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比北投女童更令我心痛的新聞

市子
市子 2015-06-01 17:11:22 版主 780

過馬路沒牽好 2歲男童遭撞亡

http://udn.com/news/story/7316/937739-%E9%81%8E%E9%A6%AC%E8%B7%AF%E6%B2%92%E7%89%BD%E5%A5%BD-2%E6%AD%B2%E7%94%B7%E7%AB%A5%E9%81%AD%E6%92%9E%E4%BA%A1

 

自告奮勇關窗 五歲童墜八樓亡

http://udn.com/news/story/7316/937795-%E8%87%AA%E5%91%8A%E5%A5%AE%E5%8B%87%E9%97%9C%E7%AA%97-%E4%BA%94%E6%AD%B2%E7%AB%A5%E5%A2%9C%E5%85%AB%E6%A8%93%E4%BA%A1

 

逛百貨公司 6歲女童觸電恐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01/36582413/

 

之所以更心痛,是因為都可以預防:

1.很久之前就想說。台灣的推車是不是很少附安全帶?好幾次在捷運上,電梯上看見一兩歲的孩子站在推車上,想提醒看到父母的表情都作罷。我家的孩子在推車上一定都扣好安全帶,老么的推車是在澳洲花了約台幣600元買的基本款,連上半身都限制住。孩子不在車上就一定有防走失帶,沒有商量餘地。如果有這兩樣的東西,兩歲的孩子就不會失去長大的機會。

 

2.印象中,每年都有幾個孩子從窗戶摔出去作了天使。

 

3.在廣播中聽說父母專心挑表,孩子是到展示櫃下觸電,是早上在捷運報上看到的。不是說百貨公司沒有責任,父母多注意一點,孩子就不會受這樣的苦。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打工的孩子一個月總要說個兩三次:今天差點被小孩撞到;在餐廳中常看到父母放任自己的孩子亂跑,沒出事只是運氣好。說實在的,今天我的孩子要是在工作時被沒人管的孩子撞到而受傷,我會告對方家長。

 

劉家妹妹遇到的事,我個人之見,是一直存在難以避免但機率不高的風險,比較類似鄭捷的狀況。但這三起意外,照顧者都有不能規避的疏失,也就是說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孩子也很冤枉啊!



引用新聞有誤之處,歡迎指正。

(原作者於 2015-06-01 17:12:22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5-06-04 13:00:35 #
 

 

1.在我的認知中,無差別殺人是非常難預防的,然而這三個情境都絕對可以避免,因此更讓我心痛,但不表示我不為劉家妹妹難過。有媽媽認為劉小妹妹更令人心痛,我尊重,但也請尊重別人的感覺。

 

2.我是一個帶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那時四個孩子分別是小一,中班,兩歲。我們不止出門,三不五時還台北台東跑,所以完全不接受什麼帶了太多孩子的作法。如果爸爸第一個罵的是哥哥,社會局應該另外安置。


3.正因為孩子無法時時遵守規範,更不能把沙發,書桌靠窗放。因為孩子不是好玩,是急著關窗,我相信爸媽絕對痛心疾首,但這不能免除他們的責任,提供安全的環境,不是父母的責任嗎?


4.女孩觸電的案子,如果令人認為我主張百貨公司沒有責任,那是我沒有表達清楚。我沒有多花時間去follow,只看了爽報上的模擬圖,第一個反應就是那不是可以玩的地方。我絕對同意公共場所要安全,但是安全更要靠適當的行為來維持。



發這篇文,是因為很長一段時間,台灣,特別是媒體,習慣性地把責任歸給政府,廠商,學校,老師..................,千錯萬錯,孩子不會錯,家長不會錯。這樣,不幸事件會持續下去,因為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家長,孩子自己成了missing links。我無意責備家長,但不指出家長的責任,就沒法有效減少意外。



希望六歲的妹妹鹿持續好轉,劉家妹妹跟墜樓弟弟的家人可以從傷痛中再出發,兩歲弟弟如果再投胎,可以生在能照顧好他的家庭,十歲的哥哥可以有好一點的成長環境。大家多留意自己孩子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