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只上班一天的員工,又曠職一天,第三天打來說不做,該給他薪水嗎?

董事熊
董事熊 2013-08-28 11:52:42 版主 48K

我跟老公開一間小工程公司,有一個外勤施工的男員工星期一新報到,星期二卻沒來上班了,星期三卻打電話來問說可以領星期一的工資嗎,

我問:為什麼你不來上班,星期二不打來說不做,他說:因為星期一下班完回去就發燒,星期二都在醫院沒法打電話,這樣子的理由......

我該直接給他星期一的工資嗎,還是可以不用給?還是需要他拿出星期二去醫院的證明呢??

真的很氣這種員工,不做知會一聲薪水我們一定會給,可是無顧曠職,隔天才打來一堆理由說不做,這種的要怎麼對付阿...!!

於2013-08-28 15:04:53 補充發言

我會給他薪水的,只是想刁他一下,因為太不負責任了,而且隔天沒來,後天還有臉打來說要薪水,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呢!!!

只是外勤施工,我們是算日薪的,我原本跟他講好一天是多少錢,但是能否因為他無顧曠職,隔了一天又說要離職,我把原本說好的薪水扣一些掉呢,例如原本說定好一千六,改給一千呢?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3-08-28 11:54:58 #1F
 

還是要給

但就給一天薪資-勞工負擔勞保費及健保費=給的一天薪資

Eudora's ma
惡媳惡嫂 2013-08-28 12:10:35 #2F
 

上一天班

依法你必須給一天的薪水

但曠職一天

依法好像也可以扣三天的薪水

這樣加加減減

應該不用給薪了吧

 

Isa Ma Ma
Isa Ma Ma 2013-08-28 12:31:23 #3F
 

到任的第一天

應該沒甚麼產能吧 ( 反而要花費人力教他 幫他安排一些電腦權限等等的事 )

還要給薪水

還要重新找員工

真是 XXX

Milk&Melon
黑眼圈麻麻 2013-08-28 13:09:36 #4F
 
曠職只能扣曠職當日的薪水吧!應該不能扣三天喔!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3-08-28 13:16:45 #5F
 

曠職當天只能不給薪

跟扣一天是兩回事哦。

IvonaQQ
IvonaQQ 2013-08-28 13:26:46 #6F
 

應該還是要給一天的薪水哦

停權
*Kira* (帳號停權) 2013-08-28 13:46:50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dogyi
dogyi 2013-08-28 13:53:07 #8F
 
依法辦理,要給 並請他提供請假證明及離職書,順便也了解一下該怎麼處理無故曠職 免得他說是你要他離職去申請補助證明 因此離職書上也要寫清楚,附上他的離職證明 把每項規定跟狀況都寫清楚,我想他就會離開了 但你們的帳務還是要照規定做 並清楚寫明年月日他跟你們電話連絡些什麼 所以證明資料都要要求一次辦理好再給他 我想他應該是來亂的,應該會默默離場

依照勞基法是要給!但這種來亂的員工,建議您採用我的說法,

但是一般以新進員工來說有試用期,做一天有一天的試用薪水,像他這樣來一天就不來了還想要一週的薪水,您可依據其他媽咪所講的,支一天薪,但曠職照算以一般正常公司曠職一天扣1天薪,就不必支付給他了!

若他說是病假,請他去醫院或診所列診斷證明,不然就不支薪,依理您是站得住腳的…

以前我在加油站管理人事,也常碰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有的不做的理由更好笑,說公司請他是來加油,怎麼還要打掃!什麼人都有,只要有理,就不怕這種來亂的人…

南瓜殺手
南瓜殺手 2013-08-28 15:59:04 #10F
 

我會給他薪水的,只是想刁他一下-------- -1

刁什麼呢?是抱著教育他的心態?還是出口惡氣?

要是真的惹火對方,就算對方沒有黑道背景,萬一是精神容易失控,火大時不顧後果報復的人,趁夜放一把火,妳們的資產可就不保~

刁了之後妳覺的妳還是能睡的好,那就刁吧!這社會的黑暗面......見識過了,才知道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