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上了"中正高中, 台北市文林路那家, 請問此校如何? 有媽咪/爸比可以大略分享一下嗎?

如題, 版媽自己和老公都是南部人, 上台北就業打拼, 說真的, 對台北的學校"完全"不熟.

放榜之後就是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去拼特招了, 對我們夫妻而言.... 有點難度, 而孩子的回答是 : 看你們  .. @.@

誠惶誠恐的身為父母的我們, 只好試著上來問問看, 先謝謝大家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6-21 05:49:26 #1F
 

這個學校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

但是也沒有特別不好的地方,

就是一般水準的社區高中,

如果對你們來說交通還蠻方便的話就去念,

如果離很遠的話最好就再考慮。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4-06-21 08:13:44 #2F
 

中正高中最好的班是英資班

如果考上的話

非常建議去讀。

其他就普普了⋯⋯

 

記得我們當年讀書的時候

中正是排名很前面的學校

這十年間好像不太行了

 

因為我們所屬的區域

附近的社區高中就有中正和陽明

而這兩所學校看在我們家長的眼裏都不怎麼樣

十二年國教的就近入學如果貫徹夠徹底的話

屆時這一區(士林丶北投)PR90以上丶程度較好的孩子

可能會往中正高中去

到了那時

又有一番新局面了!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4-06-21 08:38:57 #3F
 

我大哥女兒讀中正英資班, 聽她說真是高手如雲, 還有外籍生.

要是英文很強倒是可以試試看.

我覺得中正比較可惜的是沒數理班, 這對於數理好的同學少了誘因. 其實士林石牌天母北投這些地區優秀的孩子很多, 光靠志願序是撈不到多少高手的, 你必須更有做為.

pych
pych 2014-06-21 11:48:29 #4F
 

中正新增了環境科學實驗班,屬於自然組領域。感覺學校針對十二年國教在教學上有認真改變。社團好像也很多元。這是我陪小孩今年去參觀高中博覽會得到的資訊。就差還沒實際到校園參觀。

閒閒來去睏
真閒的媽咪 2014-06-21 16:56:50 #5F
 

唉~我是中正高中畢業的 

想當年排在我前面的人撕掉景美最後一個名額

我就選擇離家近的中正,中正當初可是排名很前面的!!

中正的缺點是學生人數太多太多了,尤其是男學生人數!

導致入取成績分佈太廣..因為最後一名額的成績低

所以高中排名一直往下掉

校內免不了會有愛玩不會讀書的學生

就像樓上媽媽說的因為人數太多,已經變成社區高中了

住的遠得學生不會願意過來了

 

Eggplant
Eggplant 2014-06-22 00:24:32 #6F
 

真的!! 很意外現在的中正高中竟然還輸給板中..

30年前 可是男生的第四志願 僅次於成功高中. 女生的第五志願 僅次於景美呢!

好處是有很大的校地, 但同時也是壞處,因趕上學時還得先衝過一條長巷子..

很大的操場. 朝會和體育課時, 不怕沒地方.

當年最特別的是 除了師大附中也外,中正高中是唯二有男女合校且有合班可能的高中.

在那民風純樸的年代, 這也算中正的特色(優點)之一

 

 

ken69
ken69 2014-06-22 13:25:49 #7F
 

現在的前三志願, 因為位在市中心, 還是大家的優先選擇,上不了前三志願, 大部分人會優先選擇離家近,交通方便的學校, 離捷運站近的更是吃香, 中正高中跟景美女中, 以前分別是男女第四志願, 也是因為大家就近選擇交通方便的學校, 不再是第四志願了.

匿名
Egg 2022-06-14 17:46:12 #8F
 

最近的會考新聞與相關討論話題好多喔!
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987506

 

111學年特別之處:108新課綱上場的第一次會考

使用108新課綱的第一次會考,許多家長都想問:「考題會有什麼不同嗎?」我們簡單整理如下:
1.計分維持三等級制(C~A++):計分方式不變,但各級評分標準調整為偏向108課綱的「素養導向」,基本上沒有變化。
2.題型仍以單一選擇題為主:考量到新課綱實施初期,過多制度變革恐造成不安,因此題型仍以單一選擇題為主,僅寫作測驗與部分數學科試題為非選擇題。
3.試題設計強化「素養導向」:目前會考已有連結真實情境(包括日常生活或實際學術研究)的「生活實踐題」,111年會考因為新課綱的「素養導向」,將會更強化「生活實踐題」的設計,並且會適度融入跨領域題型,但初期比例不會增加太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