,於三個月診斷出癲癇後,全家氣氛低沉,每個禮拜只是往醫院跑,查無原因下只是遵照醫生指示調藥,因發作且無法獲得有效的控制下,全身仍軟趴趴的,更不用談互動與眼神交流。一歲,開始長牙了,多希望你能主動伸出手摸爸爸媽媽的臉,我們內心都知道,以後注定要照顧你一輩子了,但這是不可能的,將來有一天我們都必須離開你,希望能再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與你共同成長,也許會有奇蹟出現,但真的很怕萬一再生出問題小孩,該怎麼辦?因為之前懷孕之前與之後做過蠻多檢查,也都認定沒問題,該不該再生呢?

 

要有信心
要有信心 2015-09-10 12:08:13 #1F
 

媽媽您好, 你們全家都要加油, 寶貝不論是如何, 他永遠都是你們的寶貝, 

他今世來與你們相遇也必然有其因緣, 好好照顧他, 跟他說說話, 給他信心, 種下種子, 

他未來會發展到如何沒有人能預測, 只要你們有信心!!

我得孩子是重度腦麻, 缺氧, 全腦萎縮, 一歲多雙手也不會主動摸東西...

積極的復健是這些孩子一定要的, 在教室裡, 你會發現大家都很努力, 聊聊天, 你會覺得好很多...

另外, 一直控制不好, 換個醫師也是可以的, 醫師緣, 復健師緣, 小朋友和誰有緣, 都要試試才知道

上帝祝福您們, 諸佛菩薩保佑您們, 你的孩子是有福的! 加油!!

Babylove1208
耶耶媽咪 2015-09-10 18:53:05 #2F
 

二位媽媽,加油~

覺得你們都很正向思考,很堅強…

我的寶寶目前六個月,因有看到一些異常狀況,出生到現在不斷往返醫院檢查,結果是好的,都正常。

但睡著驚嚇狀況卻一直存在及頻繁,有時沒聲音也會,我家人也不諒解一直帶去醫院。

這是我第二個寶貝,真的很害怕,怕他真的生病了…對未來感到很恐慌,六個月裡,沒有一天不掉淚…

媽媽們,可以教教我這個一點都不堅強的媽,接下來該怎麼做??

韻韻寶寶
韻韻寶寶 2015-09-13 22:54:41 #3F
 

謝謝您們,學習與天使寶寶相處,如你所言,將來小孩會如何發展不可知,只有讓他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多復健與交談,期待奇蹟出現。

Chicaca
張妞妞 2015-09-21 01:16:52 #4F
 

跟你有相同的問題...

現在孩子要滿兩周歲了仍然發展遲緩,

實在很擔心他長大後的情形...

隨著年紀越大與正常孩子差別越大,唉!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09-21 08:58:57 #5F
 

版媽加油,小孩要不斷復健很辛苦,跟在身旁的媽咪也很辛苦!!

好妙
專業級主婦 2015-09-21 09:29:21 #6F
 

如果生,不要對老二賦予陪伴老大的責任…太沈重。

 

試想,當我一出生,爸媽有意無意的,就表達出以後哥哥姐姐就靠我了,今天老二懂事當然欣慰。但…如果他想走自己的路呢?難道妳要用一副枷鎖套著他?指控他怎麼可以因為自己的人生或家庭規劃無力負擔,而犧牲掉兄姐?

 

又如果他負擔兄姐的代價是一輩子僅他們兩人終老,沒有感情或家庭的可能?因為他已無力或不敢再有一個自己的家庭誤他人陪他一起辛苦?

 

妳跟先生照顧老大想必心中已是萬般不捨與疲累。但老二長大後則是得一人面對年邁的雙親以及帶有障礙的兄姐,他同樣也是一個人也會累,不是嗎?

 

再者,最現實的,有錢,什麼問題都不成問題,不管是父母百年後把錢留給小孩進機構照顧,還是託給老二讓他照顧老大不成負擔。

沒錢,硬生,也是多添煩惱。

(原作者於 2015-09-21 09:35:08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5-09-21 10:07:05 #7F
 

6F +1.

希望媽咪不要有再生一個來照顧有障礙手足的想法, 這樣對他非常不公平. 我有位同學就是這樣, 因為有位身心障礙手足, 很自卑, 認為自己條件很差, 因為娶她的人需要連姐妹一起照顧, 甚至將來可能連累到下一代, 所以她早就認命的認為自己不能結婚, 但心中不免非常怨嘆為何有這樣的手足拖累了自己的一生, 至今40好幾了, 一直都非常不快樂.

(原作者於 2015-09-21 10:08:32 重新編輯過)

要有信心
要有信心 2015-09-25 13:19:00 #8F
 

我認識一個媽媽,她女兒也是點頭式癲癇,控制好後現在一樣上國中沒問題,

所以版媽現在該做的是換醫師積極控制癲癇這個問題,控制好後積極復健早療,應該不會太差!

至於她只有生一個,全力照顧女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