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奶崩潰~~@@用吸乳器也好痛

瘦大亨
瘦大亨 2015-05-05 17:37:41 版主 19K

擠奶新手求救 

因為之前試過親餵 很不順利 

後來就改成用手擠 但擠久了手好酸 

現在又改用朋友送的恩典牌電動吸乳器

雖然手輕鬆很多 但乳頭都被用力吸到破皮了@@ 

不曉得也有媽咪用電動的也這樣嗎?還是不想放棄用機器擠奶啊

崔光偶爾來
崔光偶爾來 2015-05-05 19:12:18 #1F
 

都紅腫了先抹羊脂膏讓乳頭休息一下 可能機器太暴力了

我是用avent輕乳感電動 喇叭外面還有一層軟墊護著

擠奶滿舒服的 不會很痛或受傷

我之前也有遇到一樣的問題喔!我的手原本就有舊傷 產後擠不到五天奶手就發炎了 後來跟朋友借吸乳器 不知是我不會使用還是怎麼 一開始是有覺得比較輕鬆 但每次都要吸好久好久 還吸不出來 變成還是得用手去推 結果乳房周圍脫皮了 可能是吸力開太強吧?我的乳頭痛到不行 痛的想到洗澡就怕 沖水時就痛到快哭了 我一度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後來親戚跟我說是我乳頭受傷了才這樣 否則根本不會痛 他叫我先暫停使用吸乳器 回歸用手擠 讓乳頭可以休息修復 後來我就開始用手擠 說也奇怪 突然發現其實用手擠也沒那麼累 居然比我用吸乳器還快 而且也不那麼痛了 所以後來我乳頭好了後我也沒再使用吸乳器了 只是多了經驗 慢慢修正自己擠奶的手勢 就越來越上手了 還省下消毒吸奶器的時間 

我猜測可能我是很容易塞奶的那種 所以吸乳器一直吸不出來 白白浪費很多時間 用手擠的話可以自己針對塞住的地方加強按摩 再擠 我覺得還蠻有效的 馬上用噴的

媽媽你如果不想用手擠的話可以使用吸乳器 但建議還是先忍耐約5天 讓乳頭休息一下會好很多 畢竟真的痛到很想死啊!我覺得我生小孩都沒那麼痛 生小孩沒哭 擠奶卻哭了 所以很能體會媽媽你的崩潰 我也是撐過來了 現在寶寶快4個月了 你也要加油喔 

ps:我的胸部比較大 照醫院教的擠奶方式脹奶時一手根本無法掌握 所以我後來都用二隻手在擠 然後用膝蓋夾住奶瓶 雖然腳很酸 但還蠻快的 不過是錯誤姿勢= ="

(原作者於 2015-05-05 22:02:31 重新編輯過)

思璇媽媽
思璇媽媽 2015-05-06 09:57:14 #3F
 

先把吸奶器停掉喔

乳頭已經受傷的話就不適合再用吸奶器

真的都是在拉址乳頭而已

可以回歸改用手擠

有時候姿勢正確了其實不會痛的

但是最終還是希望妳可以親餵

把指甲剪短一點

寶寶吸乳頭時先用手指輔助他

慢慢的將乳暈全部塞到寶寶嘴巴中

正確的含乳是不能看到乳暈的喔

不然寶寶也只是再拉你的乳頭也是會痛

媽咪加油阿

不要因為餵奶擠奶的不順利就放棄哺乳喔

adsnew

版媽住台中市嗎?

建議找ㄧ下專業人士幫忙吧!

記得我的物理治療師告訴我正確親餵正確擠乳是不會疼痛的

到你家留言給你

可以請陳老師幫忙

加油喔!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5-05-06 12:24:42 #5F
 

建議版媽親餵跟瓶餵交替使用喔,因為寶寶是最強的吸乳器,很多凝結的乳塊真的只有寶寶才有辦法吸得動,而且寶寶能刺激乳汁分泌,單靠吸乳器奶水很容易越來越少......

 

真的餵奶有問題,可以求助特別門診(一些大型的母嬰親善診所應該都有,如臺北的臺安,臺中榮總.....),乳頭受傷了,請先塗上厚厚的羊脂膏保護乳頭,不要再用吸乳器硬扯,我用過最溫和的是Avent雙頭電動。

 

媽媽辛苦了,餵母奶總是會遇到撞牆期,大概有1-2月左右很痛苦,之後就像倒吃甘蔗越來越順利,媽咪加油,我女兒喝到1.6歲斷奶,看到孩子頭好壯壯,也沒有甚麼過敏的問題(我跟老公都有過敏體質,唯一減敏之途就是靠母乳),就覺得當初的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有任何問題(脹奶及親餵)趕緊到醫院找專業人士幫忙,塞奶很痛苦,我個人是覺得羊脂膏很有效,前三個月我大概用掉整整兩大條的羊脂膏,遇到奶塊推不出來時不要硬擠,算好孩子要吃奶的時間(約三小時),去洗個熱水澡,之後把寶寶抓來吸,效果超好。

 

萬一真的無法親餵,就手擠跟電動交替用,單用手擠會廢手,但用電動則容易受傷,所以交替使用,真的痛還是要放鬆一下,母奶很好,但不要因此把自己搞得壓力過大,祝福版媽。加油~~

彥招兵
彥招兵 2015-05-06 19:00:39 #6F
 

媽咪已經受傷就先緩一緩 讓乳頭休息 不然如果變乳腺炎很可怕

然後吸乳器選適合的用 就不會有拉扯乳頭的感覺

像AVENT就有花瓣墊片保護 我覺得胸部比較不會磨破皮

修羅仙草
修羅仙草 2015-05-07 17:27:26 #7F
 

可以先手擠 再搭配電動用看看

我是都用avent輕乳感雙邊 很方便 擠奶不超過半小時

而且會讓胸部適當休息 不會太操

如果都有正確使用吸乳器 基本上不至於會痛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