瑢瑢mama
瑢瑢mama 2013-12-02 09:31:48 版主 218

昨晚先生終於答應與我離婚,但要我放棄監護權。他們男方有找了一位社工(親戚)來為我們協調。我們最後協調的結果是我同意放棄監護權,但是二造雙方必須同意下列幾項:

監護權歸男方所有,女方不須負擔任何費用。惟女方希望小孩2歲念幼稚園的費用由女方支付至男方同意上幼稚園為止,義務教育(學雜費)由男方負擔至大學畢業。

小孩至二歲以前,白天由男方母親照顧,女方星期一至五晚上帶回照顧,假日男女方各輪一週,若由男方照顧那週,則星期五晚上即可帶回。生活費部份,小孩身在何處,各自負擔。

小孩上幼稚園期間,可由爺爺奶奶接送放學。晚上一至五仍是由女方帶回照顧,假日一人輪一週。

小孩七歲上國小時,須將戶籍遷回台中(女方戶籍地),並在當地就讀小學。惟需事先二個月告知男方,讓男方準備轉換工作事宜,至台中工作。在台中期間維持第二點協議,一至五由女方照顧,假日男女雙方各輪一週。不得反悔將小孩戶籍遷回台北,直至小孩十八歲。

男女雙方若要再婚,須事先告知。

以上對我是否有利?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男方有辦法仗著自己有監護權而不履行嗎?我的需求是只要和小孩生活在一起。未來工作變動地點,也要帶著小孩。

kathy ~~
kathy ~~ 2013-12-02 09:50:06 #1F
 

一旦妳放棄監護權以下這些都可以拒絕履行寫這些只是在哄騙妳放棄監護的內容~不然怎麼會很多人打改定監護權的訴訟

離婚了男婚女嫁各人自由了跟監護毫無關係~請妳在多三思吧~

七歲上國小時,須將戶籍遷回台中(女方戶籍地),並在當地就讀小學。惟需事先二個月告知男方,讓男方準備轉換工作事宜,至台中工作。在台中期間維持第二點協議,一至五由女方照顧,假日男女雙方各輪一週。不得反悔將小孩戶籍遷回台北,直至小孩十八歲。
男女雙方若要再婚,須事先告知。

Joanne的云娘
Mia媽&Anna妹 2013-12-02 10:42:27 #2F
 

感覺沒保障的話,雙方監護吧!!對方不離也可以採取法律途徑,沒有什麼用監護權換離婚這種道理!

 

艾寶嘛
有空有空 2013-12-02 16:28:08 #3F
 

對你最好的方式就是!!!!離婚.只要有足夠的探視權.監護給男方.所有費用男方支付.你只要定時可以看到孩子!在見面的當下做好你的好媽媽就好!!

其他不要多想了!!這內容只是安慰你自己而已..

很多條例都是在簽的時候.斤斤計較!等離了婚過一個月.三個月..就又不是這麼回事.考量的事太多.如果大家和平的分開.男方又有能力支付孩子一切費用.可以給你探視...就夠啦!

 

律師爸~
律師爸~ 2013-12-03 08:46:40 #4F
 

基本上,既然是你願意接受的條件,就沒有什麼利不利。

但是「小孩七歲上國小時,須將戶籍遷回台中(女方戶籍地),並在當地就讀小學。惟需事先二個月告知男方,讓男方準備轉換工作事宜,至台中工作。」這樣的約定,將來有履行的困難,也可能會認為是無效的約定。因為違反人民有遷徙的基本人權,而且監護權既然規父親,未成年子女自然要與父親同住,你們這樣的約定,法官「可能」(要看男方簽協議書的心態)會認為違反公序良俗而無強制力。

再者,七歲-十八歲是同一約定,也不切實際,小孩子大約在十三歲叛逆期時,就有能力毀了你們的約定。

再婚,事先告知,是無意義的。不告知又如何?再婚,也不會影響監護權的行使。

至於其他條件男方會不會不履行,就看你們雙方離婚後是否能維持和善的態度了,如果有互相對立,上法院是家長便飯。

瑢瑢mama
瑢瑢mama 2013-12-03 09:33:31 #5F
 

律師爸,謝謝你的回覆。以上條件由於我最大要求就是要與小孩共同生活,所以我同意。

關於遷回台中就讀這一點,他們的親戚社工表示,只要有白紙黑字寫清楚,他們不履約的話,就放棄監護權。這樣子的話,法官還是會認為沒有強制力嗎?

再婚這部份,是他們要求要事先告知。他們的親戚社工表示怕小孩被當皮球踢來踢去。

 

我們會加註以上條件男方不履行,就放棄監護權。這部份的話如果進行官司,我拿到監護權的機率高嗎?

216巷 ...
216巷 ... 2013-12-03 11:11:26 #6F
 

加註:以上條件若男方違反其一,即視為自動放棄監護權,由女方擁有監護權,然上述條件的費用維持不變。

 

不知可行?

但可以預見的是實際執行上,若產很很多衝突點及不信任,就像律師爸說的那樣必須常上法院。 不過,監護權只到孩子18歲就沒有了,不是?

還好妳在正式離婚之前, 好歹也想到要來討論區問一問.

妳應該多請教幾位律師, 也多請教幾位離婚多年的過來人.

我看了妳的協議書真的滿想笑. 對不起, 女人真是好哄又好騙.

我不太了解. 從妳的協議來看, 似乎妳是希望能主導未來孩子的教養的. 如果是這樣, 又為什麼要在監護權上讓步?

除非是妳與娘家人不願意小孩成了拖油瓶, 阻礙了未來你找第二春的發展. 否則, 孩子這麼小, 只要媽媽盡力爭取, 目前法律都會傾向給母親監護; 再不然, 也是共同監護權.

前面那個律師爸說的很對呀. 我不是律師, 但一看到妳那個約定上小學時要回台中之類的, 也真的太不實際. 說真的, 離婚協議真的沒有太大的用處. 只要有一方不遵守, 你或他又能奈何?  離婚協議當中, 真正的關鍵只有兩處: 一是贍養費或撫養費, 如果破壞約定不給, 未來可以告上法院去要回來, 也可以追討欠款. 第二 孩子監護權. 因為這個在戶籍謄本上會註記得很清楚. 所以我一再主張, 除非是養不起,有工作能力的女性, 再苦也應該拿單方監護權, 未來才不會被另一方牽著鼻子走.

包括搬家遷徙, 未來小孩就學, 甚至出國.... 這些最重要的決定, 都是監護人決定了就算.

放棄監護權等於是棄權了. 監護人可以決定孩子的居住地點. 講白點, 如果男方刻意要槓妳, 換工作請調到中國甚至國外, 小孩當然合情合理跟著帶出國. 沒監護權的那一方一點辦法都沒有. 如果, 是共同監護, 那到時候依法, 也得你同意才能帶走. 但如果現在妳放棄了單方與共同監護( 我猜, 這也是男方為什麼現再逼著你要放棄監護權才離婚吧? ), 到時候你見不到小孩也拿對方沒辦法.

216巷 ...
216巷 ... 2013-12-03 11:50:13 #8F
 

我能想到的是先押本票。

簽協議書的同時,押一張孩子所需費用金額再加20﹪的本票,背書人是你老公及公婆(防脫產),

本票的執行力較強。 上頭日期可記載孩子大學畢業後的日期。並且去公証。

這樣是否比較不怕未來動不動就拖欠扶養費?!

"  關於遷回台中就讀這一點,他們的親戚社工表示,只要有白紙黑字寫清楚,他們不履約的話,就放棄監護權。這樣子的話,法官還是會認為沒有強制力嗎?  "

 

如果到時候男方破壞協議, 依法你可以去提告. 問題是, 你總要經過提告, 上法院, 一來一往...這些動作吧?

假設我是男方好了. 當我內心抱定主意要" 破壞協議" 的話, 當然會在你的大動作之前, 先找出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吧? (除非是男方到時候有了新歡, 自然連小孩也不會搶了).  否則, 如果他搬家換工作, 依法監護人不需要你的同意. 等到你發現的時候, 小孩早就在國外了.

瑢瑢mama
瑢瑢mama 2013-12-04 08:23:45 #10F
 

謝謝大家的回應。我也一直在擔心男方如果不履行的話該怎麼辦。他們找來的社工態度強硬,反問我說如果監護權給我,那我也同意上述要求嗎?還說如果我爭輸監護權的話,也不能談到這麼好的條件。我昨天也有問過律師,律師的建議也是交由法官判決會比較好,且我搶贏的機率也不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