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食安衍生問題,請問另一半這樣正常嗎?

michelle 2
michelle 2 2013-12-04 10:50:03 版主 339

請教各位,我的另一半正常嗎?

結婚初期,我本每天煮菜,但老公不愛吃,嫌我煮的沒外面化工添加物的好吃,所以不淮我煮要我吃外面或買外面餐廳的回來吃。我想算了,就這樣吧。

最近因為食安,加上我已生了小孩,我希望小孩健康,要求可否在家煮,但我老公儘然說:”.要讓小孩身體適應化學製品,吃外面沒關係.”

我當場罵他:小孩的身體試不得的,她身體那麼小只有四歲,當初就是聽你的,二歲就讓她進幼稚園,第二天就生病住院了(之前都我親自帶沒生病過),經過此次生病,小孩一直咳被診斷變成過敏兒(氣喘,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

我心裡想的是:老公沒有想要好好保護小孩,要拿他小小身軀來試,這個為人父的正常嗎?我請他別再和我胡扯歪理,我要保護小孩。

請問是我保護太過,還是他不正常呢?他想要小孩不健康嗎?

由於我曾病痛半年,深知健康之可貴,我都覺賺錢事小,健康為貴,所以我沒以前那麼拚了。加上先前買小孩都用我之前工作所存的錢,並不感恩我為他生下的小孩,反而還怪我不去工作,我心裡對他很埋怨。

讓我更心寒的是,公婆自己炸豬油了,老公回來後,還和我說他爸說豬油裡要放”塩”才不會壞,他們老人家的經驗真是寶,我當場心裡白眼,因平常公婆吃得超超超鹹,已鹹到重口味的老公要用清水洗掉還吃得很痛苦嚥不下去及我根本吃不下去無法回公婆家吃,加上那個奶粉加塩洗腎死掉的湘湘新聞,所以我google後都說不用放塩,放冰箱才是關鍵&半年內用完為宜。昨我是真心提醒老公豬油放冰箱,不需加塩,爸媽一直誤認塩是好東西,要和他們說正確觀念,問題來了:老公儘然說他們活也沒幾年了,想吃就吃吧,我管那麼多幹嘛,覺我在找他們二老麻煩(因平常我一直提醒他們別再太多塩太鹹了).(我心想老人家的健康最重要啊,難不成他想要他們早些死嗎?我突然覺他好恐佈喔)。

因老人家省錢都沒健康檢查,食塩本就不能過量,他們每餐每盤都加了五匙塩以上(和婆一起煮幫忙時發現),我們以前偶爾回家吃,太都吃外面,現已都已不能和他們一起吃了;因我曾經身體病痛半年,深知健康之可貴。等到要洗腎加上他們都已七十歲以上,會很可憐的。

但我心裡真的有疑問,我的老公正常嗎?還是我想太多了呢?我很怕我老了時,他是否也會如此對我耶,真的是老伴嗎?謝謝

版媽的老公好像都覺得自己爸媽才是對的,妳都是錯的

老公的部份妳就繼續念他吧! 他是陪妳一輩子的人,他健康妳才會幸福

至於公婆,如果妳已經提醒過了,老人家仍然聽不下去,就隨他們吧

萬一他們真的吃出問題了,就懂得感恩妳了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3-12-04 11:09:02 #2F
 

老人家省錢都沒健康檢查,妳可以幫老人家出錢請他們去身體檢查啊,鹽吃太多至少會有高血壓,老公原生家庭版媽無法改變,就提醒一下,下次再發生就別在多說了,畢竟說了他們聽不進去那又何必多言呢?至於自已的家庭,版媽就儘量保持清淡為主,老公覺得沒味道,就請他自已在自已那份加調味料,我都這樣做的,我老公也會說我煮不好吃沒味道,我都直接說吃那麼重口味幹嘛,偶而也要吃清淡點,他都會自已去料,我才不理他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12-04 11:10:07 #3F
 

少看新聞家庭才會和樂

雪小莉
雪小莉 2013-12-04 11:11:23 #4F
 

真的是觀念大不同啊! 

最近也為了食安問題,我改到主婦聯盟買菜、買肉

但老公覺得我們沒有每餐都煮,還是有外食的機會,根本無法杜絕所有有問題的東西

所以花較貴的錢去買標謗有機或無殘留的食材是沒有意義的

他覺得我只是花錢買心安,而還不一定是真的安全

差一點為了買菜的事吵架

現在也只能盡量從日常生活中的報導慢慢引導他了

我有上班,還願意下班後回家煮飯,他就該知足了!!! (如果他不吃,我自己和小孩吃!)

老人家口味重的部分就比較難解

我奶奶有糖尿病,需要控制飲食,我姑姑照顧她,吃東西管得非常嚴

奶奶就常說,什麼都不能吃,乾脆不要活

連我媽都告誡我,以後如果她老了,千萬不要管成這樣,她會受不了

她寧願吃著美食,快樂的過完剩下的人生

但我覺得我還是會管啦~~  但還是要顧慮到老人家的心情

市子
市子 2013-12-04 11:19:43 #5F
 

外面的真的比較好吃,所以要慢慢來.

可以先買兩三樣菜,自己煮湯,煎魚,循序漸進到全都自己煮

 

 

(原作者於 2013-12-04 11:20:31 重新編輯過)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3-12-04 11:36:42 #6F
 

這是觀念問題,飲食觀念不好,什麼都無所謂,

一盤菜可以放5匙鹽,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通常都加半匙或2/3匙而已,再多一點就覺得很鹹。

版媽老公自己想早點把身體搞壞,他自己吃外面就好,

為什麼不准妳和孩子吃自己煮的?

這種事不能算了!身體是自己的,要保護自己和孩子,

這種老公不顧老婆小孩死活,聽他的幹嘛?

(原作者於 2013-12-04 11:37:58 重新編輯過)
windx524
windx524 2013-12-04 11:42:01 #7F
 

外面的東西不好吃,怎麼會讓你花錢買呢?當然要加料才會好吃呀!至於有沒有營養就不是在考慮範圍了。

版媽老公對食安也太悲情了。現在不能馬上改變,不代表就不會變。

大家都注意食安,業者多半也會跟著在意。

還有,有研究顯示,部分食品添加物是會傷害味蕾的。so you know....

至於夫家怎樣那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經驗來說,基本上人一定要狠狠踢到鐵板才會知道痛。

現在你怎麼對身體,以後身體就怎麼對你。

在那之前,我們只能盡自己力量。保護最重要的人吧!加油。

(原作者於 2013-12-04 11:44:14 重新編輯過)
薰薰媽
薰薰媽 2013-12-04 12:30:46 #8F
 

是我的話,可能會去自助餐打些口味種的主菜,青菜就自己炒

先從炒一、二道菜開始慢慢調整老公的口味

或許慢慢他會喜歡上一家人在餐桌上吃著熱騰騰的四菜一湯的感覺

屆時就不會太反對你煮菜了

(原作者於 2013-12-04 12:32:09 重新編輯過)
michelle 2
michelle 2 2013-12-04 12:50:36 #9F
 

各位的寶貴建議真的很珍貴,謝謝妳們,我看了真的有寬心些.

有些堅持是要的沒錯,但不知妳們是否有覺得,結婚,好嗎?因為夫妻是否常會為了這些例如健康,生活等,吵得自己都覺地不再愛他了,好累喔,這樣吵下去,感情應會沒了吧,而想選擇逃開呢?我現的想法只想保護小孩,但又時常覺會心力交瘁,深覺生小孩是錯的,怎覺我是在害小孩來這個家庭而不自覺悲從中來,女人一定都要那麼堅強嗎?男人不能自己成熟客觀點嗎?好累喔。

YoYo甜甜圈
YoYo甜甜圈 2013-12-04 13:32:03 #10F
 

我婆婆也是耶..豬油搾一搾還加鹽巴!說這樣比較不會壞= = 我聽到當下也覺得這是什麼歪理啊...不過老人家不好爭辯..反正就煮菜的時後少加一點鹽就好了食安衍生問題,請問另一半這樣正常嗎?_10F_img_1

(原作者於 2013-12-04 13:32:4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