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分享:腸健康攸關免疫力 腸道保健別忽略黃金5R

朱林陳
朱林陳 2013-07-02 13:37:13 版主 385

今天最大的新聞就是李國修過世的消息了!

看到大師過世,心裡也好難過,

大腸癌也讓人覺得越來越可怕,

害我現在也都在蒐尋相關大腸癌的資料!

這篇也是超厲害的,健檢中心的林美秀醫師,好像對腸胃道研究不少

哀~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真的很重要!

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阿!

一名50歲正值壯年的企業家,因長期工作壓力大、不良生活與飲食習慣,發生食道黏膜嚴重破損、喉嚨疼痛、口腔潰瘍問題,近二年無法正常進食,暴瘦10多公斤,還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皮膚潰爛等嚴重症狀,雖曾就醫使用免疫抑制劑治療、甚至嘗試民俗蜂螫療法,病症不見改善令他體力精神都大不如前,不得不暫停苦心經營的事業,退居二線。經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醫師深度問診後進行個人化整腸,免疫問題才獲得改善。

聯欣診所林美秀醫師與個案多次深度訪談,並進行過敏原檢測,在抽絲剝繭後發現該位企業家對多種食材重度過敏(包括牛肉、麥類等),造成體內長期發炎。由於腸道健康與免疫力習習相關,因此林美秀醫師建議從重建「健康腸道」著手,擬定適合的「飲食輪替法」,從飲食中避開多項過敏原,並搭配魚油、個人化營養處方以修復腸道。

林美秀醫師說明,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在國外維護健康、改善免疫問題自腸道下手已是趨勢。此個案即以個人化整腸方式進行改善,一年內,血液中與發炎有關的指標「免疫球蛋白IgE」濃度從240 IU/ml已降至35 IU/ml,趨於正常值。醫學權威期刊Science已將「腸道微菌體」列為「人體器官」,其負責的代謝能力甚至與肝臟相等,因此國外才新興「糞便移植法」研究,將健康人體糞便中的微菌體移植到病患體內,以好菌占住腸道,從源頭調節腸道細胞,減輕發炎所造成的免疫系統疾病,足以見得腸道微菌體對免疫系統的強化及調節有所助益。

  此外,研究指出腸道微菌體會隨著環境及生活習慣一起演化,聯欣診所林美秀醫師更發現即使在台灣,南北部民眾所需之益生菌菌種大不相同,醫師特別呼籲整腸首重個人化,除了要以科學檢測方式找出過敏原及適合自己腸道的益菌外,完整的腸道健康亦需考量消化功能及腸道屏障能力等面向,因此林美秀醫師進一步提出黃金5R「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從5大面向依照個人條件調整腸道健康,有效提升免疫力。

黃金5R「個人化整腸免疫改善策略」首先會藉由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避開過敏原(Remove),再定期補充身體所缺乏的酵素幫助消化(Replace),並藉由專業檢測了解及補充體內所缺乏的益生菌(Reinoculate),最後修復受損的腸胃道黏膜(Repair)。此外,民眾也應落實「自我控制」,包含「對食、對時、慢食」三大觀念及行為的培養(Right eating habit),包括在對的時間用餐、選擇正確的食物攝取以及養成細嚼慢嚥的飲食習慣。

林美秀醫師表示,腸道健康除了影響免疫力外,近年來亦有不少醫學期刊提出腸腦循環研究,主要發現孩童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也與腸道發炎有關聯性,再再顯示腸道健康影響全身。聯欣診所林美秀醫師提醒有類似狀況或有過敏及自體免疫問題的患者,可嘗試透過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個人化整腸方式,將有助於更有效的做好健康趨勢管理。

來源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3/07/01/11689-2957562.htm

alend
alend 2013-07-02 14:53:59 #1F
 
看到這個還是忍不住再貼一次,有興趣的可以去研究一下,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在國外非常多人自己做優格優酪乳,也是長期吃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了 建議補充: 1優格、優酪乳 2異麥芽寡糖 1.優酪乳最好DIY,為何?因為腸道需要的是好菌,市售的菌都死的差不多了,且太多香料和人工添加,而且自己做很簡單,可看我的分享: a.自製DIY克菲爾(Kefir)優酪乳、優格(低溫菌)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2&t=3420697&p=1 b.烤箱自製CBA優格(高溫菌),可做到Greek優格質感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2&t=3421561&p=1#44561202 2.為何要異麥芽寡糖,因為果寡糖不耐熱及酸,異麥芽寡糖則沒問題,且價格差不多,可參考: a.寡糖的定義與特性 http://imeifoods.wordpress.com/2009/12/04/寡糖的定義與特性/ b.吃錯糖等於吃毒 http://youtu.be/0C9GrXBGuIU 寡糖是腸道中好菌(比菲德氏菌)的食物喔! 吃自己做的優格、優酪乳是補充腸道的好菌(一定要自己做的才有用,市售的沒什麼活菌且像喝人工糖水) 吃寡糖是補充腸道好菌的食物,且它促進腸道的蠕動非常有效 長期吃身體會變得非常規律,且這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了
簡單~幸福
簡單~幸福 2013-07-03 09:21:32 #2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